無證駕駛脫審車怎麼處罰,無證駕駛沒有年檢的機動車怎麼處罰

2022-01-07 09:28:37 字數 5341 閱讀 3018

1樓:華律網

1、汽車脫審的話,在三個月以內,直接補辦就可以,會收到口頭警告,不罰款。2、汽車脫審超過三個月但是不到兩年的話,需要繳納罰款,50到200元不等,而且要扣3分。3、如果汽車超過兩年都沒有進行年檢,那麼車輛檔案會被登出,恢復檔案相對複雜。

一般會交納罰款才給予恢復的。

2樓:**小輝

汽車脫審的話,在三個月內直接補辦就可以了,會收到口頭警告。不罰款,汽車脫審超過三個月,但是不到兩年的話,需要繳納罰款50~200元不等。而且要扣三分,如果汽車超過兩年都沒有進行年檢,那麼車輛檔案會被登出,恢復,檔案相對複雜,一般會繳納罰款才給予恢復的。

3樓:野馬幫何莫

無證駕駛,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當事人提供相應的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上述兩個行為並罰,最低處警告,並處二百元罰款;最高處二千二百元罰款,並處十五日拘留

無證駕駛沒有年檢的機動車怎麼處罰

4樓:害羞的晚霞

一、新交通法規定未及時年檢車輛怎麼處罰

1、車輛逾期不年審出了事故不予理賠

根據《機動車第三者責任保險條款》規定,發生交通事故時保險車輛未按規定年審或年審不合格以及保險車輛不具備有效行駛證件的其他情形,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即保險合同規定只對合格、合法車輛生效。保險公司除了對未按期年審車輛發生交通事故不進行賠付外,對丟失車輛也同樣拒絕賠付。

2、車輛不年檢會被扣車並罰款

對於未參加年審的車輛,民警可以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給予駕駛人200元罰款並記3分的處罰,還要暫扣車輛。

5樓:蔡浩波化本

分兩部分

一是駕駛逾期未年檢的車輛上路,是要罰200元,扣2分的,不過如果你的車已經報廢的話,上路被抓住要罰2000元和吊銷駕駛證的處罰。你不交罰款肯定不行的,滯納金到是就夠你受的

二是無照駕駛營運車,按規定罰款2000元

無照駕駛非營運車罰款1500元

貨車是1000元

拖拉機摩托是200元

兩個加一起自己算算

有問題再問

6樓:諾言

(1)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3)特別宣告: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

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a)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b)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c)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1)、(2)的情形處理。對於沒車又借到車出了車禍的按犯罪處理。

駕駛脫審車輛,交警怎麼樣處罰? 20

7樓:

駕駛脫審車輛扣車,罰款200元,記3分。

按照《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七條第四項之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記3分,罰200元,可並處暫扣車輛。

8樓:莫念v勿忘

處罰:駕駛脫審車輛扣車,罰款200元,記3分。

法律法規依據:按照《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七條第四項之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記3分,罰200元,可並處暫扣車輛。

拓展資料:

第十三章 法律責任

第六十六條 對違反本辦法規定的處罰,由縣級以上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實施,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六十七條 機動車所有人違反本辦法第十四條、第十八條、第二十二條、第二十八條規定,不在規定的時間內申請辦理有關登記的,處200元罰款。

第六十八條 機動車所有人違反本辦法第三十條規定,未經批准,擅自改變、更換或者改裝的,處500元罰款。經檢驗不符合規定的,滯留《機動車行駛證》,責令整改。

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違反本辦法第三十二條規定,改變、更換或者改裝不得變更的事項的,滯留機動車號牌和《機動車行駛證》,責令恢復原狀,並處1000元罰款。

第七十條 違反本辦法第六十四條第一項規定,偽造機動車號牌、《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的,按照下列規定處罰:

(一)不以營利為目的的,收繳偽造的機動車號牌、《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並處1000元罰款;

(二)以營利為目的的,收繳偽造的機動車號牌、《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沒有違法所得的,處以一萬元以下罰款;有違法所得的,處以違法所得3倍以下罰款,但罰款數額不得超過三萬元。構成犯罪的,應當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七十一條 違反本辦法第六十四條第二項規定,使用偽造的機動車號牌、《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的,收繳偽造的機動車號牌、《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並處1000 元罰款。

第七十二條 違反本辦法第六十四條第三項規定,轉借、挪用、塗改機動車號牌、《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的規定處罰。

第七十三條 違反本辦法第六十四條第四項規定,以機動車號牌、《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滅失或者丟失為由,騙領機動車號牌、《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的,收繳騙領的機動車號牌、《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並處1000 元罰款。

第七十四條 違反本辦法第五十七條規定,擅自修改、塗抹、損毀或者偽造機動車檔案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及其實施辦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第七十五條 機動車所有人、抵押權人對車輛管理所違反本辦法的規定,拒絕給機動車辦理登記的,或者對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給予的行政處罰有異議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第七十六條 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對直接責任人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車輛管理所的工作人員拒絕給符合本辦法規定的機動車辦理登記的;

(二)車輛管理所的工作人員給不符合本辦法規定的機動車辦理登記的;

(三)車輛管理所上級部門的有關人員強令車輛管理所違反本辦法規定給機動車辦理登記的;

(四)車輛管理所的工作人員非法給他人提供牌證或者為他人非法取得牌證提供便利的;

(五)車輛管理所的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便利,索取或者收受他人財物的;

(六)在辦理機動車登記中有其他違法違紀行為的。

第七十七條 車輛管理所在辦理機動車登記過程中,發現機動車有走私、無進口證明、非法拼(組)裝、套用國產車目錄或者有被盜搶嫌疑的,或者利用假資料、假證明等申請機動車登記的,應當滯留機動車和有關資料,詢問有關人員並做記錄後,及時移交有關部門處理。

9樓:華律網

1、汽車脫審的話,在三個月以內,直接補辦就可以,會收到口頭警告,不罰款。2、汽車脫審超過三個月但是不到兩年的話,需要繳納罰款,50到200元不等,而且要扣3分。3、如果汽車超過兩年都沒有進行年檢,那麼車輛檔案會被登出,恢復檔案相對複雜。

一般會交納罰款才給予恢復的。

10樓:

交警是不會處罰的,但是你要注意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脫審車輛是沒有任何安全保障的,任何保險只要出在脫審車輛上的事故都是拒賠的。切記啊朋友。安全第一

11樓:

按照2023年新交規的規定,駕駛脫審車輛按照車輛手續不齊全處理,交警會處於暫扣車輛並處罰2000元記12分處理

12樓:

剛在陝西經歷過這種情況,罰款500,好像要扣分

13樓:蒲公英花開丶

駕駛脫審車輛扣車,200記3分。

1、按照《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七條第四項之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記3分,罰200元,可並處暫扣車輛。

2、未按期年檢車輛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可以拒絕賠付;丟失後,保險公司拒賠將加大車主損失。(保險合同規定只對合格、合法車輛生效。未年檢的車輛屬於不合格車輛,按照規定是不能上路行駛的,保險公司對這樣的車輛也是免責的。)

14樓:大仙林

扣車,200記3分。

脫審車輛上路對駕駛者有何處罰?

15樓:墨汁諾

汽車脫審的話,在三個月以內,不罰款。超過三個月不到兩年,需要繳納罰款50到200元,而且要扣3分,超過兩年都沒有進行年檢,車輛檔案會被登出。

車輛脫審可以進行補審,但要進行處罰,機動車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罰款200元,扣3分;年審時攜帶行駛證、交強險副本、處理完違章;到當地車管所可以進行年審。

按照《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七條第四項之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記3分,罰200元,可並處暫扣車輛。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三十四條 縣級或者設區的市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申請人交驗機動車之日起二日內確認機動車,

查驗校車標誌燈、停車指示標誌、衛星定位裝置以及逃生錘、乾粉滅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裝置,稽核行駛線路、開行時間和停靠站點。屬於專用校車的,還應當查驗校車外觀標識。審查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行駛證;

(三)校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四)包括行駛線路、開行時間和停靠站點的校車執行方案;

(五)校車駕駛人的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收到教育行政部門徵求意見材料之日起三日內向教育行政部門回覆意見,但申請人未按規定交驗機動車的除外。

第三十五條 學校或者校車服務提供者按照《校車安全管理條例》取得校車使用許可後,應當向縣級或者設區的市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領取校車標牌。領取時應當填寫**,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校車駕駛人的機動車駕駛證;

(三)機動車行駛證;

(四)縣級或者設區的市級人民**批准的校車使用許可;

(五)縣級或者設區的市級人民**批准的包括行駛線路、開行時間和停靠站點的校車執行方案。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收到領取表之日起三日核心發校車標牌。對屬於專用校車的,應當核對行駛證上記載的校車型別和核載人數;對不屬於專用校車的,應當在行駛證副頁上籤注校車型別和核載人數。

無證駕駛超標電動車怎麼處罰,無證駕駛超標二輪電動車被交警扣車怎麼處理

根據交法規中無證駕駛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未取...

無證醉酒駕駛怎麼處罰,醉酒駕車無證駕駛怎麼處罰

酒駕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再次酒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醉駕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 酒駕加之無證駕駛,怎麼處理?酒駕拘役半年,吊銷駕照,無證駕駛拘留15天,2項加在一起那就麻煩了。無證醉...

無證駕駛怎麼處罰?

無證駕駛的會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無證駕駛即未取得我國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 利用非法手段取得我國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期間仍駕駛機動車。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