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草的學名叫什麼,這野果學名叫什麼?

2021-03-03 23:35:29 字數 3474 閱讀 27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紅(學名:emilia sonchifolia (l.) dc)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

根垂直。莖直立,**或被疏短毛,灰綠色。葉質較厚,頂生裂片大,寬卵狀三角形,具不規則的齒,側生裂片長圓形,具波狀齒,上面深綠色,下面常變紫色;中部莖葉疏生,較小,無柄;上部葉少數,線形。

頭狀花序在開花前下垂,花後直立;花序梗細,無苞片,總苞圓柱形;總苞片黃綠色,約與小花等長,背面**。小花粉紅色或紫色,管部細長;冠毛豐富,白色,細軟。花果期7-10月。

這野果學名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冷飯包。五味子科(schisandraceae)  南五味子屬。

別名:紅木香、紫金藤、南五味子、白山環藤、長梗南五味子、長序南五味子、稱鉈子、春頭草、大風藤、大紅袍、盾頭南五味子、風沙藤、猢猻飯糰、猢猻拳、黃蠟藤、黃牛藤、活血根、見血飛、冷飯包、冷飯糰、樓梯沙、內風藤、內風消、內紅消、內託、內託藤、南蒲、南無味子、南五味子根、牛奶藤、盤柱南五味子、入地麝香、散血飛、頭藤、五味子、五香藤、五香血藤、香血藤、小號風沙藤、小活血、小血藤、小鑽、小鑽骨風、血藤、血頭果、紫金皮、紫全藤、鑽骨藤、紅雞母毛藤、冷飯砣、盤柱五味子、小冷飯糰、小鑽骨鳳、藥秤砣、紫荊皮 。

3樓:章皓永開霽

一種野果,山稔子。其別名很多:水哆年、哆哞仔、多年頭、正毛菝仔、山稔、桃金娘、當梨根、山旦仔、稔子樹、豆稔、當泥、多尼、豆稔幹(《廣西中藥志》),又名金絲桃、山菍(《本草求原》)、桃娘、水刀蓮、江稔、崗稔、當梨、稔子

4樓:樂秉赫連歌韻

這個是金櫻子。

金櫻子(學名:rosa

laevigata

michx.

)又名山石榴、山雞頭子等。小枝粗壯,散生扁彎皮刺,**,幼時被腺毛,老時逐漸脫落減少。產陝西、安徽、江西、江蘇、浙江、湖北、湖南等地。

根皮含鞣質可制栲膠,果實可熬糖及釀酒。根、葉、果均入藥,根有活血散瘀、祛風除溼、解毒收斂及殺蟲等功效;葉外用治瘡癤、燒燙傷;果能止腹瀉並對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

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狗牙根拉丁學名

cynodondactylon(linn.)pers.

別    稱

百慕達絆根草、爬根草、感沙草、鐵線草

低矮草本,具根莖。稈細而堅韌,下部匍匐地面蔓延甚長,節上常生不定根,直立部分高10-30釐米,直徑1-1.5毫米,稈壁厚,光滑**,有時略兩側壓扁。

葉鞘微具脊,**或有疏柔毛,鞘口常具柔毛;葉舌僅為一輪纖毛;葉片線形,長1-12釐米,寬1-3毫米,通常兩面**。

這是草學名叫什麼?我這裡叫收雞草,想知道它的學名

6樓:匿名使用者

石松(diaphasiastrum veitchii),別名伸筋草、過山龍、 寬筋藤 、玉柏, 隸於石松科石松屬,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種名貴中藥材。其莖直立,為二歧式分枝,葉為小型葉,多為針狀,葉的基部膨大,在莖、枝的表面留下的印痕叫葉座。石松植物化石最主要儲存型別是莖、枝表面葉座的印痕。

它生長於海拔3000m左右的高山草甸,主要分佈在中國臺灣、湖北、四川、雲南、**等地。其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主治:祛風除溼、通經活絡、消腫止痛、風溼腰腿痛、關節疼痛、屈伸不利、跌打損傷、刀傷、燙火傷。

這草學名叫什麼?

7樓:小薛機械

竹葉草,多年生草本,常具堅硬根頭。稈斜上,稈質堅硬似小竹,基部各節長根,高30—70釐米,徑粗達3毫米,多節,節上有髯毛,上部各節常多回分枝。

這是什麼草啊?學名叫什麼?

8樓:薛進澤

狗牙根中文學名

狗牙根拉丁學名

cynodon dactylon(linn.)pers.

別 稱

百慕達絆根草、爬根草、鹹沙草、鐵線草

9樓:雪落紫憶

馬絆子草

非常常見的雜草,也算黃驊這片鹽鹼地上的特產。估計人們之所以叫它「馬絆子」,是由於它長得稠密了可能連馬也能絆倒的緣故吧。記得小時候學校組織勤工儉學打草的,我們低年級的學生就去地裡打這種草的。

這種草做的「炊帚」刷鍋很好用,另外它還可以編成草繩,用來捆各類成堆的莊稼。

這種草學名叫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續斷菊別    稱

刺菜,惡雞婆

一二年生草本。有紡錘狀根。莖中空,直立高50-100釐米,下部**,中上部及頂端有稀疏腺毛。

莖生葉片卵狀狹長橢圓形,不**,缺刻狀半裂或羽狀**,裂片邊緣密生長刺狀尖齒,刺較長而硬,基部有擴大的圓耳。頭狀花序直徑約2釐米,花序梗常有腺毛或初期有蛛絲狀毛;總苞鐘形或圓筒形,長1.2-1.

5釐米;舌狀花黃色,長約1.3釐米,舌片長約0.5釐米。

瘦果較扁平,短寬而光滑,兩面除有明顯的3縱肋外,無橫紋,有較寬的邊緣。花果期5—10月。

11樓:釋跡花緣

蒲公英(拉丁學名: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mazz.

)菊科,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鍾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婆婆丁、華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12樓:油豆腐炒蒜苗

東北這邊多.婆婆丁.......

這棵草的學名叫什麼

13樓:益漢堂

是不是?

荔枝草salvia plebeia r. br.

脣形科  labiatae  鼠尾草屬

別名:野蘇麻  蝦蟆草  荔枝草  寶草  波羅子  臭草  大塔花

這草是什麼草,學名叫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葎草(學名:humulus japonicus),又稱勒草、黑草、麻葛蔓 、葛葎蔓、葛勒蔓、來毒草、葛葎草、澀蘿蔓、苦瓜藤、鋸鋸藤、拉拉藤、五爪龍、大葉龍五爪蛇幹藤、蛇割藤、割人藤、拉拉秧(剌剌秧)、拉拉藤(剌剌藤)、拉拉蔓、五爪龍、洋澀巴蔓、澀巴勒秧、澀澀秧,多年生莖蔓草本植物。[2]  株長1~5米,雌雄異株,通常群生,莖和葉柄上有細倒鉤,葉片呈掌狀,莖喜纏繞其它植物生長。

3、4月間出苗,雄株7月中、下旬開花,花序圓錐狀,花被5,綠色。雌株8月上、中旬開花,花序為穗狀。9月中、下旬成熟。

耐寒,抗旱,喜肥、喜光。夏、秋季採收。嫩莖和葉可做食草動物飼料。可入藥

15樓:蟑螂花語

葎草確定,我們一般叫它拉拉秧

這花學名叫什麼?謝謝,這花學名叫什麼?

拉丁學名 althaea rosea linn.cavan.別 稱 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 吳葵 衛足葵 胡葵 鬥蓬花 秫秸花 二名法althaea rosea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錦葵目 科錦葵科 族錦葵族 屬蜀葵屬 這花學名叫什麼?六月雪 拉丁學名 se...

此植物學名叫什麼,這植物學名叫什麼?

苦苣菜 學名 sonchus oleraceus l.又名苦菜 苦蕒菜 小鵝菜,為菊科1年生草本植物。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根圓錐狀,垂直直伸,有多數纖維狀的鬚根。莖直立,單生。基生葉羽狀深裂,全形長橢圓形或倒披針形。頭狀花序少數在莖枝頂端排緊密的傘房花序或總狀花序或單生莖枝頂端。全部總苞片頂端長急尖...

請問這棵草學名叫什麼,這棵草的學名叫什麼

是不是?荔枝草salvia plebeia r.br.脣形科 labiatae 鼠尾草屬 別名 野蘇麻 蝦蟆草 荔枝草 寶草 波羅子 臭草 大塔花 請問大家這棵草是叫什麼名?朝天委陵菜 朝天委陵菜,薔薇科委陵菜屬植物。羽狀複葉,草質,兩面綠色,較柔,小葉7 17。花常單生,多生於平原地區。有清熱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