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房間空氣清新一點,有什麼好東西和方法介紹嗎

2022-01-07 09:28:35 字數 5706 閱讀 6511

1樓:笑笑老爹

開窗通風有利於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正常人每分鐘要呼吸16~18次,在撥出的氣體中二氧化碳佔4%,加上空氣中本身就含有一定量的二氧化碳,如果居室內二氧化碳的總含量達到了5%,人體就會發生窒息。所以緊閉門窗的家庭,屋裡都有一股特殊的氣味,這就是房間內氧氣不足的表現。

長期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人體就會因氧氣的缺乏而表現出種種症狀,如頭暈、頭痛、心慌、疲乏、血壓升高等。

在室內外溫度相差20℃的情況下,一個80立方米的房間徹底換氣需要9分鐘時間;如果室內外溫度相差15℃,則開窗時間需要11分鐘;如果溫差無法準確掌握,則開窗30分鐘就足夠了。開窗時間以上午9:00~11:

00或下午2:00~4:00為佳。

因為這兩個時段內,氣溫已經升高,沉集在大氣底層的有害氣體已經散去,開窗換氣效果較好。當然,開窗通風時風速不宜過快,以不超過0.15米/秒為宜。

從感覺來看,在這樣的風速下,人體不會感覺空氣在明顯流動。

另外可以在屋裡種些花草淨化空氣。如:仙人掌、仙人球、吊蘭、綠蘿、鳳梨、金虎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apt,不是生態淨化器

apt因子——空氣淨化器標尺

apt的出現,在空氣淨化器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它為空氣淨化器設定了一個標尺。

apt因子就是主動淨化因子,它會走到需要它的地方,殺死室內的細菌,去除空氣中煙霧、灰塵和異味。apt因子是由高純度的負離子和富氧分子共同組成的,apt因子的功能使除煙、殺菌、去味。它是主動自然的淨化過程,因為電離產生的apt因子是由高純度的、生性活潑,具有很強發散性的富氧分子和離子狀態的負離子組成的,在空氣中不能長時間獨立存在。

apt因子能從機器中「走」出來,到環境中去工作。

不是所有帶有臭氧和負離子的淨化器都能產生apt因子

如何讓密閉的房間空氣清新?

3樓:假面

1.在家中擺放富貴竹、吊蘭等能淨化空氣的植物,既好看又衛生;

2.有條見的話,在客廳及浴室放些鮮花,幹了也能夠做乾花來裝飾;

3.吃過釉子後,把釉子皮留下晒乾後裝入紗布中,再擺放在衛生間等房間;

4.及時開窗通風;

5.吸菸儘量不要在家裡吸;

6.買些木炭。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密閉的室內,解決空氣質量問題,綠色植物比較合適,但是需要開燈(光合作用)。

也可以擺放一些改善空氣的東西,比如一些天然植物,或者活性炭。

還有就是有一種空氣淨化器,不是傳統過濾,而是依靠照明,淨化空氣,釋放負氧離子的裝置,是照明空氣淨化器,你可以在網上查一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適當的開會窗戶,把屋子收拾乾淨點,可以買點那種傢俱擺放的芳香劑,再有就是吃飯的問題,飯菜的味道很重的,吃完飯一定要都收拾乾淨,油煙味不好去除的。再有垃圾一定要天天扔,因為夏天會變味還會有很多小蟲子的,如果有空間養點花也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方法,

1物理法:安裝空氣淨化器或者放置活性炭。

2生物法:栽種綠色植物,比方說蘆薈,君子蘭等。

7樓:艾洛瑪香氛

房間裡放植物和鮮花挺香的,但招蟲啊!艾洛瑪香薰-以植物萃取物為原料,很好的保留了植物的香味和功效,讓你能感受四季芳香。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是這樣,可以用空氣清新劑,再擺上兩盆植物,閒著沒事開開電風扇吹吹,空氣自然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密閉,雖然會有灰塵,但是空氣流通對身體是有益的,放植物固然好,但是總沒有開窗的好哦

10樓:幸運的

使用矽藻泥裝修牆面,因為矽藻泥背景牆能淨化空氣,調整空氣溼度等等功能,適合地下室裝修使用。武漢蘭舍矽藻泥為您解答

怎樣保持房間空氣清新,無異味!

11樓:聽我說

保持臥室空氣清新,應該跟保持宿舍空氣清新是一個道理吧。

就是保持一間小屋子空氣清新嘛。

首先,切斷異味**。

凡是帶有味道的東西不要帶進房間。吃飯的時候不要把飯菜帶房間吃,什麼飯菜都不行,在外面解決掉再進房間;水果帶異味的不要在房間吃,特指榴蓮,喜歡吃榴蓮的廣大同志們,忍一小忍,吃完你的榴蓮再進房間上大床;小動物不要往房間帶,尤其是那種生活基本不能自理的那種,生活不自理就是說小動物隨地大小便,不知道找廁所,你帶只小貓小狗進房間,你是一時間開心了,那小貓小狗一激動撒一泡尿拉一坨屎,你可hold不住啊。

總而言之一句話,帶味兒的別往房間帶。

其次,保持房間通風衛生。

常換洗房間生活用品,什麼床單啊被罩啊,一月兩月記得換洗,別一套床單被罩要扛一年然後再扔掉不用,那樣是很容易滋生細菌的,對自己身體也不好,而且門窗要常開啟,通通風風,換一下室內的空氣,就當是給自己換新面貌啊,每天門窗緊閉就跟防賊的一樣,空氣吸進去撥出來反反覆覆就那麼多,通通風挺好的,挑一個天氣好的時候,把被子拿出去晒一晒。

最後,可以養茉莉花在房間。

其實不是茉莉花也可以的,只要是那種帶淡香的植物都可以,可以讓房間裡面的空氣清新一點,但是不要滿屋子噴香水之類的東西,香水有毒,養一些植物,自然淨化空氣就可以了,不會顯得那麼刻意,就像是掩蓋異味一樣。記得只要是植物就可以,帶一點淡淡的清香更好一點。

12樓:隨風奇緣

因為自己容易出汗的緣故,因此對臥室保持空氣清新很有發言權。

由於我是一個他別愛運動的人們,每天早晨跑步,晚上跑步,經常是一身的臭汗!而且腳丫丫特別的臭,如果關閉臥室門,腳臭的味道就會很快瀰漫在臥室裡面,搞得人快要窒息。有時候,我媳婦一進門,就大喊道:

啊!空氣汙染嚴重!趕緊開窗,趕緊洗腳去!!!

因此,我家保持臥室空氣清新的第一個步驟,開窗換氣。開窗的效果就是換氣了。要不然,我的香港腳,就會大顯神威,把人們搞得鼻子塞住了,頭都暈死啦!

我們家臥室開窗換氣的時間,一般是早晨6:00,大約在這個時候,我就會開啟窗戶,讓一晚上呼吸的氣體,趕緊跑出去,讓室外的新鮮空氣進入屋內,我們每天都是開窗通風一至兩個小時。效果很好!

第二種方法,對汙染源進行處理。由於我的腳丫子非常臭,進門一換妥協,汙染就隨著而來。所以,我對自己的腳丫子進行了除臭化的處理。

首先一進門就洗腳,洗襪子。然後用達克寧對腳丫子的真菌進行殺滅化處理,在此基礎上,經常勤洗腳、勤穿透氣的鞋子……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我的餃子自並不是那麼臭了!引起的家庭公憤少多了…… 家裡的汙染源還有一個就是地漏,我家的地漏經常會有一些臭味道冒出來,為了解決氣密性不好的問題。

我重點對家裡的衛生間地漏進行了檢查,並且做了防臭處理。現在,走進衛生間,一股淡淡的茉莉花香就會彌漫出來!空氣清新劑的作用也是十分強大的!

第三,種植綠色植物。為了做好的家裡的空氣淨化。我在家中的陽臺、臥室、客廳都擺滿了空氣進化效果不錯的綠蘿、吊蘭等植物,這些植物的空氣進化效果很好。

基本上家裡聞不到任何的異味。同時,我經常將自己培植的綠蘿,按照習性不同進行光線位置挪移,現在效果很好!

第四,開展經常性的衛生大檢查、大清掃活動。現在,家裡面的空氣質量不好,與我們工作忙碌,沒有開展經常性的衛生清掃有一定關係。只要我們定期,對衛生進行徹底打掃。

抹乾淨所有的角角落落,拖乾淨每一間室內、室外,這樣,空氣中的異味自然而然就少了。

13樓:熱情的我

臥室可能是每一天人在裡面呆的最長的房間,我們晚上都會在裡面睡覺,晚上是我們休息的時間,對每一個人非常的重要,如果一個房間充滿了異味那麼對我們的休息程度有很大的影響,而且還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到底如何保持臥室的空氣清新呢?我接下來說一說我知道的方法,這些方法能夠幫助我們去除室內的異味,保持房間內空氣的清新。

第一點,保持空氣的流通。

如果室內有異味,那麼首先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應該把室內的空氣放出去,換一下新鮮的空氣,每一天我們都應該開門開窗,保證著空氣的流通,這樣房間內就會有新鮮的空氣。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可以保證著我們身心的健康,對我們的身體也有好處。不論冬天還是夏天一定要保證每一天有充足的時間放一放室內的氣體。

保證我們呼吸的空氣是新鮮的。

第二點,要勤打掃室內衛生,和注意自己的衛生。

室內有異味,最重要的一點我們應該做的就是從根源上消除這些異味,我們應該勤打掃我們的臥室,不應該在臥室中放隔天的食物,最好不要在臥室裡吃東西,因為現如今青年都非常的懶,不願意起床,每天都訂外賣吃飯,外賣到了直接拿到寢室就開始,也不願意打掃臥室,這樣很容易造成臥室裡有異味。因此我們最好不要在寢室吃東西,要勤加打掃。而且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衛生,每一天要勤洗腳,勤換洗衣服,勤洗澡,要保證著自己身上沒有異味,衣服最好也是一天一洗。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保證室內空氣的清新,而且也能夠保證自身的乾淨。有一個良好的休息環境。

第三點用水果和白醋去除異味

這是一種非常簡單的方法,它的原理是用另一種其他的清新的氣味把難聞的異味蓋過去,

用水果去除異味是非常有效和方便的,首先水果很容易就能夠買到,因為水果通常生活在陽光充足,水份充足的地方,它們的香味特別的濃厚,而且還可以吸收其他的異味,方法便利簡單,不需要多長時間房間內就會充滿水果的香氣,異味就會消除。還有一種土辦法是奶奶告訴我的,說把白醋放進一個盛滿水的盆裡,屋裡的異味就會去除,但是我沒有試過,不知道好不好使,大家可以試一試。

我們一定要保持臥室的清潔乾淨無異味,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最簡單就是多通風還有你可以放些水果皮在家裡的角落上,可以吸附異味的或者在有異味的地方,放些茶葉或者木炭,一樣有吸附作用(建議不要使用空氣清新劑,多用無益)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超市裡買點竹碳包,房間的角落裡放一點,經常開窗透氣

處了空氣清新劑還有什麼能讓房間香香的東西嗎?

16樓:123嘿哈

當然是鮮花了啊,在家養盆花,當時是對自己有益的那種,不僅可以淨化空氣,花香不就是那香香的東西的**啊

17樓:

要說健康的、綠色的、無公害的,效果好、方便使用的莫過於放一些菠蘿皮或桔子皮或柚子皮,現在這個季節放菠蘿皮最好了,不僅味道濃郁持久,而且有吸甲醛的作用。

18樓:

薰香啊 點在家裡很香的 但是有些人會覺得很悶 你試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薰香,有三種:一種精油的,一種點燃的香,一種是乾花,可放在開口比較大的裝飾物上

20樓:nana龍

在家裡吃水果,就有水果味

21樓:

點根香或者養花即美觀有適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視機後面放一個香瓜試試~

用什麼植物能讓房間空氣清新,

23樓:帝都小女子

1、吊蘭:吸收空氣中有害的化學物質的能力,超過空氣過濾器。1盆吊蘭,24小時內,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及其它揮發性有害氣體,吸收乾淨。

2、仙人掌:其特點是白天關閉氣孔,防止水分蒸發。夜間開啟氣孔,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如果在室內擺放兩三盆仙人掌,可增加空氣中的負離子,大大有利於睡眠和健康。

3、虎尾蘭:天然的清道夫,一盆虎尾蘭可吸收10平方米左右房間內80%以上多種有害氣體,兩盆虎尾蘭基本上可使一般居室內空氣完全淨化;虎尾蘭白天還可以釋放出大量的氧氣。

4、蘆薈:花諺說,「吊蘭蘆薈是強手,甲醛嚇得躲著走。」常綠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作用時間較長。另外,蘆薈還有美容功效。

有什麼好一點的方法可以讓他喜歡上自己呢

簡單一句,自我增值,表現獨到一面,再做朋友,他反過來追你啦 這個,你可以,整天圍著他轉.男人都很心軟的.讓他離你遠一點,那樣你就會發現,怎麼讓一個男生儘快喜歡上自己 5 首先,我是男生 我不知道其他男生會怎麼想,因為人和人的差別很大的,說一下我的感覺。最近喜歡上一個女生,不過好像沒戲t t 首先排除...

暑假過得特別快,我想讓時間活的慢一點有什麼辦法

靜心,過好每一秒,其實無論時間快慢,當我們回過頭來,都是時光飛逝,百年一瞬 少做無聊和沒必要的事,把精力放在學習上,要勞逸結合,不能虛度光陰。有錢就去外面轉轉,沒錢就買兩本書看看,不然就去打工掙點錢做點有意義的事,不要成天倒床上,坐電腦前 要懂得勞逸結合,假如你讓自己每天過得很充實,時間會慢很多 時...

做燜子時想讓燜子硬一點,有筋道,可以加點什麼

菜譜簡介 燜子是河南非常常吃的一種食材,它是粉條的在加工產品,比粉條的口感韌,本身沒有味道,吸收了蒜苗的清香,非常好吃。本身燜子適合 火鍋,燉菜,清炒。我比較喜歡這道料理。材料燜子300克,蒜苗100克,老抽1茶匙,生抽1茶匙,鹽少許做法1 把燜子切簿塊,蒜苗切段。2 熱鍋涼油下蒜苗煸炒,加一點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