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形草的學名叫什麼,同心草是什麼植物,它的學名叫什麼

2021-06-26 20:13:55 字數 4220 閱讀 2806

1樓:淺藍

心形草的學名叫雯心草,雯心草由三片葉子組成,葉子呈規則心形,非常美觀。草體不高,從1釐米到5釐米不等,一簇從三片葉到幾十片葉不等。花瓣呈水滴形,一朵花5片花瓣,色亮黃,盛開時雖小而美不勝收。

2樓:毛蛋牌娛樂

學名叫雯心草。

雯心草由三片葉子組成,葉子呈規則心形,非常美觀。

草體不高,從1釐米到5釐米不等,一簇從三片葉到幾十片葉不等。

花瓣呈水滴形,一朵花5片花瓣,色亮黃,盛開時雖小而美不勝收。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 苜蓿的葉子是心形的,但不知道是不是你這個。希望有用。

4樓:御街淵

學名苜蓿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只有三片小葉子,葉形呈心形狀,葉心較深色的部分亦是心形。

最為有趣也最特別的是,在十萬株苜蓿草中,

你可能只會發現一株是‘四葉草’,因為機會率大約是十萬分之一。

因此‘四葉草’是國際公認為幸運的象徵。

它的每片葉子都有著不同的意義,

當中包含了人生夢寐以求的四樣東西:

名譽、財富、愛情及健康,倘若同時擁有這些東西,那就是幸運了。

four leaf clover 幸運草

第一片葉子代表真愛 (love)

第二片葉子代表健康 (health)

第三片葉子代表名譽 (glory)

第四片葉子代表財富 (riches)

請問下有沒有人知道一種心形的草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俗稱都為三葉草,但一般三葉草指的是苜蓿,即三片葉子(複葉)都是卵圓型的,端部很尖。而你說的草是心形的,那麼應該就是酢漿草了:

別名:酸漿草、酸酸草、斑鳩酸、三葉酸

學名:oxalis corniculata linn.

英文名:creeping woodsorrel,creeping oxalis

科名:酢漿草科 oxalidaceae

多年生草本,全體有疏柔毛;莖匍匐或斜升,多分枝。葉互生,掌狀複葉有3小葉,倒心形,小葉無柄。花黃色,1至數朵組成腋生的傘形花序,萼片長圓形,頂端急尖,有柔毛;花瓣倒卵形,微向外反捲;花絲基部合生成筒狀。

蒴果近圓柱狀,5稜,有短柔毛,成熟開裂時將種子彈出。種子小,扁卵形,紅褐色,有橫溝槽。花果期4—8月。

普遍分佈,生於路邊草叢或田野、家前屋後。我國南北各地都有分佈。

同心草是什麼植物,它的學名叫什麼

6樓:芥末留學

同心草學名甘草,是一種補

益中草藥。盛產於寧夏,而以同心縣所產為佳,故名同心草。

甘草屬於豆科、甘草屬多年生草本,根與根狀莖粗壯,是一種補益中草藥。對人體很好的一種藥,藥用部位是根及根莖,藥材性狀根呈圓柱形,長25~100釐米,直徑0.6~3.

5釐米。外皮鬆緊不一,表面紅棕色或灰棕色。根莖呈圓柱形,表面有芽痕,斷面中部有髓。

氣微,味甜而特殊。功能主治清熱解毒、祛痰止咳、脘腹等。喜陰暗潮溼,日照長氣溫低的乾燥氣候。

甘草多生長在乾旱、半乾旱的荒漠草原、沙漠邊緣和黃土丘陵地帶。根和根狀莖供藥用。

植物形態

直立屬,葉互生,奇數現狀複葉,小葉7~17枚,橢圓形卵狀,總狀花序腋生,淡紫紅色,蝶形花。長圓形夾果,有時呈鐮刀狀或環狀彎曲,密被棕色刺毛狀腺毛。扁圓形種子。

花期6~7月,果期7~9月。

生態條件

甘草多生長在乾旱、半乾旱的荒漠草原、沙漠邊緣和黃土丘陵地帶,在引黃灌區的田野和河灘地裡也易於繁殖。它適應性強,抗逆性強。在我國,甘草生長在西北、華北和東北等地。

喜乾燥氣候,耐寒,野生在乾旱的鈣質上,排水良好的、地下水位低的砂質壤土栽培。忌地下水位高和澇窪地酸性土壤。土壤中性或微鹼性為好。

食用方法

甘草味甘甜,性平和,入心、脾、肺、胃四經。生用偏涼,可瀉火解毒、緩急止痛;炙用偏溫,能散表寒、補中益氣。此外,甘草還善於調和藥性,解百藥之毒。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安靜的做個美男子吧

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8樓:艾康生物

兩棲蓼(拉丁名:polygonum amphibium l.),是蓼科蓼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橫走。

總狀花序呈穗狀,頂生或腋生。瘦果近圓形,雙凸鏡狀,黑色,有光澤,包於宿存花被內。花期7~8月,果期8-9月。

兩棲蓼普遍分佈於亞洲、歐洲和北美。生於湖泊邊緣的淺水中、溝邊及田邊溼地,海拔50-3700米。兩棲蓼的全草可用於痢疾和疔瘡。

此外,兩棲蓼的葉大,花穗大,粉紅色花序惹人喜愛,是園林水景頗佳的觀賞植物。

多年生草本,根狀莖橫走。生於水中者: 莖漂浮,**,節部生不定根。

葉長圓形或橢圓形,浮於水面,長5-12釐米,寬2.5-4釐米,頂端鈍或微尖,基部近心形,兩面**,全緣,無緣毛;葉柄長0.5

兩棲蓼的花(9張)

-3釐米,自托葉鞘近中部發出;托葉鞘筒狀,薄膜質,長1-1.5釐米,頂端截形,無緣毛;生於陸地者:莖直立,不分枝或自基部分枝,高40-60釐米,葉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6-14釐米,寬1.

5-2釐米,頂端急尖,基部近圓形,兩面被短硬伏毛,全緣,具緣毛;葉柄3-5毫米,自托葉鞘中部發出;托葉鞘筒狀,膜質,長1.5-2釐米。疏生長硬毛,頂端截形,具短緣毛。

總狀花序呈穗狀,頂生或腋生,長2-4釐米,苞片寬漏斗狀;花被5深裂,淡紅色或白色花被片長橢圓形,長3-4毫米;雄蕊通常5, 比花被短;花柱2,比花被長,柱頭頭狀。

瘦果近圓形,雙凸鏡狀,直徑2.5-3毫米,黑色,有光澤,包於宿存花被內。花期7-8月,果期8-9月。 [1-2]

兩棲蓼(5張)

9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草,莧科,石竹目,多年生草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家叫酸不溜,酸吧溜。

請問這種草的學名是什麼?

1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天胡荽 (讀音:tiān hú suī )(學名:hydrocotyle sibthorpioides),為傘形科天胡荽屬。

多年生草本,有氣味。莖細長而匍匐,平鋪地上成片,節上生根。葉片膜質至草質,圓形或腎圓形,基部心形,兩耳有時相接,不**或5-7裂,裂片闊倒卵形,邊緣有鈍齒,表面光滑,背面脈上疏被粗伏毛,有時兩面光滑或密被柔毛;葉柄長0.

7-9釐米,**或頂端有毛;托葉略呈半圓形,薄膜質,全緣或稍有淺裂。傘形花序與葉對生,單生於節上;花序梗纖細,;小總苞片卵形至卵狀披針形,有黃色透明腺點,背部有1條不明顯的脈;小傘形花序有花5-18,花無柄或有極短的柄,花瓣卵形,有腺點;花絲與花瓣同長或稍超出,花葯卵形;花柱長0.6-1毫米。

果實略呈心形,成熟時有紫色斑點。花果期4-9月。

產於中國多省區。通常生長在溼潤的草地、河溝邊、林下;海拔475-3000米。朝鮮、日本、東南亞至印度也有分佈。

全草入藥,清熱、利尿、消腫、解毒,治黃疸、赤白痢疾、目翳、喉腫、癰疽疔瘡、跌打瘀傷。 [1]

中文學名

天胡荽拉丁學名

hydrocotyle sibthorpioides別    稱

步地錦、魚鱗草

12樓:浩廣雙子

鼠掌老鸛草 geranium sibiricum linn. 牻牛兒苗科 geraniaceae 老鸛草屬別名:風露草 鼠掌老鸛草 鵪鶉咀 鵪鶉鳥嘴 鵪子草 鵪子咀

13樓:鄒炫韶凱澤

好象是:節節花,為莧科植物蓮子草(alternantherasessilis(l.)dc.

)的全草或帶根全草。是一種中藥材。別名耐驚菜、蓬子草、蝦蠊菜、滿天星、蝦鉗菜、白花仔,主要適用症

涼血散瘀;清熱解毒;除溼通淋。

請問這種草它的學名叫什麼?

14樓:多玉芬梅卯

垂盆草(拉丁學名:sedum

sarmentosum

bunge),垂盆草。別名:狗牙瓣、石頭菜、佛甲草,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莖匍匐,易生根,不育枝及花莖細,匍匐而節上生根,直到花序之下,長10-25釐米。

3葉輪生,葉倒披針形至長圓形,長15-28毫米,寬3-7毫米。垂盆草一般生長在山坡岩石石隙、山溝邊、河邊溼潤處,極易栽培,對環境要求不嚴,家前屋後均可種植,也可盆栽,通常採用分株繁殖,

垂盆草是一味民間流傳極廣的常用藥草,全草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利尿、排膿生肌等的功效。生於山坡岩石上或栽培。主要分佈於中國、朝鮮、日本。

請問這棵草學名叫什麼,這棵草的學名叫什麼

是不是?荔枝草salvia plebeia r.br.脣形科 labiatae 鼠尾草屬 別名 野蘇麻 蝦蟆草 荔枝草 寶草 波羅子 臭草 大塔花 請問大家這棵草是叫什麼名?朝天委陵菜 朝天委陵菜,薔薇科委陵菜屬植物。羽狀複葉,草質,兩面綠色,較柔,小葉7 17。花常單生,多生於平原地區。有清熱解毒...

這草的學名叫什麼,這野果學名叫什麼?

一點紅 學名 emilia sonchifolia l.dc 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根垂直。莖直立,或被疏短毛,灰綠色。葉質較厚,頂生裂片大,寬卵狀三角形,具不規則的齒,側生裂片長圓形,具波狀齒,上面深綠色,下面常變紫色 中部莖葉疏生,較小,無柄 上部葉少數,線形。頭狀花序在開花前下垂,花後直立 花序...

痔瘡草?神仙草?請問這草真正的學名叫什麼

你好,抄這個是紫草科植物聚合草,學 襲名baisymphytum officinale叢生型多年生草本,高30 90釐米,全株du被zhi向下稍弧曲的硬毛和dao短伏毛。根發達 主根粗壯,淡紫褐色。莖數條,直立或斜升,有分枝。基生葉通常50 80片,最多可達200片,具長柄,葉片帶狀披針形 卵狀披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