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丁茄夫的學名叫什麼,雞頂棵是一味中藥,學名叫什麼

2022-06-23 04:35:22 字數 2808 閱讀 73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丁茄夫」是一種非常普通的野草,也有叫「丁伽夫」的,我所在的地方,農村隨便都能挖到。一聽這草能治胃病,當即叫人挖了來。一試,果然管用,沒幾天,那病人的胃就好了,少捱了一刀。

從此,我也就知道了這草藥的奇效,就不斷地將之告知那此有胃痛的人,竟然是百試不爽,如今,我身邊可說是沒有一個有胃痛的。據農人講,這種草夏天煮了當涼茶喝,也很降火,我也就每年夏天煮上一大鍋,果然是很好用。 「丁茄夫」 在漳州的許多家藥店均有賣,早先一斤乾草只賣2元錢,到前年「聚善堂」藥店也還只賣一斤5元,如今翻了一番,「紫金」藥店一斤賣10元。

但我還是感到這實在太便宜了,不要說挖,單說晒的工錢都不夠呀。其實,有些醫生也知道這草能治胃病的,但一斤10元,能再向病人要多少?隨便開個方子,都要進賬幾十上百元,所以,在醫院裡,是不可能開出這方子的。

而就我來說,之所以一直沒把這方子上網,也是有所顧忌的。畢竟我不是醫生,也不懂藥性病理,要是吃出毛病來,還不是吃力不討好?而這方子要是大家都知道了,那醫院藥廠不咒我個下地獄?

但是,看到有那麼多的胃病老病號還在苦苦捱著,我也就顧不得了,相信那些因此而治好胃病的人會為我祈禱的。正好我現在開了個部落格,就將之上網,算是我2023年做的第一件有意義的事吧。 用法:

「丁茄夫」乾草一次約40克,洗淨後加2碗水浸泡2小時,連同這浸泡的水熬,熬到約八分碗的量,加雞肉(帶骨)半斤,一起再燉到雞肉熟,是隔水燉,也就是也蒸差不多,睡前吃。每天一次,連吃5天,即可見效。過後也可再吃,以鞏固療效。

就是沒有胃病的人也可吃,很養胃的喲。

2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

應該是仿宋體

雞頂棵是一味中藥,學名叫什麼

3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紫花地丁(學名:viola philippica),別名野堇菜、光瓣堇菜等。多年生草本,屬側膜胎座目,堇內

菜科多年生草本,無地上莖,高容4~14cm,葉片下部呈三角狀卵形或狹卵形,上部者較長,呈長圓形、狹卵狀披針形或長圓狀卵形,花中等大,紫堇色或淡紫色,稀呈白色,喉部色較淡並帶有紫色條紋;蒴果長圓形,長5~12mm,種子卵球形,長1.8mm,淡黃色。花果期4月中下旬至9月。

[1]味苦、辛、寒。歸心、肺經。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消腫,清熱利溼的作用,主治疔瘡,癰腫,瘰癧,黃疸,痢疾,腹瀉,目赤,喉痺,毒蛇咬傷。

漳州有一種叫丁茄夫的中藥嗎? 5

4樓:匿名使用者

"丁茄夫"是閩南語的發音其實它是"地膽頭"的意思

5樓:洪藝萍

有吧,去大藥店問問,學名也叫「地膽頭」你說的丁茄夫是我們閩南語的發音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哦,是一種草藥,家裡經常聽老人說,但是具體長什麼樣子不知道呢

燕子魚的學名叫什麼?

7樓:

胸斧脂鯉科gasteropelecidae銀斧魚

淡水熱帶觀賞魚

所屬類別 :動物

銀斧魚學名胸斧魚(gasteropelecus sternicla),又稱銀燕子,為脂鯉目,脂鯉亞目,胸斧脂鯉科,胸斧魚屬一種淡水魚類。銀斧魚分佈於哥倫比亞、委內瑞拉、蓋亞那的亞馬遜河中下流域,外形奇特,色彩美麗,在原產地量產豐富,作為小型食用魚類或垂釣運動的餌料魚,亦可作為觀賞魚類。

銀斧魚為體長約4釐米左右的小型魚類,外形非常奇特。體極側扁,頭小,胸腹部誇張前突並外擴,整體呈倒三角形。背鰭兩個,臀鰭延長,尾鰭分叉狀,腹鰭消失,胸鰭長且呈翼狀,收攏時向斜後上方聳立。

銀斧魚體背部色銀灰色,腹部白色,體軸後部有一道黑線,上、下鑲有淺綠色邊。

請問福建漳州一帶名叫「丁茄夫」或「丁伽夫」的中藥正式名稱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說的就是它的正式名稱!

「丁茄夫」是一種非常普通的野草,也有叫「丁伽夫」的,我所在的地方,農村隨便都能挖到。一聽這草能治胃病,當即叫人挖了來。一試,果然管用,沒幾天,那病人的胃就好了,少捱了一刀。

從此,我也就知道了這草藥的奇效,就不斷地將之告知那此有胃痛的人,竟然是百試不爽,如今,我身邊可說是沒有一個有胃痛的。據農人講,這種草夏天煮了當涼茶喝,也很降火,我也就每年夏天煮上一大鍋,果然是很好用。

「丁茄夫」 在漳州的許多家藥店均有賣,早先一斤乾草只賣2元錢,到前年「聚善堂」藥店也還只賣一斤5元,如今翻了一番,「紫金」藥店一斤賣10元。但我還是感到這實在太便宜了,不要說挖,單說晒的工錢都不夠呀。

其實,有些醫生也知道這草能治胃病的,但一斤10元,能再向病人要多少?隨便開個方子,都要進賬幾十上百元,所以,在醫院裡,是不可能開出這方子的。而就我來說,之所以一直沒把這方子上網,也是有所顧忌的。

畢竟我不是醫生,也不懂藥性病理,要是吃出毛病來,還不是吃力不討好?而這方子要是大家都知道了,那醫院藥廠不咒我個下地獄?但是,看到有那麼多的胃病老病號還在苦苦捱著,我也就顧不得了,相信那些因此而治好胃病的人會為我祈禱的。

正好我現在開了個部落格,就將之上網,算是我2023年做的第一件有意義的事吧。

用法:「丁茄夫」乾草一次約40克,洗淨後加2碗水浸泡2小時,連同這浸泡的水熬,熬到約八分碗的量,加雞肉(帶骨)半斤,一起再燉到雞肉熟,是隔水燉,也就是也蒸差不多,睡前吃。每天一次,連吃5天,即可見效。

過後也可再吃,以鞏固療效。就是沒有胃病的人也可吃,很養胃的喲

9樓:閩南痘痘

顛茄是麻醉品 是主要抑制牽引性的疼痛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漳州一帶叫"丁茄夫"在藥典裡應該有正歸名稱和別名

求路邊常見中草藥的型別和**

螞蚱的學名叫什麼這種螞蚱學名叫什麼

蝗蟲蝗蟲,俗稱 螞蚱 屬直翅目,包括蚱總 蜢總科 蝗總科的種類,全世界有超過10,000種,我國有1000餘種,分佈於全世界的熱帶 溫帶的草地和沙漠地區。蝗蟲主要包括飛蝗和土蝗。在我國飛蝗有東亞飛蝗 亞洲飛蝗和 飛蝗3種,其中東亞飛蝗在我國分佈範圍最廣,為害最嚴重,是造成我國蝗災的最主要飛蝗種類,主...

這草的學名叫什麼,這野果學名叫什麼?

一點紅 學名 emilia sonchifolia l.dc 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根垂直。莖直立,或被疏短毛,灰綠色。葉質較厚,頂生裂片大,寬卵狀三角形,具不規則的齒,側生裂片長圓形,具波狀齒,上面深綠色,下面常變紫色 中部莖葉疏生,較小,無柄 上部葉少數,線形。頭狀花序在開花前下垂,花後直立 花序...

這個魚學名叫什麼,燕子魚的學名叫什麼?

從你的 上看,這種魚叫南鯵。南鯵形態特徵 體呈紡錘形,稍側扁,一般體長12 27釐米 體重50 100克。口大,吻錐形,上下頜各具一列細牙。脂眼瞼發達,前後均達眼中部。體被小圓鱗。側線前部彎曲後部平直,其平直部分被稜鱗。體背部為藍灰色,腹部銀白色,鰓蓋後上角有一黑斑。第二背鰭和臀鰭後方各有一個小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