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植物達人這是什麼植物,會不會對人體有害啊

2021-03-04 08:30:06 字數 3554 閱讀 5171

1樓:農民工做部落格

和它無關 這在室內可以淨化空氣 好像是 幸福樹

2樓:

我們同事桌上有棵類似這樣的植物,叫不上名來,不過沒聽說她有**不舒服的,已經養了快半年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南方的印度紫檀,又不像是。

led植物生長燈對人體有害嗎

4樓:如之人兮

有,led植物生長燈對人體有害。led植物燈光源主要是由紅藍光源組成的,採用植物最敏感的光波段,藍光波長使用450-460nm和460-470nm。藍光是波長處於400nm-480nm之間具有相對較高能量的光線,大量存在於電腦顯示器、熒光燈、手機、數碼產品、顯示屏、led等光線中,該波長內的藍光會使眼睛內的黃斑區毒素量增高,嚴重威脅我們的眼底健康。

led燈能夠將電能直接轉化為可見光,是一種固態的半導體器件。le用的部位是一個半導體的晶片,這塊晶片的一端附在一個支架上,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整個晶片是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的。

半導體晶片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另一部分是n型半導體。當這兩者連線起來的時候,之間會形成n型導一個p-n結。電流經過導線作用於晶片,電子會被推向p區,在p區電子就會跟空穴複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使得led燈具發光。

擴充套件資料

led植物生長燈是一種以led(發光二極體)為發光體,滿足植物光合作用所需光照條件的人造光源。按型別分,屬於第三代植物補光燈具!

在缺少日光的環境,這種燈具可充當日光,使植物能夠正常或者更好地生長髮育。這種燈具有壯根,助長,調節花期、花色,促進果實成熟、上色,提升口感和品質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led植物燈光源主要是由紅藍光源組成的,採用植

物最敏感的光波段,藍光波長使用450-460nm和460-470nm。

藍光是波長處於400nm-480nm之間具有相對較高能量的光線,大量存在於電腦顯示器、熒光燈、手機、數碼產品、顯示屏、led等光線中,該波長內的藍光會使眼睛內的黃斑區毒素量增高,嚴重威脅我們的眼底健康。

藍光的具體危害有哪些:

1、藍光將加重視網膜黃斑區疾病

隨著年齡的增長,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吞噬作用後留下的脂褐質(細胞碎片)將在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層逐漸積累,將造成視網膜對慢性光線照射傷更為敏感。藍光將加重由於遺傳、營養、環境、健康習慣和老年相關性引起的黃斑問題。在長時間的**後視網膜的毒性將隨著波長的縮短而增加,從而加重黃斑區疾病。

2、藍光可導致白內障術後的眼底損傷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本身的晶狀體會逐漸偏黃。這有助於過濾藍光。然而白內障手術後病人失去了這些天然屏障。藍光將直達視網膜,進而損傷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嚴重影響眼底健康。

3、藍光可已發視覺模糊,導致視覺疲勞,引起vdt綜合徵

藍光射入眼底經過聚焦後焦點沒有落在視網膜上而是落在視網膜與晶狀體之間。這就增大了光線在眼內聚焦的色差距離。而眼內焦點之間的距離是形成視物模糊的主要原因,所以藍光的射入會加劇色差和視覺模糊度,到時眼部肌肉過度緊張,眼部供血過度緊張,眼部血液**加強,從而加重疲勞。

4、藍光可以發眩光

藍光在處於400nm-500nm之間具有較高的能量。而能量較高的光線在遇到空氣中細小粒子時散射機率較高,藍光便成了晃眼的主要原因。

5、藍光能夠抑制褪黑素的分泌、打擾睡眠,提高自身重大疾病的發生率

藍光光線足以刺激大腦,使得大腦處於興奮狀態,影響生物鐘規律,出現入睡需要時間過長,睡眠過程中多次醒來等失眠症狀。

睡不好覺意味著各器官系統都容易出現功能障礙。睡覺不足或睡覺質量低的人免疫功能、反應力、記憶力和協調能力明顯下降,罹患糖尿病、心臟病、癌症、肥胖、消化不良、便祕、抑鬱症等疾病的機率增大。

6樓:尤優文庫

當然有危害,因為這種燈的光源主要是由紅藍光源組成的,採用植物最敏感的光波段,紅光波長使用620-630nm和640-660nm, 藍光波長使用450-460nm和460-470nm

而對我們主要的危害體現在藍光,即我們常能聽到所謂的led藍光危害主要是眼睛:短期的極強烈的光線可導致角膜、視網膜尤其是黃斑部的損傷,表現為刺痛畏光流淚、視力驟然下降至失明。慢性的光損傷源於經年累月的較強的光照,可導致晶體混濁、眼底視網膜、黃斑區的感光細胞水腫變性壞死而視力下降乃至失明。

急性光損傷如果損害不深、及時**多可恢復。而慢性光損傷由於發展緩慢,容易忽略,反而容易造成損害的不可逆。

7樓:97樂於助人

植物生長燈的工作原理就是模擬自然陽光的波長,從而促進植物的生長。其中紅光和藍光對植物的生長開花結果影響最大,所以市面上的植物生長燈基本的燈珠配比都是以這兩種光為主。至於是否對人體有害,因為這個產品是模擬的太陽光中的幾種波長,對人來說,照這個光就相當於照太陽光,而且還沒有紫外線,應該是沒害處的。

8樓:豆光農業照明

不能簡單的回答有或無。得看生長燈的光源性質、光譜的成份以及光照強度等。

光對人體的威協主要有三點:一是光質的威協; 二是光照強度的威協; 三是熱光源伴隨的高熱量威協。

關於光質的威協,主要是指紫外線的威協。給紫外線照射,時間短可能會引發**紅斑等,時間長即會引發**癌,眼睛直視還可能引發結膜炎、角膜炎、白內障等等。晴天正午的太陽,就包含有較多的紫外線,因此,正午的太陽不宜晒太多。

包含紫外線的燈具,也不宜長時間照射。植物生長燈,多數是沒有紫外線的,少部分或者有,但量都不大,遠遠低於正午太陽光中的紫外線,故不必擔心。有擔心的,可以諮詢生產廠家,有危害因素相信廠家會提示的。

關於光照強度的威協,這點無須過多解釋,相信有生活經驗的人都明白,強光照對眼睛有傷害。正午的太陽不能直視,輕則頭暈眼花,重則灼傷眼睛。而比正午的太陽更強的高強鐳射,則更不能直視了。

直視鐳射會引起黃斑燒傷,輕則引發疾病,造成不能恢復的視力減退,重則致瞎。這種生理性的傷害,往往不能修復。鐳射補光燈雖然經濟平宜,但光強過低起不了補光作用,光強過高則對農戶的人身安全造成威協,因此並非理想的農業補光光源。

關於熱光源的威協,主要指有些光源通過熱能轉化為光能來發光,在光線中伴隨著大量的熱,熱量過高容易灼傷人體。這種光源包括白熾燈、滷鎢燈等,統稱熱光源。白熾燈就是典型的熱光源,其由電能轉化為熱能,再將熱能轉化為光能發光。

用熱光源做的植物燈,如果掛燈距離過近,熱量往往會灼傷枝苗,因此熱光源並非理想的植物補光光源。

從對人體安全的角度來考慮,led可能是目前最優的植物補光光源了。led是冷光源,直接通過電能轉化為光能發光,光線不帶熱量,因此不會有灼傷人體和植物的憂慮。其次led光譜波長能精準配置,紫外線可以有,也可以完全不要,不帶紫外線的燈當然無須擔心紫外線晒傷。

最後,led補光燈,一般都主張低功率、密佈燈、矮掛燈,因此也無須為光強過高困擾。

目前常見的滷鎢植物燈,則有熱量過大的缺點; 鐳射補光燈,又有危及眼睛的風險。相對而言,安全係數不及led植物補光燈。

9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最環保,對人體無害。不把強光對眼晴照就是了

10樓:老貓晒月光

沒有害處。植物生長燈發出的光是模擬太陽光,太陽光對人體來說是沒有害處的。當然,如果長時間接觸植物生長燈的光可能造成**「晒」黑。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直接看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

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龍船花,確定 喜光耐旱,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 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感覺是細莖針茅,別名 墨西哥羽毛草 細莖鍼芒,利堅草。多年生常綠草本,密集叢生,莖稈細弱柔軟。葉片細長如絲狀,成型高度30 50釐米。花序銀白色,柔軟下垂。花期6 9月。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

請教這是什么植物,請教這是什麼植物

今日晴朗 三七景天 驗證 http image.baidu.com i?ct 503316480 z 0 tn baiduimagedetail word c8 fd c6 df be b0 cc ec in 31162 cl 2 cm 1 sc 0 lm 1 pn 6 rn 1 di 953144...

請教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教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食蟲草 drosera indica l.又名水罐植物 猴水瓶 猴子埕 豬仔籠 忘憂草,是生長在北美洲的沼澤地上的一種植物,長期受著養料不足之苦。因為極為潮溼的地盤被一種叫 泥炭蘚類 的植物所霸佔,它只能從直接落到莖葉上的雨和雪中獲取水分。捕蟲草的食肉習性,就是在這樣一種生存條件下逐漸形成的。食蟲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