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種花的學名叫什麼,這花學名叫什麼?

2021-03-03 23:26:09 字數 2305 閱讀 6293

1樓:益漢堂

大吳風草、蓼子草、第三個不太清楚,不知是不是鼠尾草或千屈菜?

2樓:老耆

1,大吳風草

2,蓼子草

3,墨西哥鼠尾草

這花學名叫什麼?

3樓:植物網

六月雪〔拉丁學名:serissa japonica(thunb.)thunb.

〕,茜草科 常綠小灌木,高可達90釐米,有臭氣。葉革質,柄短。花單生或數朵叢生於小枝頂部或腋生,花冠淡紅色或白色,花柱長突出,花期5-7月。

根、莖、葉均可入藥。淡、微辛,涼。舒肝解鬱,清熱利溼,消腫拔毒,止咳化痰。

用於急性肝炎,風溼腰腿痛,癰腫惡瘡,蛇咬傷,脾虛洩瀉,小兒疳積,帶下病,目翳,腸癰,狂犬病。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這三種花的學名和俗名分別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中文學名:鳳尾雞冠花 拉丁學名:celosia cristata l. cv. 'pyramidalis' 別名:火炬雞冠、穗狀雞冠花、

紅雞冠、雞頭、洗手花、波羅奢 科:莧科 屬:青葙屬2.

夏堇,拉丁學名:torenia fournieri,別稱:蘭豬耳、藍豬耳、花公草。

為玄蔘科蝴蝶草屬植物單色蝴蝶草的全草,為喜光植物,能耐蔭,不耐寒,能自播,喜土壤排水良好。具有清熱解毒功效。

3.中文學名:金邊麥冬 拉丁學名:liriope spicata var.variegata 別稱:花葉麥冬 科:百合科 屬:山麥冬屬

這三種分別是什麼花

5樓:匿名使用者

大花蔥,別名碩蔥,又名吉安花(學名音譯),多年生球根花卉,是花徑、岩石園或草坪旁裝飾和美化的品種,主要分佈在我國北方地區。

德國鳶尾(學名:iris germanica l.):

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而肥厚,常分枝,扁圓形,斜伸,具環紋,黃褐色;鬚根肉質,黃白色。葉直立或略彎曲,淡綠色、灰綠色或深綠色,常具白粉,劍形。

花莖光滑,黃綠色,高60-100釐米,上部有1-3個側枝,中、下部有1-3枚莖生葉;苞片3枚,內包含有1-2朵花;花大,鮮豔,直徑可達12釐米;花色因栽培品種而異,多為淡紫色、藍紫色、深紫色或白色,有香味;花被管喇叭形,長約2釐米,外花被裂片橢圓形或倒卵形,頂端下垂,爪部狹楔形,內花被裂片倒卵形或圓形,長、寬各約為5釐米,直立,頂端向內拱曲,中脈寬,並向外隆起,爪部狹楔形。蒴果三稜狀圓柱形,頂端鈍,無喙,成熟時自頂端向下開裂為三瓣;種子梨形,黃棕色,表面有皺紋,頂端生有黃白色的附屬物。花期4-5月,果期6-8月。

原產歐洲。中國各地庭園常見栽培。該種為著名的花卉,品種甚多。

中文名:蝸牛藤

別稱:豇豆卡拉卡拉

拉丁學名:vigna caracalla

科屬:豆科

產地分佈:南美

蝸牛藤又名豇豆卡拉卡拉(vigna caracalla),這一普普通通的名字取於其濃郁的芳香和蝸牛狀的花型。它是豆類家庭的一名成員,生長在南美地區

請問這三種花分別叫什麼名字?謝謝您

6樓:愛作劇的摩口

凌霄,飄香藤,紅萼檾麻

7樓:北方白水

1、凌霄(學名campsis grandiflora (thunb.) schum.),別名紫葳、五爪龍、紅花倒水蓮、倒掛金鐘、上樹龍、上樹蜈蚣、白狗腸、吊牆花、墮胎花、芰華、藤羅花。

落葉攀援藤本,莖木質,表皮脫落,枯褐色,以氣生根攀附於它物之上。葉對生,為奇數羽狀複葉頂生疏散的短圓錐花序。花萼鍾狀,花冠內面鮮紅色,外面橙黃色。

雄蕊著生於花冠筒近基部,花絲線形,細長。花葯黃色,個字形著生。花柱線形,柱頭扁平。

蒴果頂端鈍。花期5-8月。

2、飄香藤(學名:dipladenia sanderi或mandevilla sanderi)是一種新型藤本植物,又稱紅皺藤、雙腺藤、雙喜藤、文藤、紅蟬花,原產美洲熱帶,為夾竹桃科多年生常綠植物。飄香藤的纏繞莖柔軟而有韌性,順著支架盤旋而上,粉紅似喇叭的花兒大而直挺,花莖能達到6~8釐米。

飄香藤喜歡溫暖溼潤的環境,但分枝性不好。飄香藤在開花期間,往往呈現花多於葉的盛況,微風襲來,陣陣撲鼻的清香使人心曠神怡,因此就有了「飄香藤」的雅名。

3、蔓性風鈴花(拉丁學名:abutilon megapotamicum),學名紅萼檾麻,別名懸風鈴花,為常綠蔓生植物,其枝蔓柔軟,綠葉心形婆娑。花朵奇特,花生於葉腋,具長梗,下垂,萼片心形,紅色,花瓣閉合,由花萼中吐出,花蕊棕色,伸出花瓣,形似風鈴,姿態嬌俏,色彩鮮豔,迎風搖曳,動感飄逸,明麗而可愛,可謂「一朵風鈴綠葉間,飄飄然間露芳顏」。

這花學名叫什麼?謝謝,這花學名叫什麼?

拉丁學名 althaea rosea linn.cavan.別 稱 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 吳葵 衛足葵 胡葵 鬥蓬花 秫秸花 二名法althaea rosea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錦葵目 科錦葵科 族錦葵族 屬蜀葵屬 這花學名叫什麼?六月雪 拉丁學名 se...

這草的學名叫什麼,這野果學名叫什麼?

一點紅 學名 emilia sonchifolia l.dc 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根垂直。莖直立,或被疏短毛,灰綠色。葉質較厚,頂生裂片大,寬卵狀三角形,具不規則的齒,側生裂片長圓形,具波狀齒,上面深綠色,下面常變紫色 中部莖葉疏生,較小,無柄 上部葉少數,線形。頭狀花序在開花前下垂,花後直立 花序...

此植物學名叫什麼,這植物學名叫什麼?

苦苣菜 學名 sonchus oleraceus l.又名苦菜 苦蕒菜 小鵝菜,為菊科1年生草本植物。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根圓錐狀,垂直直伸,有多數纖維狀的鬚根。莖直立,單生。基生葉羽狀深裂,全形長橢圓形或倒披針形。頭狀花序少數在莖枝頂端排緊密的傘房花序或總狀花序或單生莖枝頂端。全部總苞片頂端長急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