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修關於佛教的課程

2022-05-29 03:45:14 字數 873 閱讀 2721

1樓:香光念佛

你可以到廬山東林寺的**免費索取《淨土宗教程》一書,系統的修習。祝師兄早證菩提,圓成佛果!南無阿彌陀佛!

2樓:慈悲圓滿

回答完畢,謝謝觀賞。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師兄能夠有很好的因緣接觸到名師那麼完全可以按照他的指導進行正確的修行。

但是這樣的機會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遇到的,特別是在當下這樣表裡不一的時代。

所以末學結合自己的經驗談談怎麼樣自學。

第一是聞,就是通過對經典的學習,樹立正見的過程,正見就是方向,方向從那裡來?從佛陀的遺教中來,我是在圖書館去借閱了大量的經書,經過自己的摸索,我覺得首先要學習的是雜阿含經,因為是整個佛教的基礎教義,然後是學習攝大乘論,這個論是無著菩薩系統的整理大乘佛學寫下的,杭州佛學院剛曉法師有翻譯本,你可以搜尋下。然後就可以學習大乘經典了,楞嚴經,楞伽經,金剛經等等,我隨身帶一本,有時間就讀。

第二是思,在聞的基礎上樹立正見,我們知道了佛說的三法印,比如諸行無常,要結合自己生活工作中的經驗去思考,佛說得對不對哪?四聖諦,苦,集,滅,道,緣起性空,三界唯心,萬法唯識等等都是這樣的如實,如理的去思考。得到勝解,決定了。

這樣就能夠產生正思維,正思惟是如實看待事物的結果。思想是很重要的,只有在具備正見的基礎上才能夠產生正確的思維,有正確的思想才能夠指導正確的修行,具體化就是出世間的思維,做任何事情是善意的,沒有傷害其他人和眾生的心念升起,這樣不斷的強化才能夠更好的修行並且趨向涅槃。

第三是修,我們通過思考,更加堅定信仰,我們要行動起來,要發起菩提心,我要成就無上正覺!修行的道路有很多,結合自己的不足,通過前面的學習找到自己適合的道理,比如唸佛,參禪,修習止觀等等,持之以恆,精進,不放逸的前進下去。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佛教修的是來世還是今生,佛教修的是來世還是今生?

沒有來世。只有今生。修今生。以求脫離苦海。往生成佛。至少不墮落地獄。今生很珍貴。只有一次。而且是單行線。不管是王宮富甲還是貧民百姓。沒有一個逃離生死。富貴也罷貧窮也罷。不過百年。活在當下。珍惜真愛。學會人過留聲。不枉做人一回。佛教修的是來世,但在修來世的同時,使今生也得到了安寧和充實。佛教強調當下,...

脩金剛薩埵心咒的問題關於脩金剛薩垛心咒想哭

真言密咒,除 了廣為copy流佈的咒如楞嚴bai 咒,大悲咒,du十小咒,六字大明咒等咒,其他一切zhi咒,除了持dao有相關密咒傳承的上師開許以外,都需要灌頂,否則被視為盜法罪。據敝人所知,金剛薩埵心咒並非普傳之咒,所以需要灌頂方能持誦。金剛經中有一段文字 所有一切眾生之類,我皆令入無餘涅盤而滅度...

我想加入關於佛教的群,最好能回答人是否能投胎轉世的群,而

這位施主 你講的是佛說入胎經麼.佛教的群啊.魚龍混雜.什麼神棍都有.加入要謹慎.他們總是把儀式和法門看到比真塌則喚理更重要。以此來突出自己的神祕性.你要去問他們。只要跟他們請教出自那些 然後自己去讀就是了。不要幫別人創造惡業。也不團凱要自己沉迷於盯螞一個錯誤的觀念。要依法不依人。依靠佛經尋求解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