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月,因為不能勝任工作被辭退,還要工資,心裡有點愧疚,怎麼辦

2022-06-11 22:30:31 字數 2470 閱讀 8956

1樓:潛墳喲

既然你去上班了,花了自己很多的時間,努力工作,就算最後勝任不了,但畢竟你努力過,老闆就應該給你發工資,只能說你能力有限,以後好好努力吧,加油。

2樓:

你愧疚啥啊?就算是工作了一天,也應該有一天的工資呀。沒聽說過試用期內或者幹了幾天被辭退是沒有工資的,那麼企業老闆也太好當了吧,天天招新人,沒幾天就辭退就完了唄,又不發工資。

如果這樣,社會早亂套了。

3樓:為愛奔波不停

早啊!!雖然你不能勝任工作!他們應該給你時間不是辭退!所以要!為什麼不要老闆不會說不因為你不要工資而覺得米有良心!反而會認為你傻!

4樓:上帝永遠在身邊

心態很好為了生活還是要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在尋找適合自己的職位過程中,都會遇到類似的問題,只是表現程度不一樣罷了。

無論什麼原因解除勞動關係,都要按規定辦理好離職手續,拿到退工單(或解除勞動關係證明)、社保減員表(同一統籌地區)或社保轉移證明(非統籌地區)、工作交接記錄影印件,並要求單位在15日內將你的檔案送至所在地人才中心。 為以後新的工作做好準備。

至於工資,按公司規定考核有多少結多少。

以後找工作,要了解清楚工作要求和自己的能力是否匹配,如果不能提供在職培訓,機會對你而言就沒有多大價值。

員工因不勝任工作被解僱,員工不能勝任工作時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不能勝任工作的,用人單位不可以直接解除合同,應當調整工作崗位或者對其進行培訓,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依然不能勝任工作的,提前30天書面通知或者額外支付一個月工資,可以解除合同,但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公司說我「不勝任工作」,要辭退我,該怎麼辦?

7樓:經典問答網

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用人單位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1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單位以不能勝任為由解除勞動合同需要滿足3個條件:

1) 勞動者被證明不能勝任工作;

2) 在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後,單位要為其進行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

3) 之後仍然不能勝任工作。

而在試用期內,如果員工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用人單位,可以在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當必須要向勞動者說明理由,到底是哪方面不符合,要有明文說明。

如果沒有經過上面處理,直接以「不能勝任工作」為由直接解僱員工的,違反了《勞動合同法》規定中的第八十七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所以,你可以根據這《勞動合同法》來跟你們公司來協商,如果你們公司不理會而且就只是以一個口頭說的「你不勝任工作」就把你辭退了,那你就去勞動局起訴讓勞動局幫你維權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試用期內用人單位能證明你不符合錄用條件可以解除合同,且無需支付補償金,但如果超過試用期則應該支付補償金後才可以解除合同。

9樓:夢溪宜緣

員工如果認為自己能夠勝任工作,用人單位辭退是沒有合法依據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

10樓:波羅密

廢話少說,捲鋪蓋走人!

11樓:一燈法師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以不能勝任工作為由辭退員工,怎麼賠償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這是合法的。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用人單位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1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的情況,員工可以要求企業經濟補償。

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勞動法規定不能勝任工作能開除,又沒個標準,老闆會不會拿這個來辭退你

會,能不能勝任工作本來就很主觀的,有的時候是態度問題,有的時候是能力問題。不管什麼問題也不用怕被開除,要相信自己能做好,並且努力做好,老闆也是人,不到一定程度,也不會隨便開除的。當然可以辭退,你是老闆,別人不勝任工作,你會要別人在這裡打混嗎?將心比心,以後好好學習吧!勞動法規定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能開...

一份感覺自己不能勝任的工作還要繼續下去嗎

不能勝任只有兩招,一是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通過培訓或者其他方法 一是放棄這份工作。勝任不勝任不是天生的,所謂勝任都會有個知識和能力積累的問題。在暫時缺少直接靈感的情況下,你可以先瀏覽瀏覽其他主題相近的平面廣告,從中找到啟發。那怕最初只是摹仿,你看多了摹仿多了,也就會逐步悟到其中的門道。請不要退卻,否...

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用人單位能否解除勞動合同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 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