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教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2021-03-03 23:35:29 字數 1008 閱讀 8987

1樓:廣邑子

食蟲草(drosera indica l.)又名水罐植物、猴水瓶、猴子埕、豬仔籠、忘憂草,是生長在北美洲的沼澤地上的一種植物,長期受著養料不足之苦。因為極為潮溼的地盤被一種叫「泥炭蘚類」的植物所霸佔,它只能從直接落到莖葉上的雨和雪中獲取水分。

捕蟲草的食肉習性,就是在這樣一種生存條件下逐漸形成的。食蟲草是有名的熱帶食蟲植物,主產地是熱帶亞洲地區。食蟲草擁有一幅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囊,捕蟲囊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因為形狀像豬籠,又故稱豬籠草。

在中國的產地海南又被稱作雷公壺,意指它像酒壺。這類不從土壤等無機界直接攝取和製造維持生命所需營養物質,而依靠捕捉昆蟲等小動物來謀生的植物被稱為食蟲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豬籠草,其擁有一個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膨大,籠口上有蓋子,因其形狀像豬籠而得名。

3樓:風燭殘年之際

豬籠草nepenthes mirabilis (lour.) druce

請教這種是什麼植物?我家的鄰居老人說是一種草藥,但又說不出是什麼名稱?請求能人解決謝謝 10

4樓:廣邑子

鐵莧菜,(拉丁文名:acalypha australis l.),大戟科、鐵莧菜屬一年生草本,高0.

2-0.5米。小枝細長,被貼毛柔毛,毛逐漸稀疏。

葉膜質,長卵形、近菱狀卵形或闊披針形,長3-9釐米,寬1-5釐米。雌雄花同序,花序腋生,稀頂生。花序梗長0.

5-3釐米,花梗長0.5毫米。蒴果直徑4毫米,具3個分果爿,果皮具疏生毛和毛基變厚的小瘤體。

種子近卵狀,種皮平滑,假種阜細長。花果期4-12月。

中國除西部高原或乾燥地區外,大部分省區均有分佈。俄羅斯遠東地區、朝鮮、日本、菲律賓、越南、寮國也有分佈。生於海拔20-1 200米平原或山坡較溼潤耕地和空曠草地,有時石灰岩山疏林下。

鐵莧菜以全草或地上部分入藥,具有清熱解毒、利溼消積、收斂止血的功效。可以嫩葉食用,為南方各地民間野菜品種之一。

請教這是什么植物,請教這是什麼植物

今日晴朗 三七景天 驗證 http image.baidu.com i?ct 503316480 z 0 tn baiduimagedetail word c8 fd c6 df be b0 cc ec in 31162 cl 2 cm 1 sc 0 lm 1 pn 6 rn 1 di 953144...

請教!圖中都是什麼植物?謝謝,請教!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自上而下 構樹 海芋 商品名 滴水觀音 紫鴨跖草 商品名 紫竹梅 八角金盤 葛根。下圖為葛根。1構樹 2滴水觀音 3吊竹蘭 4七葉一枝花 5豆角 構樹海芋 紫竹梅八角金盤葛 請教!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對生葉,疊生芽,果實開來也是桂花樹 桂花。果實成熟後是黑色的。這是桂花樹,結果實了。圖中是什麼植物?...

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龍船花,確定 喜光耐旱,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 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感覺是細莖針茅,別名 墨西哥羽毛草 細莖鍼芒,利堅草。多年生常綠草本,密集叢生,莖稈細弱柔軟。葉片細長如絲狀,成型高度30 50釐米。花序銀白色,柔軟下垂。花期6 9月。請教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