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裡生長的一種帶刺的草叫什麼名字駱駝會吃的草

2021-03-04 08:30:06 字數 1506 閱讀 2999

1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刺屬豆科、駱駝剌屬落葉灌木。駱駝刺分佈內陸乾旱地區,新疆全境都有分佈回,尤其以南疆居多,主要枝答上多刺,葉長圓形,花粉紅色,6月開花,8月最盛,每朵花可開放20 余天,結莢果,總狀花序,根系一般長達20米。從沙漠和戈壁深處吸取地下水份和營養,是一種自然生長的耐旱植物,新疆各地均有分佈。

駱駝刺有花內和花外兩種蜜腺,花外蜜腺泌汁凝成糖粒,稱為刺糖,群產量可達30—40公斤。駱駝刺是駱駝的牧草,所以又稱駱駝草,是一種矮矮的地表植物。

沙漠裡的一種草具有完強的生命叫做什麼草

2樓:江淮一楠

駱駝草又叫駱駝刺屬落葉灌木。枝上多刺,葉長圓形,花粉紅色,6月開花,8月最盛,每朵花可開放20 余天,結莢果,總狀呈花序,根系一般長達20米。從沙漠和戈壁深處吸取地下水份和營養,是一種自然生長的耐旱植物,新疆各地均有分佈。

駱駝刺有花內和花外兩種蜜腺,花外蜜腺泌汁凝成糖粒,稱為刺糖,群產量可達30—40公斤。駱駝刺是駱駝的牧草,所以又稱駱駝草,是一種矮矮的地表植物。

為了適應乾旱的環境,駱駝刺儘量使地面部分長得矮小,同時將寵大的根系深深扎入地下。如此龐大的根系能在根大的範圍內尋找水源,吸收水分;而矮小的地面部分又有效地減少了水分蒸騰,使駱駝刺能在乾旱的沙漠中生存下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沙漠植物,顧名思義泛指在沙漠環境條件下,能生存的植物。

地勢崎嶇人跡罕至的沙漠,與其他大部分荒蕪地區相比,這兒的植物總是給人奇特之感。走在沙漠裡,很容易就會看到一些奇異的花朵,灌木或是大樹,你要相信地球上再也沒有比它們更堅韌不拔,蔚為壯觀的生命了。

中文學名:沙漠植物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種:沙漠植物

分佈區域:世界各地

種類:肉蓯蓉、大犀角、仙人掌、蘆薈等

生長習性:喜歡在乾燥缺水的環境的環境生長

希望能幫到你。

請你談談駱駝刺能在沙漠中生存的原因

4樓:魘傳說

在廣袤的沙漠戈壁,獨有一種生物使人訝異——駱駝刺。

駱駝刺之所以能夠活的如此發達是因為它有它獨特的生存本領。

1.根系十分發達,一般長達15-20米。從沙漠和戈壁深處吸取地下水份和營養,是一種自然生長的耐旱植物,這種植物莖上長著剌狀的很堅硬的小綠葉,故叫駱駝剌,是草本植物,是戈壁灘和沙漠中駱駝唯一能吃的賴以生存的草,故又名駱駝草。

主要分佈在內陸乾旱地區。

2.為了適應乾旱的環境,駱駝刺儘量使地面部分長得矮小,同時將龐大的根系深深扎入地下。如此龐大的根系能在很大的範圍內尋找水源,吸收水分;而矮小的地面部分又有效地減少了水分蒸騰,使駱駝刺能在乾旱的沙漠中生存下來。

3.駱駝草往往長成半球狀,大的一簇簇直徑有一、二米,一般的一叢直徑也有半米左右,小的星星點點無計其數,一直延伸到視線以外。據當地人說,這種植物的根系十分發達,是地表上莖葉半球的兩倍甚至三倍,在春天多雨的季節裡吸足了水分,可供這一叢駱駝草一年的生命之需,這為它在沙漠這樣的環境中生存起到了重要作用。

沒有一種草不是花朵裡的沒有一種草是不會開花的,而每一種花朵也是一種草含義

含義是 人與人之間都是平等的,不分什麼城裡人和鄉下人,草和花朵都是植物啊!既然同為植物自然也得平等相待了 望採納 含義 我們山裡孩子和城裡孩子一樣是人沒有高低之分,不要小看自己,相信自我 是李雪峰的那篇文章嗎?意思是不要看輕自己,只要努力,任何人都會成功。草開花結子,子發芽成苗吧!鈳鱫 你傻呀!當然...

治療腹瀉的一種草名叫奶汁草他學名叫什麼

地錦草,又叫鋪地錦,腹瀉痢疾很有效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流白色的汁 大戟科大戟屬的植物。一年生匍匐小草本。蒴果三稜狀卵球形,表面被白色短柔毛,頂端殘存花柱。種子卵形,具角稜,光滑。花期5 6月。果期8 9月。地錦草,又名血見愁 奶汁草 紅蓮草 鐵線馬齒莧 小紅筋草等 這是地錦,又叫血見愁,不治拉肚子,...

請問,這是叫什麼草,請問一下,這是一種什麼草?叫什麼名字?

這是旱芹 旱芹,一年或二年生草本,禿淨,有強烈香氣。莖圓柱形,高達0.7 1米,上部分枝,有縱稜及節。根出葉叢生,單數羽狀複葉,倒卵形至矩圓形,具柄,柄長36 45釐米,小葉2 3對,基部小葉柄最長,愈向上愈短,小葉長 闊均約5釐米,3裂,裂片三角狀圓形或五角狀圓形,尖端有時再3裂,邊緣有粗齒 莖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