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叫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18 06:30:05 字數 1361 閱讀 8164

1樓:匿名使用者

琴葉榕                 。

琴葉榕(學名:ficus pandurata hance)是桑科,榕屬小灌木,高可達2米;葉片紙質,提琴形或倒卵形,表面**,背面葉脈有疏毛和小瘤點,托葉披針形,榕果單生葉腋,鮮紅色,基生苞片卵形,雄花有柄,花被片線形,子房近球形,花柱側生,柱頭漏斗形。6-8月開花。

分佈於中國廣東、海南、廣西、福建、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浙江。越南也有分佈。生於山地,曠野或灌叢林下

2樓:廣邑子

這確定是~琴葉榕。琴葉榕,又名:琴葉橡皮樹,拉丁文名:

ficus pandurata hance,桑科、榕屬植物,因葉先端膨大呈提琴形狀而得名,是桑科榕屬常綠喬木。琴葉榕高可達12米,莖幹 直立,極少分枝,葉片密集生長,葉片厚革質、深綠色、具光澤、葉脈凹陷、節間較短。琴葉榕具較高的觀賞價值,是理想的大廳內觀葉植物。

如下圖供參考對比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3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鬥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達1米,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佈:分佈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

生於海拔60-2 200米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米,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幹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樑、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這叫什麼植物?

4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大葉綠蘿,大型常綠藤本植物,擺於門廳、賓館,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客廳。大葉綠蘿是一種較適合室內擺放的綠植

5樓:五白畫

綠蘿,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學名),謝謝?

6樓:愛作劇的摩口

中文學名 黃槐決明,屬豆科決明屬,一般也簡稱黃槐

請問這叫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應該是芙蓉樹,也叫合歡,落葉喬木,傘形樹冠。葉互生,傘房狀花序,雄蕊花絲猶如縷狀,半白半紅,故有 馬纓花 絨花 之稱。樹幹淺灰褐色,樹皮輕度縱裂。枝粗而疏生,幼枝帶 芙蓉樹稜角 沒有 的嗎 這樣誰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樹 請問這是什麼樹?這是花楸樹。花楸樹的醫用價值是鎮咳祛痰,健脾利水。治慢性氣管炎,肺結...

這叫什菜名,請問這叫什麼菜名?

你們來幫我想個菜名吧 是不是乾的?有點像蟲草花,煲湯用的。所謂的蟲草花 蟲草花 並非花,實質上是蟲草子實體,而不是冬蟲夏草子實體。培養基是仿造天然蟲子所含的各種養分,包括穀物類 豆類 蛋奶類等,屬於一種真菌類。與常見的香菇 平菇等食用菌很相似,只是菌種 生長環境和生長條件不同。為了跟冬蟲草區別開來,...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啦!

蛇傷草藥 中bai華萬年青多du 年生宿根常綠草本。zhi根狀莖較粗短,節dao 處有鬚根。葉基部回叢生,矩圓披針形,革質答有光澤。穗狀花序頂生,花小而密集,花被球狀鐘形,白綠色,花期6月 8月。漿果球形,未成熟時綠色,成熟後紅色,經冬不落。常見變種有 1 金邊萬年青 var.marginata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