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請教 這是什麼植物,請問哪位高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2021-05-25 18:19:15 字數 3209 閱讀 5274

1樓:文殊訓

景天三七,又名費菜,土三七。

這是什麼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

牽牛花 - 被子植物門中的傳統名花

牽牛花 即 牽牛子。

牽牛(拉丁學名: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

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

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形態特徵

牽牛花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雜有倒向或開展的長硬毛。 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偶5裂,長4~15釐米,寬4.5~14釐米,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葉柄長2~15釐米,毛被同莖。

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長1.5~18.5釐米,通常短於葉柄,有時較長,毛被同莖;苞片線形或葉狀,被開展的微硬毛;花梗長2~7毫米;小苞片線形;萼片近等長,長2~2.

5釐米,披針狀線形,內面2片稍狹,外面被開展的剛毛,基部更密,有時也雜有短柔毛;花冠漏斗狀,長5~8(~10)釐米,藍紫色或紫紅色,花冠管色淡;雄蕊及花柱內藏;雄蕊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子房**,柱頭頭狀。

蒴果近球形,直徑0.8~1.3釐米,3瓣裂。 種子卵狀三稜形,長約6毫米,黑褐色或米黃色,被褐色短絨毛。

摺疊編輯本段生長環境

牽牛花生於海拔100~200(~1600)米的山坡灌叢、乾燥河谷路邊、園邊宅旁、山地路邊,或為栽培。

順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溼和幹早,較耐鹽鹼。

種子發芽適合溫度18~23℃,幼苗在10℃以上氣溫即可生長。[2]

請問哪位高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3樓:風聲

這是土荊芥(學名:ysphania ambrosioides (l.) mosyakin et clemants)是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50-80釐米,有強烈香味。

莖直立,多分枝,有色條及鈍條稜;枝通常細瘦。

4樓:班門弄斧

檜柏中的一個品種,塔檜:樹冠塔狀圓柱形;枝不平展,多貼主幹斜生,小枝密集,2型葉,以鑽形葉為多。華北及長江流域各地多栽培作園林樹種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扁柏枝樹,柏枝樹的葉子有兩種形狀,一種是針形的,一種是扁的。

請教高人,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全紅的,像楓葉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紅楓,此品種在春、夏、秋三季葉片均為紅色,尤其春秋;季節葉色為鮮紅色,仲夏葉片變為棕紅色。被譽為"四季火焰楓"。冬季葉片落盡後,它奇特極富觀賞性的枝幹仍然為冬季園林增添一景。

7樓:

紅楓, 別名紫紅雞爪槭;槭樹科槭樹屬

主要分佈在中國**帶,特別是長江流域,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栽培。春季比較茂盛,冬季凋落。

8樓:板凳

槭樹科槭樹屬 紅葉雞爪槭

請教植粉這是什麼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粉團(viburnum plicatum thunb),又作粉團莢蒾,為園藝種,落葉或半常綠灌木,原產日本,我國長江流域栽培廣泛,其他各地也有少量栽培。喜光照,略耐蔭,性強健,耐寒性不強,萌芽力和萌櫱力都比較強,耐修剪。能適應一般土壤,但好生於肥沃、溼潤的土壤。

中文學名

粉團拉丁學名

viburnum plicatum thunb.

別    稱

雪球莢蒾、粉團花、粉團莢蒾、蝴蝶莢蒾、繡球

10樓:艾康生物

錐序莢蒾(學名:viburnum pyramidatum rehd.)為五

福花科莢蒾屬的植物。分佈於越南北部以及中國大陸的廣西、雲南等地,生長於海拔120至1,400米的地區,一般生長在灌叢中、山谷疏林、竹林中或荒蕪地。

****見水印

請教高人:這是一種什麼植物種子還是果實,據說可以**高血壓?

1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南酸棗五眼六通(choerospondias axillaris(roxb.) bt .et hill)是漆樹科南酸棗屬植物。

它是一種非常珍貴的菩提果實,成熟蒂落後,頂部有五個小孔,裡面有五顆種子,象五個眼睛,首尾貫穿打洞,製成 佛珠,便稱為「五眼六通」。

中文學名 南酸棗

別 稱 五眼六通、四眼果、 五眼果、 酸棗樹、貨郎果、 鼻涕果科 漆樹科

分佈區域 印度,中國南部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酸棗的核

果實就這樣,酸酸的,帶甜味,小時候經常吃

請教高人:這是一種什麼野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菊苣,為菊科多年生bai草本植物。根肉du質、短粗。莖直zhi立,有稜,

dao中空,多分枝。葉互專生,長倒披針形,頭狀屬花序,花冠舌狀,花色青藍。該植物耐寒,耐旱,喜生於陽光充足的田邊、山坡等地。

國內外均有分佈。菊苣為藥食兩用植物,菊苣葉可調製生菜,在我國四川(成都)及廣東等有引種栽培。它的根含菊糖及芳香族物質,可提製代用咖啡,促進人體消化器官活動。

植物的地上部分及根可供藥用,中藥名分別為菊苣、菊苣根,具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健胃等功效。此外,菊苣還可以成為粗飼料或牧草。

請教高人,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我老家住在大山深處,我老爸說這種植物在當地叫「倒吊蘭」,又說是野生石 50

14樓:手機使用者

是石斛的一種,但不是鐵皮石斛。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野生石斛啊!話說我昨天剛看過紀錄片!

16樓:銅川肥肉

應該是野生的鐵皮石斛!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視也看到過,據說對身體非常好

請教高人,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果實是什麼

黃獨。中藥材。黃獨編輯 黃獨 拉丁學名 dioscorea bulbifera l.別名黃藥 本草原始 山慈姑 植物名實圖考 零餘子薯蕷 俄 拉 漢種子植物名稱 零餘薯 廣州植物誌 海南植物誌 黃藥子 江蘇 安徽 浙江 雲南等省藥材名 山慈姑 雲南楚雄 多年生草本野生藤蔓植物。塊莖卵圓形或梨形,外皮...

請問哪位高人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問哪位高人知道這是什麼花?

扶桑花別名朱槿 大紅花 朱槿牡丹等。為錦葵科常綠大灌木。莖直立而多分枝,樹冠遠方形,高可達6米。葉互生,闊卵形至狹卵形,長7 10釐米,具3主脈,先端突尖或漸尖,葉緣有粗鋸齒或缺刻,基部近全緣,禿淨或背脈有少許疏毛,形似桑葉。花大,有下垂或直上之柄,單生於上部葉腋間,有單瓣 重瓣之分 單瓣者漏斗形,...

這是什麼花啊,哪位高人知道,請問哪位高人知道這是什麼花的幼苗?四葉草狀的兩片葉子是先出土的子葉 謝謝!

女人如花,花有花期,花似夢!望採納!我們這裡叫,白六葉。這種話有六種品種。我們這裡開出來是紫色的哦。看著像萬年青 但是看葉子不像.看著像香水蘭。不過更像假花 請問哪位高人知道這是什麼花的幼苗?四葉草狀的兩片葉子是先出土的子葉 謝謝!嘿!要相信我啊,這是十字花科的植物,應該是小白菜或者油菜,不過要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