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挖蒜的學名叫什麼,萵筍的學名叫什麼?

2021-03-04 05:06:17 字數 1933 閱讀 7523

1樓:

石蒜,又名彼岸花、曼珠沙華、老鴉蒜、蟑螂花,為石蒜科多年生球根花卉。

2樓:手機使用者

學名:鬱金香;鬱金香有8000多個品種,這是其中的一種,多見於野生。「老媧蒜」是新疆人普遍的稱呼。

3樓:仵麥祝昆宇

上面兩張是野生鬱金香,(我們都叫它老媧蒜)

4樓:俞西初琲瓃

涼薯不知道對不對啊

萵筍的學名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萵筍(bai學名:lactuca sativa l.var.

angustanairish.)又稱du萵苣,菊科萵苣屬萵苣種能zhi形dao成肉質嫩莖的變種,內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容

。別名莖用萵苣、萵苣筍、青筍、萵菜。產期:

1-4月。原產中國華中或華北。地上莖可供食用,莖皮白綠色,莖肉質脆嫩,幼嫩莖翠綠,成熟後轉變白綠色。

主要食用肉質嫩莖,可生食、涼拌、炒食、乾製或醃漬,嫩葉也可食用。莖、葉中含萵苣素,內含萵苣素(c11h14o4或c22h36o7)。味苦,有鎮痛的作用。

萵筍的適應性強,可春秋兩季或越冬栽培,以春季栽培為主,夏季收穫。

6樓:

萵苣,菊科,萵苣屬,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萵苣可分為葉用和莖用兩類。萵苣回的名稱很多,在本答草書上稱作「千金菜」,「萵苣」和「石苣」。

葉用萵苣又稱春菜、生菜,莖用萵苣又稱萵筍、香筍。我國各地栽培面積萵筍比生菜多。萵筍的肉質嫩,莖可生食、涼拌、炒食、乾製或醃漬。

生菜主要食葉片或葉球,近年來在各大城市尤其是南方沿海各省的大城市有所發展,成為當前增加花式品種的主要蔬菜。萵苣莖葉中含有萵苣素,味苦,高溫乾旱苦味濃,能增強胃液,刺激消化,增進食慾,並具有鎮痛和催眠的作用。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菱角,學名trapa bicornis

8樓:檸檬

菱角抄別名:

菱、沙角、水菱。

產地:菱角為菱科,菱屬一年生水生草本的果實。果扁三角形或錨形,有兩個較長而稍彎的尖角,寬 2.

5-4 釐米,長 4-7 釐米,厚 2-2.5 釐米,皮紅紫色或紫褐色,厚而堅硬, 面的肉為可食部分,白色,粉性,味微甜,夏末秋初採挖。

性味、歸經:

甘、澀,平。歸胃、大腸、小腸經。

功效:鮮菱角清暑熱,止渴;

熟菱角益氣健脾。

臨床應用:

1. 治感冒後積熱不退和口渴不解者。

菱角與蜜糖調勻蒸熟食之,對感冒後積熱不退和口渴不解者甚宜,又是解酒之品。

2. 治脾虛洩瀉。

鮮菱角 90 克 (去殼取肉),蜜棗 2 個,加水少許磨成糊狀,煮熟當飯吃,每天三次。

3. 解酒。

鮮菱角 250 克,連殼搗碎,加白糖 60 克,水煎後濾取汁液一次服完。

9樓:手機使用者

親,這應該就是菱角了(學名:trapa)

10樓:圭若谷紅燕

蜘蛛抱蛋

別名:一葉蘭、苞米蘭

科屬:百合科蜘蛛抱蛋屬

原產地:我內國南方各地有栽容培

繁殖:分株

花果期:花期4~5月

日照: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18℃~28℃

土壤:喜排水良好、肥沃的沙質壤土

水分:喜溼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單生,矩圓狀披針形、披針形至近橢圓形,先端漸尖,基部楔形。花單生,花鐘狀,緊附地面,褐紫色。

蜘蛛抱蛋,葉形美觀,終年常綠。盆栽適合陽臺、客廳或書房等處擺放觀賞,也可地栽與庭院一隅欣賞;根莖入藥,可活血通絡、洩熱利尿的功效。

——《觀葉觀果植物1000種經典圖鑑》

螞蚱的學名叫什麼這種螞蚱學名叫什麼

蝗蟲蝗蟲,俗稱 螞蚱 屬直翅目,包括蚱總 蜢總科 蝗總科的種類,全世界有超過10,000種,我國有1000餘種,分佈於全世界的熱帶 溫帶的草地和沙漠地區。蝗蟲主要包括飛蝗和土蝗。在我國飛蝗有東亞飛蝗 亞洲飛蝗和 飛蝗3種,其中東亞飛蝗在我國分佈範圍最廣,為害最嚴重,是造成我國蝗災的最主要飛蝗種類,主...

這個學名叫什麼啊,這個學名叫什麼?

荸薺eleocharis dulcis burm.f.trin.ex hensch.別名 荸薺 茡薺 苾薺 慈菇 地梨 地慄 馬蹄 通天草 這個學名叫什麼?50 紅花又稱草紅花。雙子葉植物,菊科,乾燥的管狀花,長約1.5釐米,橙紅色,花管狹細,先端5裂,裂片狹線形,長5 7毫米,雄蕊5枚,花葯黃色,...

這草的學名叫什麼,這野果學名叫什麼?

一點紅 學名 emilia sonchifolia l.dc 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根垂直。莖直立,或被疏短毛,灰綠色。葉質較厚,頂生裂片大,寬卵狀三角形,具不規則的齒,側生裂片長圓形,具波狀齒,上面深綠色,下面常變紫色 中部莖葉疏生,較小,無柄 上部葉少數,線形。頭狀花序在開花前下垂,花後直立 花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