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的臭菜學名叫什麼,臭菜的學名叫什麼

2021-03-04 08:30:18 字數 833 閱讀 6767

1樓:鬼子炮樓

就叫臭菜。別名叫:羽葉金荷歡。

注意:不是合歡,而是荷歡。一字之誤、謬之千里!

臭菜的學名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咳咳樓上說的是英文名吧?

臭菜的學名是 羽葉金合歡

3樓:真龍的傳人

臭菜學名acacia intsia(linn)willd,主要分佈於雲南省德巨集、西雙版納等地,是傣族群眾喜歡食用的一種野生蔬菜。臭菜營養豐富,據分析每100g食用鮮樣中含有胡蘿蔔素0.82mg,維生素b10.

58mg,維生素c 121mg,鉀19.2mg,鈣2.6mg,鎂3mg,磷5.

609mg,鈉0.2mg。其食用部分為植株的嫩芽、嫩葉、嫩梢,在採收食用部分時,就可聞到一種特殊的臭味,但像臭豆腐一樣,聞著臭吃著香,一般吃法是切細後與雞蛋燉吃或炒吃

東北人叫把菜,學名應叫什麼?

4樓:盛昌號

你說的把菜應該是把蒿,也叫芭蒿,學名霍香,生長在東北的味香濃郁,東北以南生長的味較淡。

5樓:宗政利葉巨集黛

學名:羽葉金合歡

bai又叫芝du

麻菜,十字花科一年

zhi生草本,葉子有dao

強烈的氣味,當地人版叫臭菜,用權剛收穫的東北大豆做的幹豆腐(豆腐皮),將臭菜捲起來蘸醬吃~。羽葉金合歡,薔薇目豆科植物。攀援、多刺藤本;花期3-10月;果期7月至翌年4月。

產雲南、廣東、福建。多生於低海拔的疏林中,常攀附於灌木或小喬木的頂部。亞洲和非洲的熱帶地區廣佈。

白毛苦菜的學名叫什麼,誰知道這種苦菜的學名叫什麼

苦菜菊科來植物源 苦定菜的嫩葉。藥食兼具多 年生草本植物。藥名叫敗醬草,異名女郎花 鹿腸馬草。民間俗稱苦菜,別名天香菜 荼苦莢 甘馬菜 老鸛菜 無香菜等,因其葉似蛇形,山東也叫蛇蟲苗。味感甘中略帶苦,可炒食或涼拌。涼拌時先將苦菜擇好洗淨,過水輕焯控幹晾涼,姜蒜切末,加入鹽 雞精 香油 白糖 米醋 辣...

什麼是地菜呢,地菜的學名叫什麼?

地菜 雞蛋地菜又叫薺菜,雖是野菜,但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 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而且鈣 鐵的含量也比較高,具有清熱止血 清肝明目 利尿消腫之功效。三月三,地菜煮雞蛋 是江南一帶的俗話。三月三前後一週,都可享用 地菜煮雞蛋 地菜即薺菜,別名野薺 地菜 護生草 雞心菜,為十字花科植物薺菜的帶根全...

湘西人說的青菜,學名叫什麼,人汗菜的學名叫什麼?

把小蔬菜或綠葉蔬菜多為統稱青菜 只有在指定買賣哪種青菜時才會直接說具體名稱 其中有樣青菜 學名叫 上海青 吧 人汗菜的學名叫什麼?學名叫莧菜。莧菜 原名 莧,別名 雁來紅 老少年 老來少 三色莧,莧科 內 莧屬一年生草本,莖粗容壯,綠色或紅色,常分枝,幼時有毛或 莧菜菜身軟滑而菜味濃,入口甘香,有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