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叫沙裡和尚的鳥學名叫什麼

2021-03-26 00:28:27 字數 2142 閱讀 2936

1樓:人間不值得

戴勝鳥。

戴勝是戴勝科戴勝屬的鳥類 ,又名胡哱哱、花蒲扇、山和尚、沙裡和尚、雞冠鳥、臭姑鴣、咕咕翅。頭頂花冠似摺扇,嘴極為細長、向下彎曲,常被誤認為是啄木鳥,實際上啄木鳥嘴粗短。戴勝在地面找到蟲子後,猛地甩頭將蟲子拋起,並張開嘴吞入。

廣佈於歐、亞、非三洲。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部、東北地區,臺灣、海南等省,**自治區都有分佈。在長江以北為夏候鳥和旅鳥,在長江以南為留鳥。

戴勝是以色列的國鳥,是中國**保護鳥類。

棲息于山地、平原、森林、林緣、路邊、河谷、農田、草地、村屯和果園等開闊地方,尤其以林緣耕地生境較為常見。冬季主要在山腳平原等低海拔地方,夏季可上到3000m的高海拔地區。

2樓:

學名叫戴勝鳥。

棲息于山地,平原,森林,林緣,路邊,河谷,農田,草地,村屯和果園等開闊地方,尤其以林緣耕地生境較為常見。

以蟲類為食,在樹上的洞內做窩。性活潑,喜開闊潮溼地面,長長的嘴在地面翻動尋找食物。有警情時冠羽立起,起飛後鬆懈下來。每年5,6月份繁殖。

選擇天然樹洞和啄木鳥鑿空的蛀樹孔裡營巢產卵,有時也建窩在岩石縫隙,堤岸窪坑,斷牆殘垣的窟窿中。每窩產卵5-9枚。主要分佈在歐洲,亞洲和北非地區,在中國有廣泛分佈。是以色列國鳥。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習性:

多單獨或成對活動。常在地面上慢步行走,邊走邊覓食,受驚時飛上樹枝或飛一段距離後又落地,飛行時兩翅扇動緩慢,成一起一伏的波浪式前進。停歇或在地上覓食時,羽冠張開,形如一把扇。

遇驚後則立即收貼於頭上。性情較為馴善,不太怕人。鳴聲似『撲—撲—撲』,粗壯而低沉。

鳴叫時冠羽聳起,旋又伏下,隨著叫聲,羽冠一起一伏,鳴叫時喉頸部伸長而鼓起,頭前伸,並一邊行走一邊不斷點頭。

3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學名戴勝鳥。

戴勝鳥(學名:upupa epops)又名胡哱哱、花蒲扇、山和尚、雞冠鳥等,頭頂有醒目的羽冠,平時褶疊倒伏不顯,直豎時像一把開啟的摺扇,隨同鳴叫時起時伏。嘴細長往下彎曲。

棲息在開闊的田園、園林、郊野的樹幹上,是有名的食蟲鳥,大量捕食金針蟲,螻蛄、行軍蟲、步行蟲和天牛幼蟲等害蟲,大約佔到它總食量的88%。在保護森林和農田方面有著較為重要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戴勝鳥我也是山東的啊,給你**看看你上百科看看那採納哦

5樓:林子各丶

華南松鴉。說戴勝的怕是都沒見過沙和尚。戴勝頭上有翎,而且戴勝都比較苗條,沙和尚都是圓墩墩的,會學人說話。

戴勝在中國的俗稱是臭鴣咕之類的,因為戴勝母鳥孕期產仔期間尾部臭腺會分泌又臭又黏的油脂,為了保護幼鳥。華南松鴉雖然名字裡有華南,但是中國大江南北哪哪兒都有分佈。題主搜一下就知道了。

求這種鳥在動物界叫什麼名字,在我的老家叫花和尚

6樓:放量上攻攻攻

戴勝編輯[dài shèbaing]

戴勝共有du9個亞種。頭頂

具鳳冠狀羽zhi冠;嘴形細長,棲息于山dao地、平原、森林專、林緣屬、路邊、河谷、農田、草地、村屯和果園等開闊地方,尤其以林緣耕地生境較為常

見。以蟲類為食,在樹上的洞內做窩。性活潑,喜開闊潮溼地面,長長的嘴在地面翻動尋找食物。有警情時冠羽立起,起飛後鬆懈下來。每年5、6月份繁殖,選擇

天然樹洞和啄木鳥鑿空的蛀樹孔裡營巢產卵,有時也建窩在岩石縫隙、堤岸窪坑、斷牆殘垣的窟窿中。每窩產卵5~9枚。主要分佈在歐洲、亞洲和北非地區,在中

國有廣泛分佈。是以色列國鳥。

中文學名

戴勝拉丁學名

upupa epops

別 稱

胡哱哱、花蒲扇、山和尚、雞冠鳥、臭姑鴣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綱鳥綱

目佛法僧目

科戴勝科

屬戴勝屬種戴勝

亞 種

9亞種命名者及年代

linnaeus, 1758

英文名稱

eurasian hoopoe

英文名稱

hoopoe

我老家一種鳥俗稱山和尚,但我不知道這種鳥叫什麼名字

7樓:ceo雄風

這是戴勝。

別稱胡哱哱,花蒲扇,山和尚,雞冠鳥,臭姑鴣,鴔鵖

一種叫“裂瓜”東西學名叫什麼?(如圖)

癩葡萄開放分類 植物 菜 中藥 釋名 苦瓜 錦荔枝。氣味 瓜 苦 寒 無毒。子 苦 甘 無毒。主治 瓜 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子 益氣壯陽。苦瓜屬一年生攀援草本。又名涼瓜。幼嫩果實可供食用,因味苦得名。原產熱帶亞洲,廣泛分佈 帶 熱帶及溫帶地區。中國明代初年列為救荒植物之一,當時尚未普遍栽培。至...

鳥鷹的學名叫什麼啊,鳥鷹的學名叫什麼啊

學名叫做 鳳頭蒼鷹 常單獨在中 低海拔之闊葉林中活動,亦可在空中盤旋或滑翔 其領域性極強,常見它在盤旋時展示將雙翅下壓成倒v字型,並抖動飛羽末端之行為。會獵食環頸雉 赤腹松鼠等體型比它大的獵物,亦會捕食其他中 大型鳥類 爬蟲類和兩棲類等。能夠像蒼鷹那樣捕兔子 馴方面準備 玩小鷹的,腳絆,北方用窩子放...

有一種俗稱叫“指甲蓋”的小植物,它的學名叫什麼

又名天竺葵,俗稱摸摸香 摸摸香是一種綠色的植物,葉有成年女性指甲蓋大小,上有細細密密的絨毛.靜止擺設時沒有太多香味,不可晒過多陽光.若放在較陰暗的門口通風處,會隨著開關門的風飄出淡淡清香.若用手輕輕觸控葉子,會使手指上留有較重的薄荷般的清香味,空氣中的花香也會變濃.摸摸香的生命力極強,基本上三天給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