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色體 染色單體的計數標準 依據 是什麼

2022-06-24 07:35:15 字數 1130 閱讀 1977

1樓:爽朗的菜葉

染色體計數以著絲點的數量為準,有多少個著絲點就有多少條染色體。染色單體計數以著絲點個數的兩倍為準。

dna與染色體、染色單體的數量關係分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染色體的數目是根據著絲點數目來計數的,著絲點數目等於染色體數目;

(2)無染色單體時,染色體:dna=1:1;有染色單體存在時,染色體:染色單體:dna=1:2:2

染色體,dna,染色單體如何區分,各長什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一根一根的就是dna,不管什麼時期都算,有幾根就是幾個。染色體是數著絲點,一個著絲點上不管有一個還是兩個dna都是一個染色體,但只有在一個著絲點有兩個dna時每個單個的才能叫染色單體。所以染色單體一定是兩個兩個的。

什麼是染色體,染色單體,姐妹染色單體?其dna個數分別是多少?

4樓:聽風

讓我們先從染色質談起:

染色質是細胞核內被鹼性染料染成深色的呈細絲狀的物質;染色質經過複製後,螺旋化變短變粗就成為染色體。

每個染色體因為經過複製,含有2個dna分子,這兩個dna分子分別以2個染色單體的形式存在。也就是說沒個染色單體內含有一個dna分子。

不考慮突變等其他因素,這兩個染色單體是一模一樣的,就像孿生姐妹,因此又稱為姐妹染色單體。

染色體和染色單體有什麼區別啊`?

5樓:匿名使用者

2個染色單體組成1個染色體

染色體與染色單體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染色質為細絲狀,染色體則採用電線盤繞成彈簧狀,染色體的複製採用兩條電線,中間有結合點,

染色體和染色單體的區別

7樓:落夜凌汐

染色體是個家,染色質是家的構造,家中有兩個房間,那麼每個房間稱做一個染色單體,如果家裡只有一個房間,那麼它不能被叫做染色單體,只能稱為染色體,染色單體只是一個特別的名稱。

比喻有點蹩腳,希望你明白吧。

關於生物,同源染色體中的非姐妹染色單體交叉互換隻能指未於染色

同源染色體上位於相同位置的片段互換,屬於交叉互換,如果是不同位置的片段的交換,那就是染色體變異了。無論是交叉互換還是染色體變異,在減數 時都是可能發生的。遺傳學屬於醫學還是生物學?遺傳學是生物學。當然,醫學也要研究遺傳學,遺傳學是醫學和生物學的交叉點,便成了專業基礎了。生物化學與遺傳學的具體區別 生...

染色體與染色單體有什麼區別,概念是什麼

染色質 染色體和染色單體的區別 1 染色質和染色體的主要成分都是dna和蛋白質,它們之間的不同,不過是同一物質在細胞 間期和 期的不同形態表現而已。染色質出現於間期,呈絲狀。它們在核內的螺旋程度不一,螺旋緊密的部分,染色較深,有的螺旋鬆疏染色較淺,染色質在光鏡下呈現顆粒狀,不均勻地分佈於細胞核中。細...

一對同源染色體中有幾個染色體,同源染色體是一條染色體還是兩條染色體

1 2 2 一對同源染色體是來自父母的兩條控制相同性狀的染色體。四分體是兩條染色體,這兩個染色體一個是來自母方一個來自父方,而四個姐妹染色單體是兩條同源染色體複製的結果,故叫四分體。補充一下,只有二倍體的生物個體,一對同源染色體才是由兩條染色體構成的。按照高中版的教材來說,學生接觸的基本都是二倍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