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過敏算工傷嗎

2022-01-07 09:28:36 字數 1221 閱讀 7705

1樓:匿名使用者

1.是否可以認定為工傷關鍵看是否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第十

四、十五條之規定(且不存在第十六條所規定的情形);

2.如果符合上述規定的,即使傷情極其輕微,也可以認定為工傷。

3.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4.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2樓:手機使用者

三年前,由於工作壞境裝修,我住院了,經醫生拍片檢查肺螺紋粗重,雙肺有散在的硬片鈣化,心跳過快,其它檢查正常,診斷為急性支氣管炎。去年由於工作環境裝修我又生病了,經斑貼測試甲醛過敏2度半,診斷為過敏性哮喘,進行脫敏**將近一年。今年我在08年建的樓裡上班又生病住院了,經檢查小氣道輕度阻塞性損害,甲醛過敏3度,其它檢查正常,確診為過敏性支氣管哮喘。

綜上所述,我確定是第一次甲醛對我的傷害造成我氣管的高度敏感,現在一聞到刺激性氣味就喉頭水腫,氣就上不來,醫生說很危險的。我現在剛出院在家休息。我想申請認定工傷,但申請認定工傷首先要職業病鑑定,職業病鑑定要每次看病的檢查結果和診斷結果,最主要環境檢測結果,病例我已到醫院調出來,但環境檢測甲醛超標的報告單沒有,單位只有環境檢測正常報告單,我想問問律師,能不能從我身體體徵,醫院的證明,及從單位開一個我身體過敏的證明,辦一個認定工傷的證明,請您幫幫我。

這種情況算工傷嗎,這種情況算工傷嗎? )

地下車庫在哪?是在工作單位內部嗎?如果是的話,就要算工傷 如果不是的話,就不算工傷。樓主說 上下班的路上受傷都算工傷 這話是錯誤的。應該是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才能算工傷。工傷保險條例 第14條,對工傷認定有明文規定。原文如下 第14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

這樣是否算工傷呢,請問這樣算工傷嗎 ?

你好,工傷構成的三要素 工作時間 工作地點 工作原因,同時滿足這三點所受的傷就可以認定為工傷,你母親的這個是可以認定為工傷的 算工傷的 只要職工在正常的下班途中,出事了,就是工傷的,當然小轎車要負一定的責任 僅某根肋骨骨折,最後評定工傷等級不會很重 最多是10級 這要報交警出具事故認定書,如果認定是...

沒有勞工合同,算工傷嗎

有實際僱傭關係就可以咯 1.存在事實勞動關係 2.發生傷害是在工作範圍內 只要是存在僱傭關係就算 沒有勞動合同並不影響工傷的認定。只要勞動者提供了勞動,領取了工資,即與用人單位存在事實勞動關係,而勞動者的受傷又是因工受傷,就要算工傷。勞動者的受傷是因工受傷還是非因工受傷,工傷保險條例 自2004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