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高不毀滅秦朝秦始皇就會找回徐福就會認祖歸宗中日就不會有戰爭趙高成了歷史總淵頭罪大惡極的罪人

2022-06-16 14:15:22 字數 3541 閱讀 5130

1樓:郭武震

這樣說就沒意思了,好像中日戰爭是由趙高引起的,讓趙高知道,會死不瞑目的,他會讓提這個問題的人知道厲害。

歷史上的一次偶然事件,不可能改變整個人類發展的自然規律,如果把社會變革和人類走向全部歸咎於某個歷史人物,那是不公平的,也過於片面!

我們可以這樣問,如果當年武松不砍了潘金蓮,不入夥梁山,不單臂擒方臘,方成了皇帝,就沒宋朝什麼事了,以後的元明清也就不會出現了,應該把慈禧太后篡權的罪過歸功於武松嗎,應該把《馬關條約》的罪過,也歸功於武松嗎?不能!

所以,,這樣說起來不應該怪武松,更不應該怪趙高!

2樓:小耐

第一,趙高毀滅秦朝,在秦始皇駕崩之後。秦始皇活著的時候都沒找回徐福,死了之後怎麼找?

第二,日本人到底是不是徐福和那些童男童女的後代,還不好說呢。如何能抱著傳說當聖旨?

第三,秦朝到清朝,都隔了多少年了?隔了多少代了?這期間中國人自己你死我活的內鬥都不止一次了,你指望日本因為同宗就不入侵?

第四,清朝自己太弱,落後就要捱打,這是清朝自己的問題,沒法甩鍋給趙高。你自己沒出息,就抱怨父母不是億萬富翁嗎?

第五,趙高是大罪人,這一點沒得洗。

3樓:夢幻小天使

這個只是一個傳說,歷史的傳說,你不能把這個東西作為嗯,怎麼說呢?作為一個就是說不不該有這樣的一個東西,你非得說人家趙高是歷史嗯,趙高是秦國的衰人,但也算是歷史,但是你不能說他跟這個服他們有關係,也不能說他跟日本去關係,其實

4樓:天策星魂

中日戰爭是最疼的嗎?還有八國聯軍侵華呢。落後就要捱打,當中國落後,哪怕沒有日本,也有其他民族會侵略,戰爭的原罪不是貪婪,而是實力匹配不上資源,懷璧其罪

秦始皇是被趙高害死的嗎?

5樓:逗貨歷史會

歷史上關於秦始皇在沙丘去世這件事情至今都有不少的疑點,比如在《始皇本紀》當中記載秦始皇是在三十七年七月丙寅駕崩的,但是在周家臺秦墓出土的歷譜中卻發現這一年七月並沒有所謂的丙寅日。除此之外,在司馬遷寫的《史記》當中秦始皇是在沙丘去世的,而《趙正書》中記載,秦始皇當初重病的時候就已經走到沙丘以西,根本不是死在沙丘。但是不管怎麼樣有一個人特別清楚,他就是掌皇帝車輿負責照顧秦始皇生活起居的趙高。

至於為何不少人認為趙高對秦始皇死亡負有責任的事情,就要秦始皇第五次出巡說起。統一六國並建立秦朝之後的秦始皇,慢慢開始對長生不老產生興趣。特別是隨著他的年齡越來越大,對於這樣的想法也越來越強烈,不惜耗費巨資來尋找神仙或者長生不老的仙藥。

明知道這樣的想法跟行為不切實際,依然存在著一絲幻想,這也是秦始皇哪怕年過半百依然選擇出巡的重要原因。

有不少人將秦始皇突然暴斃在沙丘的事情跟趙高聯絡在一起,畢竟作為宦官擔任了中車府令的趙高是最有機會做這件事情的人。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非常非常可疑的現象,那就是在秦始皇回咸陽途中突然去世的時候,備受秦始皇信任並居內則侍從秦始皇左右的蒙毅突然就被派到其他的地方,還沒回來的時候秦始皇就去世了。這也是很多人懷疑趙高,認為他對秦始皇死亡負有責任的一個重要原因。

畢竟這件事情太過於巧合了,蒙毅是蒙恬的親弟弟,一旦他得知秦始皇去世的訊息,蒙恬肯定會得到這個訊息,到時候作為大公子的扶蘇自然也會知道,到時候皇位是誰的還不一定,所以才會有趙高跟秦始皇之死的一些傳聞。

至於秦始皇在沙丘去世到底是意外還是故意的,也只有當時在那的幾個人知道,留給後人的只有一個個謎。

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因為當時秦始皇去世的時候,趙高就在跟前,趙高也知道秦始皇的去世,但是卻祕不發喪,說明趙高的野心比較大。

7樓:落花雨

因為趙高作為秦始皇的貼身宦官,對於秦始皇下手的概率是最大的,成功性也是最大,而且後來趙高與李斯一起篡改,甚至由此可以看出趙高早就心懷不軌

8樓:三四么洞洞么

其實秦始皇的死因不明。而且他去沙丘是趙高慫恿的。

9樓:雲粥

不是它是自然死,他的兒子秦二世是被趙高害死的

秦始皇真正的死因是什麼?秦朝有白起這個人嗎?

10樓:此生可帶

以當時的科技所煉仙丹都是用水銀、硝石(硫磺)這些有毒物質所煉,且秦始皇好權力,每天批閱奏章120斤(竹簡),操勞過度,加之明白了上了徐福的大當而生氣,再加上在外出遊的勞累,諸多因素加之,才一命嗚呼了! 白起(?-前257) 白起(?

—前257),羋姓,白氏,名起,楚白公勝之後。春秋時期楚君僭稱王,大夫、縣令僭稱公,白起為白公勝之後,故又稱公孫起。白起號稱「人屠」,戰國四將之一(其他三人分別是王翦、廉頗、李牧)戰國時期秦國名將。

郿(今陝西郿縣東北)人,中國歷史上自孫武,吳起之後又一個傑出的軍事家、統帥。採納哦

趙高真的是太監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二世皇帝時丞相,著名宦官

秦始皇做了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1、秦始皇只有姓名,沒有字號。因為字號是在秦以後的兩漢才開始出現和廣泛使用的。

2、秦始皇(前259年農曆十二月初三—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政)秦政,或稱祖龍 ,秦莊襄王之子。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也是古今中外第一個稱皇帝的君主。

3、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富有傳奇色彩的劃時代人物,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王朝——秦王朝的開國皇帝,對中國和世界歷史產生深遠影響,把中國推向大一統時代,奠定中國兩千餘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 。

歷史上的趙高到底是不是太監?

13樓:逗貨歷史會

趙高即是中國歷史上一個比較具有傳奇色彩的人物,同時給也是一位在歷史上非常出名的太監。關於他為何成為一個太監,就要從他小時候因為母親觸犯法律受到牽連後,年幼的他也跟著遭到了嚴重的刑法。後身體開始有了很大的隱患,之後就被收到皇宮當中。

趙高為人聰明,做事也比較勤奮,學過一段時間的書,精通各種法律,進入宮中後不久就深得秦始皇的信任。特別是在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直接提拔趙高作為中車府令,負責掌管皇帝車輿。除此之外,還讓趙高教自己最受寵愛的小兒子胡亥瞭解大秦法律並教他如何判案。

趙高靠著觀言察色、蜂須拍馬的本領,很快就得到胡亥的賞識和信任。某次犯了重罪後,按照大秦法律要被處死,但他卻靠著自己的三寸不爛之舌,直接讓秦始皇赦免了他的罪行並官復原職。一生中最厲害的時候,就是在秦始皇第五次出巡途中病倒的時候,掌管著皇帝符璽和釋出命令的趙高暗中扣壓了傳給長子扶蘇的遺詔,將沒有什麼本事的胡亥直接送上了秦朝皇帝寶座上,並跟丞相李斯一同謀劃,假借聖旨毒死了長公子扶蘇,直接斷送了大秦最後的希望。

等到胡亥登基為帝的時候,趙高的權力變得越來越大。特別是趙高設計害死了丞相李斯之後,以宦官之能當上了秦朝宰相,此時無論是權力還是威望都達到了鼎盛時期。關於趙高為何在中國歷史上那麼有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將他跟秦始皇本人聯絡起來。

還有就是因為他和李斯等人的原因,直接讓原本有機會延續下去的秦朝,因為他們一系列的操作提前若干年被終結。

秦朝歷史簡介

歷史、秦始皇的生平簡介。 100

李斯作為秦朝的丞相為什麼要與趙高同流合汙

李斯參與了擁立胡亥為帝的陰謀,那是因為考慮為子孫後代謀福利,而且他自覺位高權重可以控制朝政。但要說他甘心與趙高同流合汙就未必了,他只是沒有想到後來的趙高會依靠胡亥的支援獲得這麼大的權力,甚至超過了他。審時度勢,適合自己的就是正確的 李斯擔任丞相多年,深得秦始皇的信任。但李斯知道,一朝天子一朝臣的道理...

在秦朝後期的趙高權利滔天,為何最後卻慘死

主要是因為他太過自大,所以他在後期想要篡秦二世的天子之位,但是當時的大臣都害怕自己在他登基之後會與李斯一樣,所以都不同意,之後被迫立子嬰為秦三世,最後為子嬰所殺。還是太貪了。趙高在殺死二世之後是想自己做皇帝的,可是這時上天好像有了異象。他們都是比較信這個的,所以趙高也就沒有敢坐上那麼皇位,子嬰登基後...

史記趙高指鹿為馬》主要內容,史記 《 趙高指鹿為馬 》主要內容 50 字 ?

你好,一個有權勢的人指著鹿說是馬。別人都附和的說對,那就是馬!這個是秦末年,趙高想看看朝廷裡還有誰不聽他的。搞來鹿說是馬的古詩文。趙高,給秦二世一隻鹿,說這是馬 讀 指鹿為馬 故事一 史記 作文350字 趙高指鹿為馬50字 指鹿為馬 馬也的也字 指鹿為馬的故事簡介20字 指鹿為馬說的是趙高指著一條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