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為什莫是金,沉默是金嗎?為什麼?

2022-05-25 03:45:16 字數 4848 閱讀 2153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沉默就是金?

是因為:有些時候不說,比說更有力。

"天不言自高,地不言自厚","言多必失,沉默是金"話多,不能說明你賢;話少,不能說明你愚。沉默是一種處事哲學,又是一種藝術。所以要少說話或不說話。

沉默是一種美德。不經意中受到他人傷害、面對挑釁、被人誤解,沉默是寬容,沉默有助於和諧社會的構建。

沉默是有力的**,是力量的蓄積。開口說話很重要,但重要的是適宜。片刻的沉思會使你說出的話更準確更有效。小平同志指出,少爭論、多幹事,沉默意味著重行動而不重言辭。

沉默權制度的確立,誰能說不是有效地保障了人權?瑞士制定的西方第一部銀行保密法,才造就了世界上最令人信服的銀行!穆罕默德和天使離開阿里,是因阿里反罵路人,蘇格拉底雙倍收學費,是因青年喋喋不休,這正是沉默是金的反證。

我方的觀點是:沉默是寬容的美德,是深沉、是積蓄、是成熟的標誌,是適時地言語。 沉默是價值的選擇.

沉默是金嗎?為什麼?

2樓:心語

沉默是金嗎?

沉默是金——這是一句頗為深刻的警句。

沉默是一種人生境界。年輕的生命喧鬧活潑,不易沉默;淺薄的生命器小易盈,不易沉默。沉默,如果不是害羞和木訥的話,便是一種浸潤人生智慧的境界,是經歷風霜之後的一種成熟。

有時候,沉默是一種力度,一種堅韌, 一種胸有成竹的自信和威嚴。

但是,一切沉默都是金嗎?不!

沉默 ,有時候是怯懦,有時候是麻木,有時候是虛偽,有時候是醜惡 ,有時候是奴性。

生活中還有一種沉默,那是一種卑鄙,一種自私。看到別人家**卻一聲不吭,遇到有人溺水而悄悄走開,別人遇到麻煩,他不聲不響等著看笑話。這種沉默近於**。

當朋友需要你兩肋插刀時,當他人渴望你給予幫助時,當別人瀕臨險境需要你及時提醒時,當你能夠用語言給別人以安慰和支援時,你不能夠沉默!

沉默是金,但自私懦弱的沉默不是,明哲保身的沉默不是,見義而不為的沉默不是!因為這樣的沉默,是一種人性的醜惡,是一種靈魂的萎縮。

沉默不應是 卑鄙的,應是高尚的;不應是圓滑的,應是誠懇的;不應是冷漠的,應是熱情的。沉默不是為了明哲保身,而是為了激濁揚清。沉默不是冷眼旁觀,而是深思明辨。

你以什麼樣的方式沉默,取決於你的修養、你的人格,取決於你是否有一顆高尚純潔的心靈。

3樓:冰之溫暖

這個社會太沉默了就要吃虧,而不是金。現實就是會叫的孩子有奶喝,但要把握分寸。

4樓:黃是也

沉默是金也不是金!都要看時機的!能利用好顯得有內涵.反之則呆板.嘿嘿,只是個人想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該沉默的時候沉默,沉默是金,

在不該沉默的時候沉默,那沉默就是致命的毒藥。

魯迅說,不再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6樓:匿名使用者

沉默是不是金,這要問你自己才清楚了,誰都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情,做人該沉默的時候就要沉默,不該沉默的時候千萬不能沉默..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知道我的座佑銘。

沉默並不等於無言,它是一種積蓄、醞釀,以等猝發的過程。

沉默並不是教人緘口不語,而是希望人們能深思熟慮,三思而後說。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代是沉默不再是金的時代.

你沉默就沒人認識你.

要秀出自己的真實個性就好.

不要太謙虛.

有人會認為謙虛就是沒自信!!

所以該怎樣就怎樣

9樓:

不確定!這個得分時候!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忙!自己好好捉摸把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時機的,能利用好顯得有內涵.反之則呆板

11樓:伴君閒

那你看是和誰沉默了!

和領導就應該這樣,不可以講理的,得讓他自己知道是誰的錯誤?和領導交涉時應該遵循「沉默是金,雄辨是混」的處事原則。

和同事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原則是 「忍無可忍 無須在忍 」

我9月分把老闆給罵了 他先罵我的 他罵了我4次 我都沒還口 第五次我忍無可忍了 我就罵了 還當著幾百號的人給罵了 氣的臉都綠了 我還把老闆的轎車給放氣 4個全放了

該忍的時候就忍 不該忍的時候,就來次狠的,讓他知道我們不是麵糰捏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沉默是金

警匪片:你可以保持沉默,你說的每一句話都可以作為法庭的呈供。

沉默的相反一面是滔滔不絕:《戰國策》中《蘇秦以連橫說秦》一文,蘇秦以三寸不爛之舌得以六國連橫抗秦。

因此,滔滔不絕是語言積累的資本,沉默是金也不乏是一種策略。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些需要保密的是,需要說話的就不對

15樓:清井

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

沉默是金一般是說不要說廢話.

而有時候常常又推崇毛遂自薦.

總之,都是分情況的,所謂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分場合的,不是任何情況下沉默是金的,需把握好尺度.

17樓:阿爭的使者

沉默是要你多想,想好了再說,所以你說的都是有價值的.

所以說沉默是金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是在選擇座右銘的話,

我看你們會更喜歡:無欲則剛!

19樓:走路的超人

智者少言,言多必失。但也不能說太少了

為什麼說沉默是金?

20樓:和秋玉謬錦

是一個矛盾的兩個方面,相對於喋喋不休,沉默是金;對於言多語失,沉默是金;相對於信口開河,它是慎重;對於眉飛色舞,它是穩重。沉默的人遇事不驚、沉默是對有有些無賴最好的打擊、沉默往往使別人難以琢磨、沉默的人成功的概率比較高、成功換來的是金錢和人生價值。

21樓:長工百萬

(看了前面的答覆感覺太沉長了一些,根據自己的理解,作一個簡短一點的回答)

「 沉默是金」,這是人們通過總結 "禍從口出" 而得出的結論。

古往今來,上層、上司都喜歡聽讚歌,喜歡被吹捧。能夠主動納諫,聽取反面甚至反對意見的微乎其微。

言多必失,誰能夠把上層、上司的喜好揣摩透?有誰能保證不說錯話?與其不能保證說話不能投其所好,倒不如少說話甚至不說話,免得招來不必要麻煩甚至殺身之禍。

22樓:家在駢邑

首先,沉默並不等於無言,它是一種積蓄、醞釀,以等猝發的過程。就如同拉弓蓄力,為的是箭發時能錚錚有力,直衝雲霄。其次,形式上的靜止,並不代表思考的停滯。

正相反,深邃的思想,正是**於那看似沉默的思考過程。有的人喜歡誇誇其談,將並不成熟的思想,過早地說出來。這樣,對於他自己,失去了進一步思考、提高的機會,使本來可能很有價值的想法,隨口溜走了。

而對於聽的人,由於說者的滔滔不絕,很容易忽略了其談話的重點及思想的核心,隨耳一聽罷了。還有的人因為說話前缺少足夠的思考和語言的組織,造成言不達意或邏輯不清,反而影響了感情的交流,真是欲速則不達。大地的沉默孕育了金秋的收穫,雄鷹的沉默蘊蓄著有力的衝擊,冬日的沉默更是奉獻出一片奼紫嫣紅的春天。

沉默並不是教人緘口不語,而是希望人們能深思熟慮,三思而後說。讓我們的生活中多一些高質量的談話,少一些無目的和平庸的閒語。讓思考的火花在沉默中放出光彩,讓語言的藝術在思考中得到昇華!

為什麼說沉默是金

23樓:匿名使用者

沉默是金,意指沉穩的人默默思考獲得成功。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成語。更多時候「沉默是金」表達為一種行為處事方式。

語出《論語·為政》子張學幹祿。子曰:「多聞闕疑,慎言其餘,則寡尤;多見闕殆,慎行其餘,則寡悔。

言寡尤,行寡悔,祿在其中矣!」

24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解決不了問題時最好先沉默,避免弄巧成拙

25樓:他山石

一、俗話說「言多必失」!二、少說多做。三、少議論,多思考。只有這樣,說出來的話才都是精品。

「沉默是金」是什麼意思啊?真的是「 金」啊?

26樓:孤夜淚神

沉默就不會讓人從你的語言表達中看到你的缺點和迂腐。但是當今社會最好能言善辯一些。

27樓:伏友易

該沉默的時候沉默,不該沉默的時候不能沉默,是不是「金」,要看是什麼事啊,做人應該有原則的。

28樓:

「毛隧自薦」——沉默不是很好的作為呀。想想為什麼有缺陷的人都要自食其力呀?可以沉默不想沉默!

29樓:n世紀

沈默,讓你能夠聽到更多的聲音。而孤獨,讓你聽到自己的內心。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沉默是一種大智若愚的表現!

沉默是金是什麼意思

31樓:洪範周

給那些誇誇其談喜歡饒舌的人的忠告。

為什麼說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的含義?

32樓:一燈科技短**

在老子的《道德經》中,有這樣一句話,「多言數窮,不如守中」。是《道德經》第五章,描述「天地不仁」中的一句話。

33樓:匿名使用者

能言善辯之士知道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什麼時候該說,什麼時候不能說。不愛說話的人就不要用沉默是金給自己找藉口了。

面對男友 沉默是金 嗎,男人沉默是金 女人沉默是什麼

你的這種反映讓我看來是因為你太愛他了太在乎他了,所以才會一直這樣委曲求全的,但你應該清醒了,你一次的忍讓兩次的忍讓都是可以的,但一旦次數多了他會習慣他會認為那是應該的,你會把他慣壞的,在說了感情是平等的,平什麼就總讓你受氣啊,難道就他是人你不是啊?你不應該因為感情而迷失了自我 只要你認為自己是對的,...

你追的女生給我說沉默是金什麼意思

叫你雙方互相冷靜下唄,看下對方是否能斷續發展下去的意思。一個你追的女生給你說沉默是金是什麼什麼意思 20 她喜歡內斂的,男生太頻繁的追求會讓女生很煩,其實女生並不需要花言巧語的哄,尤其是那種睿智的女生會覺得那很假,你要樹立你的魅力啊1 她的意思是你話太多了,男孩子應該深沉。就這意思。你說此時有聲勝無...

當有人說沉默是金時,我該怎麼反駁他

沒有錯,站在某方面的角度來講,沉默的確是金。比如說不象一些人那樣愛出風頭,踏踏實實地做人,不炸炸忽忽,不大大咧咧,而是實實在在,這樣的人人見人愛。但是,你不能否認,在另一個角度來講,太保守只能給一個人帶來巨大的災難,而不是幸運。太過於保守的話,會使一個人的語言能力 思維能力都逐漸退化,而且嚴重的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