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棵草學名叫什麼,這棵草的學名叫什麼

2021-03-22 15:36:38 字數 1429 閱讀 2913

1樓:益漢堂

是不是?

荔枝草salvia plebeia r. br.

脣形科  labiatae  鼠尾草屬

別名:野蘇麻  蝦蟆草  荔枝草  寶草  波羅子  臭草  大塔花

請問大家這棵草是叫什麼名?

2樓:

朝天委陵菜

朝天委陵菜,薔薇科委陵菜屬植物。羽狀複葉,草質,兩面綠色,較柔,小葉7-17。花常單生,多生於平原地區。有清熱解毒,涼血,止痢功用。

中文學名

朝天委陵菜

拉丁學名

potentilla supina l

別稱伏委陵菜、仰臥委陵菜

求教這個草的學名。我們老家那塊地方叫這個棵草的土名「**皮/賴肚皮」。

3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草【別名】: 雪見草、癩**草、青蛙草、皺皮草、過冬青。

4樓:哥有的你木有

雪見草、癩**草、青蛙草、皺皮草、過冬青。

這棵綠植的學名叫什麼?

5樓:康姆勒發電機

大鶴望蘭別名大天堂鳥。

喜溫暖溼潤環境,不耐寒,要求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耐乾旱,不耐溼澇。生長適溫23-32℃,冬季越冬溫度一般需10℃以上。

請問這棵紅色的水草學名叫什麼?

6樓:佳寶晟

綠血心蘭,為有莖類水草,雖說名稱中帶有血心蘭三字,卻與血心蘭同一產地的草類,也並非血心蘭變異。栽培難度較低一種水草種類,下面詳細介紹綠血心蘭。

俗 名: 綠血心蘭

學  名: alternanthera ocipus科  別: 莧科 alternantaceae分  布: 東南亞

照  度: 2000 lux

水  溫: 24-30℃

硬  度: 5-12dh

ph 值: 5.8-7.5

難 易 度: 一般

綠血心蘭為雙子葉植物,挺水性水草。水上草具有披針形葉,十字對生,植物體皆呈綠色,葉腋能長出白色的球形集合花序,常野生於靠近各種水域邊的溼地上。水中草大致與水上草同型,但葉幅較寬,葉面通常偏橄欖綠色,但也可能成為紅色,葉背則呈紫紅色,莖成血紅色,相當漂亮,依光度及施肥不同而異。

在沒有輸入二氧化碳的缸子中栽培,育成可能會遭遇一些困難,若增加光強度,可以提高育成率。溫度太低(如20℃以下),容易落葉,甚至於枯爛。水質以酸性為佳,在理想的條件下栽培,生長還蠻快速的。

能告訴我這棵草叫什麼名字嗎?它長在各種大樹上,一年四季青

7樓:菱舞心月

這是槲蕨。具有奇特的兩型葉,型態別具一格,是極有特色的一種附生蕨

痔瘡草?神仙草?請問這草真正的學名叫什麼

你好,抄這個是紫草科植物聚合草,學 襲名baisymphytum officinale叢生型多年生草本,高30 90釐米,全株du被zhi向下稍弧曲的硬毛和dao短伏毛。根發達 主根粗壯,淡紫褐色。莖數條,直立或斜升,有分枝。基生葉通常50 80片,最多可達200片,具長柄,葉片帶狀披針形 卵狀披針...

請問這種草叫什麼草,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上的是葉下珠 別名 珠仔草 假油甘 潮汕 生於曠野平地 旱田 山地路旁或林緣,本種藥用,全草有解毒 消炎 清熱止瀉 利尿之效,可治赤目腫痛 腸炎腹瀉 痢疾 肝炎 小兒疳積 腎炎水腫 尿路感染等 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這種草叫花卉哦,其實科學書有這種草 葉下珠 學名 phyllanthus urinar...

請問這棵植物的名稱叫什麼,請問這棵植物是叫什麼名稱?

蟛蜞抄菊,又叫路邊菊襲 蟛蜞草 黃花墨菜 黃花龍舌草 田 等。多生於田邊 路旁 溝邊 山谷或溼潤草地上。主要分佈於遼寧 福建 臺灣 廣東 海南 廣西 貴州等地。剛好,我是廣東人,這種路邊菊在廣東隨處可見。好了,合適請採納,謝謝?請問這棵植物叫什麼名稱?霧水葛 pouzolzia zeylanic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