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棵植物的名稱叫什麼,請問這棵植物是叫什麼名稱?

2021-04-19 06:23:19 字數 1686 閱讀 3922

1樓:粲vs影兒

蟛蜞抄菊,又叫路邊菊襲、蟛蜞草、黃花墨菜、黃花龍舌草、田**等。

多生於田邊、路旁、溝邊、山谷或溼潤草地上。

主要分佈於遼寧、福建、臺灣、廣東、海南、廣西、貴州等地。

剛好,我是廣東人,這種路邊菊在廣東隨處可見。

好了,合適請採納,謝謝?

請問這棵植物叫什麼名稱?

2樓:益漢堂

霧水葛

pouzolzia zeylanica (linn.) benn.

蕁麻科  urticaceae  霧水葛屬別名:霧水葛  白石薯  啜膿羔  啜膿膏  啜膿膏、水麻秧

3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草,蕁麻科植物糯米糰 的帶根全草,多年生草本。

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

4樓:張得帥

根據**這種植物應該是接骨木。

接骨木屬落葉灌木,高達4米。莖無稜,多分枝,灰褐色,**。葉對生,單數羽狀複葉;小葉卵形、橢圓形或卵狀披針形,先端漸尖,基部偏斜闊楔形,邊緣有較粗鋸齒,兩面**。

圓錐花序頂生,邊緣有較粗鋸齒,兩面**。圓錐花序頂生,密整合卵圓形至長橢圓狀卵形;花萼鐘形,5裂,裂片舌狀;花冠輻射狀,45裂,裂片倒卵形,淡黃色;雄蕊5枚,著生於花冠上,較花冠短;雌蕊1枚,子房下位,花柱短漿果鮮紅色。花期4-5月,果期7-9月。

生於海拔540-1600米的山坡、灌叢、溝邊、路旁、宅邊等地。產於黑龍江、遼寧、河北、陝西、山東、安徽、浙江、河南、湖北、廣東、等省區。

請問一下這棵植物是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仙客來(cyclamen persicum mill.),別名蘿蔔海棠、兔耳花、兔子花、一品冠、篝火花、翻瓣蓮,是報春花科、仙客來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片由塊莖頂部生出,心形、卵形或腎形,葉片有細鋸齒,葉面綠色,具有白色或灰色暈斑,葉背綠色或暗紅色,葉柄較長,紅褐色。仙客來是一種普遍種植的鮮花,適合種植於室內花盆,冬季則需溫室種植。

仙客來的某些栽培種有濃郁的香氣,而有些香氣淡或無香氣。

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

6樓:**ile浩邈

三角梅(學名: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lld),別名:九重葛、三葉梅、毛寶巾、簕杜鵑、三角花、葉子花、葉子梅、紙花、南美紫茉莉等。

為常綠攀援狀灌木。紫茉莉科,葉子花屬。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

7樓:廣邑子

這個應該是~臭牡丹

,,臭牡丹的別稱

臭牡丹也叫做大紅袍、臭八寶、矮童子、野朱桐、臭楓草、臭珠桐。

請問這棵植物的學名即名字叫什麼?可否詳細說明?

8樓:渝城小靈通

這個是仙人掌科植物櫻麒麟,學名:pereskia nemorosa

原產哥倫比亞

形狀與普通闊葉樹相似,株高6-7米,枝條比較粗壯;葉色亮綠色。花淡紫紅色、輻射狀。喜溫度溼潤的生長環境,對土質沒有特別要求,只要用一般的田園土栽培,就能枝繁葉茂。

生性強健、比較好管理,而且容易開花。可作牆垣綠化,效果極佳。有些養花人常栽植盆中作為嫁接附生類及小型仙人掌的砧木。

請問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啊,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

香水薄荷。看談藍色花朵,有獨特香味。你聞聞看。應該是紫芳草,龍膽科的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小巧玲瓏,適合盆栽,常用來擺放在臺階花槽 窗前栽植槽以及花壇佈置。盆栽最好擺置在稍蔭涼而有間接日照的地點,避免強烈陽光直射,如果在蔭棚底下以70 80 光照生育最理想。這棵植物叫清香木,漆樹科黃連木屬植物,別名細...

請問這棵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棵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棣棠花 學名 kerria japonica l.dc.灌木,高1 2米 小枝有稜,綠色,葉卵形或三角形,先端漸尖,基部截形或近圓形,邊緣有重鋸齒,上面 或有稀疏短柔毛,下面微生短柔毛 葉柄 有托葉。花單生於側枝頂端 花直麼3 5釐米 萼筒扁平,裂片5,卵形,全緣,花瓣黃色,寬橢圓形 雄蕊多數,離生...

請問有誰知道這棵植物的學名,請問這棵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夾竹桃 這棵植物的學名叫什麼?貓眼竹芋 貓眼竹芋 學名 calathea veitchiana veitch ex hook.f.1 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株高可達100釐米,葉片長橢圓形,頭狀花序,小苞片膜質 萼片近相等 花冠管與萼片硬革質,蒴果開裂為3瓣,種子三角形。原產於熱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