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稅人繳納稅款後,可以向稅務機關要求開具完稅憑證嗎

2022-05-25 03:45:15 字數 3892 閱讀 1085

1樓:匿名使用者

稅務機關征收稅款時,必須給納稅人開具完稅憑證。

第三十四條 代收稅款時,納稅人要求扣繳義務人開具代扣、代收稅款憑證的,扣繳義務人應當開具。

第三十五條 納稅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稅務機關有權核定其應納稅額:

(一)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可以不設定帳簿的;

(二)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應當設定帳簿但未設定的;

(三)擅自銷燬帳簿或者拒不提供納稅資料的;

(四)雖設定帳簿,但帳目混亂或者成本資料、收入憑證、費用憑證殘缺不全,難以查帳的;

(五)發生納稅義務,未按照規定的期限辦理納稅申報,經稅務機關責令限期申報。

稅務機關征收稅款時,必須向納稅人出具( )

2樓:匿名使用者

《稅收徵管法》第34條規定,「稅務機關征收稅款時,必須給納稅人開具完稅憑

回證」。

完稅憑證是指稅答務機關征收稅款、扣繳義務人代扣或代收稅款時,向納稅人開具的、證明納稅人履行納稅義務的書面憑證。完稅憑證是全面反映稅收徵納情況的書面檔案。

既是納稅單位和個人履行納稅義務的合法憑證,又是稅務機關進行稅收會計和統計核算、監督的原始憑證

擴充套件資料

完稅憑證一般包括以下內容:

1、納稅人部分

包括納稅單位和個人的名稱、地址、開戶銀行、賬戶、**、經濟性質、隸屬關係等。

2、稅源部分

包括稅種、類別、產品名稱、計稅單位、計稅數量、計稅單價、計稅總值、營業額、所得額、銷售收入額、所得稅額、稅率等。

3、稅收部分

包括應納稅額、總計金額、扣除金額、應納所得稅額、減徵或抵免稅額、附加收入、滯納金、預算科目等。

4、徵管部分

包括徵收機關(委託代徵、代扣單位)、填票人,複核人、填票日期、稅款所屬期、稅款限繳日期及票證專用戳記等。

5、其他部分

包括反映收入歸屬情況的收入機關、預算級次、國家金庫部門和國庫章戳、收款日期、會計分錄、備註,以及個別完稅憑證的一些特定專案。

3樓:匿名使用者

選d。稅務機關征收稅款時,必須向納稅人出具完稅憑證。

如果滿意我們的回答請記得[釆納],你的採納是我們答題的無限動力。

4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d稅務機關征收稅款時,必須給納稅人開具完稅憑證。扣繳義版務人代扣、權代收稅款時,納稅人要求扣繳義務人開具代扣、代收稅款憑證的,扣繳義務人應當開具。故選d。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稅務機關征收稅時必須給納稅人開具什麼證?

5樓:匿名使用者

稅務機關自收現金稅款、**、附加、滯納金及委託代徵單位或代徵人代徵稅款、**、附加、滯納金時使用的一種通用完稅證。限額完稅證不單獨設計格式,可以通過在完稅證的金額欄加註限額標記或限定金額欄位數的方法達到限額作用。此完稅證手工開票和計算機開票通用。

稅收完稅證一式三聯,各聯用途及顏色為:

第一聯(存根),稅務機關留存(白紙黑油墨);

第二聯(收據),交納稅人作完稅憑證(白紙紅油墨);

第三聯(報查),定期上報縣級稅務機關備查(白紙藍油墨)。

已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能否取得完稅證明

6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一般情況下,沒有完稅證明,如果需要,可以要求開具完稅證明。

(一)對實行了扣繳義務人明細申報、資訊化程度較好的地區,以及納入重點管理的納稅人,無論扣繳義務人是否給納稅人開具代扣代收稅款憑證,以及納稅人是否提出要求,稅務機關均應根據系統內掌握的扣繳義務人明細申報資訊和其他涉稅資訊,彙總納稅人全年個人所得稅納稅情況,經核實後,於年度終了3個月內,為每一個納稅人按其上年實際繳納的個人所得稅額開具一張完稅證明。

納稅人在年度中間因出國、向境外轉移財產、對外投資等原因需要完稅證明並向稅務機關提出要求的,經稅務機關核實後,開具其相應期間實際繳納個人所得稅款的完稅證明。

(二)雖實行了扣繳義務人明細申報,但資訊化條件暫不具備的地區,納稅人向稅務機關提出開具完稅證明要求的,須提供合法身份證明和有關已扣(繳)稅款憑證,經稅務機關核實後,開具其相應期間實際繳納個人所得稅款的完稅證明。

(三)扣繳義務人未實行全員全額扣繳明細申報和實行明細申報但不具備開具條件的地區,應積極創造條件,推廣應用個人所得稅管理系統,擴大全員全額扣繳明細申報覆蓋面,儘快實現直接為納稅人開具完稅證明。同時,要做好本地的宣傳解釋工作,說明不能直接開具完稅證明的原因,並採取有效措施,保護納稅人的稅收知情權。

(四)督促扣繳義務人履行告知義務。一方面,要督促扣繳義務人在發放工資扣繳個人所得稅後,在工資單上註明個人已扣繳稅款的金額。另一方面,納稅人要求扣繳義務人開具代扣、代收稅款憑證的,扣繳義務人必須開具。

前款所稱個人所得稅完稅憑證包括完稅證、繳款書、代扣代收稅款憑證,以及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

根據上述規定,員工本人可以向稅務機關要求開具完稅證明。

7樓:想你的徹

因此,代扣、代收稅款憑證是法定的憑證。

稅務機關直接向納稅人開具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是稅務機關優化納稅服務,保護納稅人權益的具體措施。凡扣繳義務人實行了代扣代繳明細申報的,納稅人可以到地稅局申請開具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

公司代繳的個稅,個人能去稅務局開本人自己的個稅證明嗎?

8樓:皓凌

公司已代繳個稅,仍需要個人完稅證明的,應當憑個人身份證到主管地稅局開具完稅證明。

個人完稅證明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三十四條規定:「稅務機關征收稅款時,必須給納稅人開具完稅憑證。扣繳義務人代扣、代收稅款時,納稅人要求扣繳義務人開具代扣、代收稅款憑證的,扣繳義務人應當開具。

」稅務機關征收稅款時開具的完稅憑證,其根據稅款的繳納方式,主要包括通用繳款書和通用完稅證等。

公司作為扣繳義務人,稅務機關只是開具一張總的完稅憑證,不會給開具每個員工(納稅人)開具完稅憑證的,公司全員全額申報後,由主管地方稅務機關在每年3月份後將個人完稅證明郵寄送達給納稅人的。個人需要這個證明的,憑個人身份證到公司所在地地稅局櫃檯就可以申請開具。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拿著本人二代身份證原件到地稅納稅服務大廳列印即可

10樓:一分錢一顆糖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試行稅務機關向扣繳義務人實行明細申報後的納稅人開具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的通知 國稅發[2005]8號

二、關於試行開具完稅證明的範圍

鑑於目前給所有個人所得稅納稅人開具完稅證明的條件尚不成熟,從2023年1月1日起,稅務機關應區別以下情況,給納稅人分別開具完稅證明:

(一)對實行了扣繳義務人明細申報、資訊化程度較好的地區,以及納入重點管理的納稅人,無論扣繳義務人是否給納稅人開具代扣代收稅款憑證,以及納稅人是否提出要求,稅務機關均應根據系統內掌握的扣繳義務人明細申報資訊和其他涉稅資訊,彙總納稅人全年個人所得稅納稅情況,經核實後,於年度終了3個月內,為每一個納稅人按其上年實際繳納的個人所得稅額開具一張完稅證明。

納稅人在年度中間因出國、向境外轉移財產、對外投資等原因需要完稅證明並向稅務機關提出要求的,經稅務機關核實後,開具其相應期間實際繳納個人所得稅款的完稅證明。

(二)雖實行了扣繳義務人明細申報,但資訊化條件暫不具備的地區,納稅人向稅務機關提出開具完稅證明要求的,須提供合法身份證明和有關已扣(繳)稅款憑證,經稅務機關核實後,開具其相應期間實際繳納個人所得稅款的完稅證明。

三、關於完稅證明的式樣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為一聯式憑證,由國家稅務總局統一制定,式樣附後。

目前大多數地方實現了個人所得稅全員全額申報,納稅人可憑本人身份證到地稅大廳視窗列印完稅憑證或資訊化條件較好的地稅機關已經實現自助辦理完稅憑證,你可以撥打全國統一納稅服務**12366先諮詢在去辦理!

因為稅務機關的責任導致納稅人少繳稅款,如果超過三年還補稅嗎

稅收法律的規定是 因稅務機關的責任導致納稅人少繳稅,在三年內可以追徵,但不得 專收取滯納金.言下之屬意應該是三年後就超過了追溯期.但既然確實是少繳了,如果當地稅務部門提出補繳,為融洽稅企關係,建議還是繳納為好.假如你不是主觀的偷漏稅應該就不需要補繳了 因稅務機關責任 致使納稅人少繳款超過三年,稅務機...

一般納稅人向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怎麼算增值稅

是的,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給小規模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的賬務處理的結果都是一樣的,都按17 的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額稅額繳納 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給小規模納稅人應開具的是增值稅普通發票,因為小規模納稅人不可以抵扣進項稅額,沒有進項稅,小規模納稅人只繳納銷項稅3 一般納稅人 銷貨方 的會計分錄 借 應收...

營改增後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有什麼區別

1 主要從事生產的 年銷售額在一百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一百萬以下的為小規模納稅人。2 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 年銷售額180萬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80萬以下為小規模納稅人。小規模與一般納稅人的區別?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有什麼區別?1 小規模納稅人按照季度申報增值稅,一般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