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植物的名稱,最好告訴我種植方法,謝謝

2021-03-04 08:30:06 字數 2245 閱讀 5508

1樓:韓曉芳

這個的確不是抄植物!就是石筆海膽,長海膽科動物!

生活在熱帶珊瑚礁洞內,是珊瑚礁內著名的海膽。在我國的西沙群島和海南省沿海分佈十分普遍。

俗稱菸嘴海膽。殼堅厚。大棘長可達7-8釐米,很粗,下部為圓柱狀,上端膨大為球棒狀或三稜形,顏色很美麗。

2樓:木櫻心茗

你從哪兒弄來的?有沒有清晰點的**?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還有種植方法和技巧,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姜荷花姜荷花姜荷花在原產地泰國清邁一帶是春季萌芽,夏季開花,到11月當地雨季轉為乾季時,地上部停止生長、莖葉變黃、枯死,進入休眠。誘導姜荷花休眠的主要因素為短日照,日照長度13小時以下即進入休眠;次要因素是低溫,當夜溫低於15℃時,即使人工延長日照時數,植株仍會停止生長進入休眠。打破姜荷花的休眠並不需要特殊的條件,只要經過一定的時間,休眠會自然打破而開始萌芽生長。

    姜荷花種球的萌芽最適溫度為30-35℃,若將休眠覺醒的種球放在30℃恆溫下催芽,約25-30天開始萌芽,到完全萌芽約需40-50天。三月以後種植于田間,種植至萌芽出土約需35-60天不等,視種植期及種植后土壤溫度及水份管理而定。生長期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氣候。

在閩南每到11月上旬,由於氣溫降低和日照變短,姜荷花生長髮育受阻,老葉開始黃化,抽出的花苞苞片變少、變薄,花色變淡,多數出現畸形花,同時產量迅速降低,至11月底,葉片枯乾,地上部分生長完全停止,地下之球根轉入休眠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組培苗和切株需要特殊的種植方法,難度較大,一般不推薦。對於種植者而言,如果栽培條件比較好,又有一定的經驗,可選擇株高10-15釐米的盆栽苗,這種苗能

5樓:匿名使用者

紫紅姜荷花:為紅姜荷花與粉姜荷花的雜交種。

春夏為分株移植適期,挖掘苗木宜帶有地下塊莖,地上莖葉可剪去2/3,再行栽植。栽培土質以肥沃而不易乾旱之土壤為佳,排水需良好,全日照、半日照或半溼蔭處均能生長正常。若栽培處經常保有溼度或靠近水源,發育更旺盛。

成株能自然成叢,花謝後可將開花莖翦除,或必要時適時整形修剪,剪去殘枝或枯葉,以利通風。施肥以腐熟堆肥或天然肥,每二個月施用一次。若栽植於花壇,土質乾旱,可在苗木定植時,在植株基部四周挖掘環狀小凹溝,灌水後,水能滯留於凹溝內,充分溼潤根部,助長生育。

繁殖除採用分株法外,成株開花後,花苞內之小花凋謝後亦能結實萌芽,產生多數芽體,可採取栽植育苗。

請問這種植物的名稱是什麼?請知道的老師告訴我。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雞矢藤,

中藥名。為茜草科雞矢藤屬多年生草質藤本植物雞矢藤的全草及專根。《綱目拾遺》雲:

「搓其葉嗅屬之,有臭氣,未知其正名何物,人因其臭,故名臭藤。」雞屎藤及諸「臭」、諸「屎」之名皆的義於其臭氣。雞矢藤在栽後9-10月除留種的外,每年都可割取地上部分,晒或涼幹即成。

或秋季挖根,洗淨,切片,晒乾供藥用。具有祛風除溼,消食化積,解毒消腫,活血止痛至功效。

我想問下我發的**上的植物名稱是什麼,如何種植。謝謝!

7樓:長雲徵雁

左:玉露

右:子寶(子寶錦、元寶花、元寶錦)

玉露,百合科瓦葦屬(十二卷屬)植物,半陰/空氣溼潤/見幹澆透/夏季略休眠,適當控水;

子寶,百合科鯊魚掌屬植物,半陰/通風/越冬溫度5℃以上/夏季休眠應控水。

二者均多肉植物,土壤透水性要非常強,澆水後要能眼見水滲入盆土,很快就會從盆底漏水,這樣才適合。主要在春秋兩季生長,夏季和冬季使盆土偏幹為宜。

8樓:椰麗婭

如果你想要做的準確,最好是請教專業人士,並讓他幫你檢索檢索這種植物在植物學。**最能顯示整個工廠,而最好的***官。

??根據**可以判斷這種植物草本,木本,所以,高度,邊界線像血脈,葉底表面的幹,果汁的顏色,如果有絨毛花冠的花冠形狀,花數,葉鞘葉柄長度,插座,卵巢,水果型,種子佈置等等等等等等。

??基於這些功能一步一步縮小範圍,最後可以發現這種植物的。但是,如果**不清晰,或特徵沒有照出來,也可以檢索一個步驟無法進行。

是能告訴我這種植物叫什麼名稱,有何藥理特性,謝謝

這個鼠李科勾兒茶屬植物 可以對比看看勾兒茶或者多花勾兒茶或者牯嶺勾兒茶其中多花勾兒茶根入藥,有祛風除溼,散瘀消腫 止痛之功效 農民常用枝作牛鼻圈 嫩葉可代茶。牯嶺勾兒茶根藥用,治風溼痛。一種草本植物叫水公闊,有利尿消炎作用,有哪位知道學名叫什麼?謝謝!車前bai子 ch qi n z 是大車du 前...

請問這種植物的名字是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昆士蘭傘木,又來稱昆石蘭源 遮樹,澳洲鴨bai腳木 方式葉鵝掌柴 傘樹 大du葉傘。zhi葉片闊大,柔軟下垂dao,形似傘狀,株形優雅輕盈,易於管理,適於客廳的牆隅與沙發旁邊置放,是室內理想的觀葉植物。但目前多由南方引進,成本較高。常綠喬木,高可達30 40米。莖桿直立,少分枝,嫩枝綠色,後呈褐色,...

這是一種植物的種子,請問這種藤本植物是什麼

某種鐵線蓮的種子吧。看見它,我瞬間就 了 請問大神,這是什麼東西,好像是一種植物的果實或者種子?求解 榼藤子 榼藤的種子 可以對比 榼藤是常綠 木質大藤本植物。莖扭旋,枝 二回羽狀複葉,長10 25釐米 羽片通常2對,頂生1對羽片變為卷鬚 小葉2 4對,對生,革質,長橢圓形或長倒卵形,長3 9釐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