哏瓜的學名叫什麼,斜蒿的學名叫什麼?

2021-05-04 09:59:18 字數 4368 閱讀 6678

1樓:優創物語

艮瓜就是菜瓜,甜瓜的變種,別名蛇甜瓜。菜瓜為葫蘆科植物甜瓜的果實,為一年生攀援或匍匐狀草本。莖有稜角,被有多數刺毛,葉互生,葉片為卵圓形或腎形,寬與長略相等。

果肉質,長圓筒形,外皮光滑,有縱長線條,綠白色或淡綠色。

果肉白色或淡綠色,汁多、質脆。菜瓜甘寒,瓜肉清甜,是夏季極佳的消暑蔬菜,它含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還含糖、檸檬酸和少量的維生素a原、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菜瓜(學名cucumis melo l. var. flexuosus naud.

),別名蛇甜瓜。是葫蘆科(cucurbitaceae)黃瓜屬甜瓜種中適於醬漬的變種。菜瓜為葫蘆科植物甜瓜的果實,為一年生攀援或匍匐狀草本。

莖有稜角,被有多數刺毛,葉互生,葉片為卵圓形或腎形,寬與長略相等。果肉質,長圓筒形,外皮光滑,有縱長線條,綠白色或淡綠色。果肉白色或淡綠色,汁多、質脆。

菜瓜甘寒,瓜肉清甜,是夏季極佳的消暑蔬菜,它含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還含糖、檸檬酸和少量的維生素a原、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菜瓜質脆肉厚、口味清爽,適食嫩瓜。榨汁、醃製、涼拌、炒食等。

可做菜,烹、炒、醬、醃均可,風味獨特,極為爽口。在炎夏酷暑之季,最適宜用菜瓜涼拌食用。以嫩瓜加工醃製為主,也可炒食,也可涼拌及生食。

生於溫熱帶,我國各地多有栽培,為一般大眾蔬菜瓜果,可生食。

斜蒿的學名叫什麼?

3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斜蒿; 苦苣五葉尖,春夏時節的天水山野菜,在氣候溫和、土肥水美,適於生長山崖,山谷,山丘,野地,田埂,等

4樓:大仙爾兒

全名叫什麼呢?覺得林允就是叫同號了,或者就是一個離好,然後他的話就是這個。

5樓:徐歆然

它的學名就叫做白蒿。

6樓:璩幼禕

嗯,寫過的數學名字嗎?你先說一下,怎麼搜到的東西呢?

7樓:大強蘇

名字叫什麼都懸,高碼玄高你名字叫選

這東西的學名叫什麼?

8樓:小豬佩奇真可愛呀

這東西像不帶殼的蝸牛,學名

叫蛞蝓。是害蟲。喜歡吃青菜葉。

9樓:

叫蛞蝓 [kuò yú],為腹足綱,柄眼目,蛞蝓科動物的統稱。中國南方某些地區稱蜒蚰(不是蚰蜒),俗稱鼻涕蟲,是一種軟體動物,與部分蝸牛組成有肺目。雌雄同體,外表看起來像沒殼的蝸牛,體表溼潤有黏液,民間流傳在其身上撒鹽使其脫水而死的捕殺方法的確有用。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10樓:農山雁

學名:cirsium setosum (willd.)mb.

英文名:spinegreens,setose thistle

科名:菊科 compositae

別名:刺刺芽

多年生草本,地下部分常大於地上部分,有長根莖。莖直立,幼莖被白色蛛絲狀毛,有稜,高20-50釐米。葉互生,基生葉花時凋落,下部和中部葉橢圓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長7—10釐米,寬1.5—2.5釐米,表面綠色,背面談綠色,兩面有疏密不等的白色蛛絲狀毛,頂端短尖或鈍,基部窄狹或鈍圓,近全緣或有疏鋸齒,無葉柄。

頭狀花序直立,雌雄異株,雌花序較雄花序大,雄花序總苞長約18毫米,雌花序總苞長約25 毫米;總苞片6層,外層甚短,長橢圓狀披針形,中層以內總苞片披針形,頂端長尖,有刺。雄花花冠長17—20毫米,雌花花冠長約26毫米,雄花花冠裂片長 9—10毫米,雌花花冠裂片約5毫米,花冠紫紅色,雄花花葯為紫紅色,花葯長約6毫米,雌花退化雄蕊的花葯長約2毫米;花序託凸起,有託毛。瘦果橢圓形或長卵形,略扁平;冠毛羽狀。

花期4—7月。 採集刺兒菜幼苗入沸水鍋焯一下,撈出洗去苦味,可製成多種菜餚。

刺兒菜每百克嫩莖葉含蛋白質4.8 克,脂肪1.1 克,碳水化合物5 克,

鈣216 毫克,磷93 毫克,鐵10.2 毫克,胡蘿蔔素7.35 毫克,維生素b20.39

毫克,維生素c47 毫克。

刺兒菜性味甘涼,具有涼血、法瘀、止血的功效。治**、衄血、尿血、

血淋、便血、急性傳染性肝炎、療瘡、癰毒等。

《食療本草》載「取菜煮食之,除風熱」。

食用注意:脾胃虛寒而無瘀滯者忌食。

種別名: 小薊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高20—50釐米。根狀莖長,莖直立,有縱溝稜,**或被蛛絲狀毛。

葉橢圓或橢圓狀披針形,長7—10釐米,寬1.5一2.5釐米,先端銳尖,基部楔形或圓形,全緣或有齒裂,有刺,兩面疏或資被蛛絲狀毛。頭狀花序單生於莖頂,雌雄異株或同株,總苞片多層,頂端長尖,具刺;管狀花,紫紅色。瘦果橢圓或長卵形,冠毛羽狀(圖121)。

地理分佈: 刺兒菜分佈於全國各地;國外在朝鮮、日本也有分佈。

生物生態特徵: 刺兒菜為中生植物,普遍群生於撂荒地、耕地、路邊、村莊附近,為常見的雜草。花期6—8月,果期8—9月。

飼用價值: 幼嫩時期羊、豬喜食,牛、馬較少採食。植株秋後仍保持綠色,仍可用以餵豬,其營養成分見表121。

刺兒菜的時有硬刺,莖稈木質化後粗硬,利用期為5—7月。早期供放牧,或帶根採回,去掉泥土,徑切碎生飼餵豬或做青貯料,開花前後植株,割取晒於後,可供冬春制粉餵豬。另外本種為秋季蜜源植物。

帶花全草或根莖均為藥材。刺兒菜的嫩苗又是野菜,炒食、做湯均可。

+++++++++++++++++++++++++++++++++++

二人轉中『刺兒菜』的意思 二人轉藝人在說唱中,亂加「這個」、「那個」、「我的」、「你的」等字。

老洋炮的學名叫什麼?

11樓:

老楊泡的學名,就叫,土製獵槍,大抬杆,被火槍大的土槍,

劍鴨的學名叫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番鴨,學名:cairna moschata,又名香鶉雁、麝香鴨、劍鴨。

番鴨體型與家鴨不同,體型前尖後窄,呈長橢圓形,頭大,頸短,嘴甲短而狹,嘴、爪發達;胸部寬闊豐滿,尾部瘦長,不似家鴨有肥大的臀部。嘴的基部和眼圈周圍有紅色或黑色的肉瘤,雄者展延較寬。翼羽矯健,長及尾部,尾羽長,向上微微翹起。

番鴨羽毛顏色為白色、黑色和黑白花色三種,少數呈銀灰色。羽色不同,體形外貌亦有一些差別。

白番鴨的羽毛為白色,嘴甲粉紅色,頭部肉瘤鮮紅肥厚,呈鏈狀排列,虹彩淺灰色,腳橙黃。若頭頂有一攝黑毛的,嘴甲、腳則帶有黑點

黑番鴨的羽毛為黑色,帶有墨綠色光澤;僅主翼羽或復翼羽中,常有少數的白羽;肉瘤顏色黑裡透紅,且較單薄;嘴角色紅,有黑斑;虹彩淺黃色,腳多黑色。

黑白花番鴨的羽毛黑白不等。常見的有背羽毛為黑色,頸下、翅羽和腹部帶有數量不一的白色羽毛;還有全身黑色,間有白羽。嘴甲多為紅色帶有黑斑點,腳呈暗黃色。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菱角,學名trapa bicornis

14樓:檸檬

菱角抄別名:

菱、沙角、水菱。

產地:菱角為菱科,菱屬一年生水生草本的果實。果扁三角形或錨形,有兩個較長而稍彎的尖角,寬 2.

5-4 釐米,長 4-7 釐米,厚 2-2.5 釐米,皮紅紫色或紫褐色,厚而堅硬, 面的肉為可食部分,白色,粉性,味微甜,夏末秋初採挖。

性味、歸經:

甘、澀,平。歸胃、大腸、小腸經。

功效:鮮菱角清暑熱,止渴;

熟菱角益氣健脾。

臨床應用:

1. 治感冒後積熱不退和口渴不解者。

菱角與蜜糖調勻蒸熟食之,對感冒後積熱不退和口渴不解者甚宜,又是解酒之品。

2. 治脾虛洩瀉。

鮮菱角 90 克 (去殼取肉),蜜棗 2 個,加水少許磨成糊狀,煮熟當飯吃,每天三次。

3. 解酒。

鮮菱角 250 克,連殼搗碎,加白糖 60 克,水煎後濾取汁液一次服完。

15樓:手機使用者

親,這應該就是菱角了(學名:trapa)

16樓:圭若谷紅燕

蜘蛛抱蛋

別名:一葉蘭、苞米蘭

科屬:百合科蜘蛛抱蛋屬

原產地:我內國南方各地有栽容培

繁殖:分株

花果期:花期4~5月

日照: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18℃~28℃

土壤:喜排水良好、肥沃的沙質壤土

水分:喜溼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單生,矩圓狀披針形、披針形至近橢圓形,先端漸尖,基部楔形。花單生,花鐘狀,緊附地面,褐紫色。

蜘蛛抱蛋,葉形美觀,終年常綠。盆栽適合陽臺、客廳或書房等處擺放觀賞,也可地栽與庭院一隅欣賞;根莖入藥,可活血通絡、洩熱利尿的功效。

——《觀葉觀果植物1000種經典圖鑑》

螞蚱的學名叫什麼這種螞蚱學名叫什麼

蝗蟲蝗蟲,俗稱 螞蚱 屬直翅目,包括蚱總 蜢總科 蝗總科的種類,全世界有超過10,000種,我國有1000餘種,分佈於全世界的熱帶 溫帶的草地和沙漠地區。蝗蟲主要包括飛蝗和土蝗。在我國飛蝗有東亞飛蝗 亞洲飛蝗和 飛蝗3種,其中東亞飛蝗在我國分佈範圍最廣,為害最嚴重,是造成我國蝗災的最主要飛蝗種類,主...

這個學名叫什麼啊,這個學名叫什麼?

荸薺eleocharis dulcis burm.f.trin.ex hensch.別名 荸薺 茡薺 苾薺 慈菇 地梨 地慄 馬蹄 通天草 這個學名叫什麼?50 紅花又稱草紅花。雙子葉植物,菊科,乾燥的管狀花,長約1.5釐米,橙紅色,花管狹細,先端5裂,裂片狹線形,長5 7毫米,雄蕊5枚,花葯黃色,...

這種小魚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小魚的學名叫什麼?

如圖 具體哪種不知 學名爬鰍專科 balitoridae 平鰭鰍科 homalopteridae 魚類 下圖為 屬 峨眉後平鰍 metahomaloptera omeiensis 下圖為 擬腹吸鰍 pseudogastromyzon fasciatus 下圖為 西昌華吸鰍 sinogastrom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