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株植物的名稱

2022-05-24 05:55:15 字數 622 閱讀 3897

1樓:***的家之歌

羽衣甘藍(brassica oleracea var. acephala f.tricolor)[1],二年生草本植物,為結球甘藍(捲心菜)的園藝變種。

結構和形狀與捲心菜非常相似,區別在於羽衣甘藍的中心不會捲成團。栽培一年植株形成蓮座狀葉叢,經冬季低溫,於翌年開花、結實。總狀花序頂生,花期4~5月,蟲媒花,果實為角果,扁圓形,種子圓球形,褐色,千粒重4克左右。

園藝品種形態多樣,按高度可分高型和矮型;按葉的形態分皺葉、不皺葉及深裂葉品種;按顏色,邊緣葉有翠綠色、深綠色、灰綠色、黃綠色,中心葉則有純白、淡黃、肉色、玫瑰紅、紫紅等品種。羽衣甘藍[2]在美國非常受歡迎,因為含鈣率是10%,維生素a133%,維生素c134%。

中文學名r別稱

葉牡丹、牡丹菜、花包菜、綠葉甘藍等。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聽語音羽衣甘藍的觀賞品種很多,葉片形態美觀多變,色彩絢麗如花。其中心葉片顏色尤為豐富,整個植株形如牡丹。葉基生,幼苗與食用甘藍極像,但長大後不結球。

葉大而肥厚,葉色豐富,葉形多變,開花時總狀花序高可達1.2m。

2樓:p張平

這是 羽衣甘藍,有紫色、白色等品種。

請問這株植物叫什麼名字啊,請問這株植物叫什麼名字

量天尺量天尺 hylocereus undatus haw.britt.et rose 仙人掌科攀援植物,具氣根。分枝多數,深綠色內至淡藍綠色,老容枝淡褐色 花漏斗狀,於夜間開放 花托及花托筒密被淡綠色或黃綠色鱗片 花絲黃白色 花葯淡黃色 花柱黃白色,線形。花可作蔬菜,亦稱為 霸王花 漿果紅色,果臍...

請大神告知這株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株小植物是什麼?

圖為椴樹科田麻屬植物光果田麻,學名corchoropsis psilocarpa可對比看看田麻 羅布麻,把它的葉子洗乾淨切小煮水 冷水下,燒開即可 可以緩解高血壓。我家裡後院剛好也有一倆株,我媽媽有時也會那去煮水喝。請問這株小植物是什麼?竹柏。竹柏 學名 podocarpus nagi thunb....

求科普,請問這株植物叫什麼名,求科普 這株類似君子蘭的是什麼植物

看著像香椿樹。香椿 學名 toona sinensis 又名香椿芽 香樁頭 大紅椿樹 椿天等,在安徽地區也有 苗。根有二層皮,又稱椿白皮,原產於中國,分佈於長江南北的廣泛地區,為楝科。落葉喬木,雌雄異株,葉呈偶數羽狀複葉,圓錐花序,兩性花白色,果實是橢圓形蒴果,翅狀種子,種子可以繁殖。樹體高大,除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