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社會撫養金求解答,什麼是社會撫養金求解答

2023-02-06 01:55:05 字數 5663 閱讀 7974

1樓:詮釋

不符合法律和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按照以下規定計徵社會撫養費:(一)不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規定再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按計徵基數的6倍至8倍徵收;(二)未履行婚姻登記手續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按計徵基數的3倍至4倍徵收;符合婚姻登記條件,在生育後3個月內補辦婚姻登記手續的,免徵社會撫養費;(三)有配偶者與他人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按計徵基數的9倍至10倍徵收;(四)符合再生育的規定條件和間隔時間但未經批准生育的,按計徵基數的1倍徵收;符合再生育的規定條件但未到間隔時間生育的,按計徵基數的2倍徵收;(五)不符合本條例規定再生育第二個以上子女的,逐胎加倍徵收社會撫養費。

不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一方是農村人口,另一方是城鎮人口的,以城鎮人口所在市上一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為標準計徵社會撫養費。  不符合法律和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除按以上規定徵收社會撫養費外,是國家工作人員的,還應當給予行政處分;其他人員還應當由其所在單位或者組織給予紀律處分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撫養費,是指為調節自然資源的利用和保護環境,適當補償**的社會事業公共投入的經費,而對不符合法定條件生育子女的公民徵收的費用。社會撫養費屬於行政性收費,具有補償性和強制性的特點。2023年8月2日,***經***令第357號公佈了《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對徵收社會撫養費問題作出了規定。

社會撫養費是什麼意思 20

3樓:舞璇瀅

社會撫養費,是指為調節自然資源的利用和保護環境,適當補償**的公共社會事業投入的經費,而對不符合法定條件生育子女的公民徵收的費用。社會撫養費屬於行政性收費,具有補償性和強制性的特點。2023年8月2日,***經***令第357號公佈了《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對徵收社會撫養費問題作出了規定。

2023年8月,北京市**決定對《北京市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作修改,在超生兒社會撫養費上,對不符合規定生育第三個及三個以上子女的夫妻,每多生育一個子女,按照規定基數的1至3倍徵收。

自「全面兩孩」政策正式落地以來,全國30個省份修改了計生條例,其中20餘省份明確了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全國人大代表黃細花建議停止徵收社會撫養費

「人口是民族之根本,也是國家最寶貴的資源。」3月3日,參加全國兩會的林芝市全國人大代表、市**副祕書長、廣東省第八批援藏隊副領隊、林芝市副市長、魯朗景區管委會主任黃細花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她將在全國兩會期間提交關於廢止《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的建議,希望各級相關部門不再向多生孩子的夫婦徵收社會撫養費。

4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是對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徵收的費用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了規範社會撫養費的徵收管理,維護計劃生育基本國策,保護公民的合法權益,實現人口與經濟、社會、資源、環境的協調發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以下簡稱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制定本辦法。

第三條 不符合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的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

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基本標準,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確定徵收數額。社會撫養費的具體徵收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擅自增設與計劃生育有關的收費專案,提高社會撫養費徵收標準。

5樓:博愛傑傑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第3條第2款規定,「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基本標準,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確定徵收數額。社會撫養費的具體徵收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6樓:非著名法醫

就是那個什麼委的苛捐雜稅,養活他們部門的

社會撫養費是什麼意思求解答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多生孩子違反計劃生育,對你的罰款就叫社會撫養費。巧立名目已達到剝削你的目的。]

8樓:佛元槐

1、可以打官司爭取撫養權。不過3歲以下的孩子通常情況下都會給女方撫養,男女雙方共同承擔撫養費。 關於訂婚禮金問題,不能退回。

因為屬於饋贈,而且男女都有事實婚姻關係,還生了孩子。 2、社會撫養費雙方共同承擔。]

9樓:愛玄彬沙崩

社會撫養費是指為調節自然資源的利用和保護環境,適當補償**的社會事業公共投入的經費,而對不符合法定條件生育子女的公民徵收的費用。

10樓:手機使用者

有關法規 規定:(視各地計生部門規定) 1、非婚生育和非法收養子女的,依子女數量按違法多生育子女的標準徵收。 2、符合再生育一個子女條件未取得生育證生育的,按照雙方上年度總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徵收; 3、違法多生育一個子女的,按照雙方上年度總收入的二至六倍徵收,重婚生育或者與配偶之外的人生育的按照六至八倍徵收;每再多生育一個子女的,依次增加三倍徵收。

有上述情形之一的違法生育人員,在前項規定的二至六倍標準中按以下倍數徵收社會撫養費:實際收入明顯高於當地人均收入但無法核實的,按照當地人均收入的四至六倍徵收;違法多生育子女後沒有及時報告超過一年不足三年的,按總收入的三至四倍徵收,超過三年的,按總收入的五至六倍徵收;所在村(居)民委員會的土地納入徵地規劃後違法多生育的,按照總收入的四至六倍徵收;在違法生育前後藏匿、轉移財產的,按照總收入的四至六倍徵收;拒不繳納終止妊娠保證金又拒不終止妊娠或者逃避計劃生育管理導致違法生育的,按照總收入的四至六倍徵收;有其他嚴重情節的,酌情決定計徵倍數。 你是違法生育,肯定要交社會撫養費(平時講的罰款) 趕緊辦理結婚證吧。

男方撫養,男方負責。]

11樓:浮雲

就是俗稱的「計劃生育罰款」,法律規定的對於超出計劃外生育的實施的處罰。理論概念指:多生一個孩子,為社會增加了撫養義務,加大社會承受壓力,所以稱為社會撫養費。謝謝]

社會撫養費如何計算求答案

12樓:飯糰軍

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基本標準,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確定徵收數額。(一)未辦理結婚登記生育第一個子女的,徵收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社會撫養費。但生育時已達到法定婚齡,並在被告知徵收後3個月內補辦結婚登記的,不予徵收; (二)不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第二個子女的,對夫妻雙方分別按所在地縣(市、區)上一年度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民年人均純收入(以下簡稱計徵基數)的5倍徵收社會撫養費;家庭年實際人均收入高於計徵基數1倍以上的,對夫妻雙方分別按家庭年實際人均收入的5倍徵收社會撫養費。

每再多生育1個子女的,依次遞增5倍徵收社會撫養費; (三)符合本條例規定可以再生育,但未申領生育證生育的,徵收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社會撫養費。 安徽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違反政策生育子女的孩次、日期及夫婦的婚育史,結合農村人均純收入或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個人收入高於標準的要加徵)確定社會撫養費徵費數額。]

14樓:爪機送粉

你好,社會撫養費的徵收與違法生育時間、違法生育的性質、當事人戶口性質、人均收入及個人實際收入相關。現在沒法告訴你一個具體的資料。特此答覆。

附徵收條款:違反《浙江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生育的,對男女雙方分別按照統計部門公佈的當地縣(市、區)上一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的下列倍數徵收社會撫養費:

(一)多生一胎的,按照二倍至四倍徵收;

(二)多生二胎以上的,按照前一胎的徵收標準加倍徵收;

(三)符合再生育條件但未經批准生育的,按照零點五倍至一倍徵收;

(四)已滿法定婚齡未辦理結婚登記而生育第一胎滿六個月,仍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按照零點五倍至一倍徵收;

(五)未滿法定婚齡生育的,按照一點五倍至二點五倍徵收;

(六)有配偶的一方與他人非婚生育的,按照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標準加倍徵收;

(七)民政部門、計劃生育行政部門、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發現收養子女不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規定的,應當責令當事人在五個月內改正;當事人未在五個月內改正的,按照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標準徵收。

個人年實際收入高於當地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的,還應當按照其超過部分的一倍至二倍加收社會撫養費。

有沒人知道計劃生育的社會撫養費是什麼?點解、求解答!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是給錢,傳統說是罰款,法律上說是: 社會撫養費,是指為調節自然資源的利用和保護環境,適當補償**的公共社會事業投入的經費,而對不符合法定條件生育子女的公民徵收的費用。社會撫養費屬於行政性收費,具有補償性和強制性的特點。

二胎政策外的社會撫養費是什麼費用,求解答?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扼要地說:就是超計劃生育罰款。

17樓:布冬舊聞

計劃生育法律法規,規範著人們的生育行為。

也就是說,不符合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條件生育子女的,可以認定為不符合法定條件生育子女,按照計劃生育法律法規的規定,計生部門可依法向違法生育子女的當事人徵收社會撫養費。

你可在網上查閱***釋出的《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和你所在所市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那上面是有明確的規定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請問一下"社會撫養費"是什麼意思啊?是指要罰款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撫養費」是指國家向不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的公民徵收的行政性收費。通過徵收社會撫養費,追究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的法律責任是國家推行計劃生育政策的必要手段。在2023年9月1日施行的《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中,對社會撫養費的徵收作了明確的規定,要求依法徵收,程式合法,行政主體須是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鄉(鎮)人民**只是被委託作出徵收的書面決定,作出依法強制執行的必須是縣級人民法院;徵收標準由各省(市)、自治區統一規定,江西省的規定(江西省在2023年12月審議通過了《江西省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並於2023年2月1日起施行)是:

超生一個子女的,按以縣級人民**統計部門公佈的當事人計劃外生育子女出生前一年本縣(市、區)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實際收入高出人均收入的,以實際收入為準)的3.5倍向男女雙方分別徵收社會撫養費;計劃外生育二胎以上子女的,每個子女在此基礎上翻番徵收;婚外生育子女的,每個子女7倍徵收。據此,m鎮從2023年4月1日起每非法生育一胎的最少要繳納社會撫養費的數目是:

「2023年8500元,2023年11200元,2023年13200元,2023年13200元,2023年14600元,2023年15400元,2023年16100元,2023年17400元,2023年21900元,2023年25200元」。通過社會撫養費的徵收對違法生育者進行處罰,相比而言,不繳納社會撫養費對於合法生育者可看作一種「獎勵」,利用經濟限制措施來對人口再生產進行調整。所以,社會撫養費從本質上講隱含著的是計劃生育控制功能。

農業稅取消之後,社會撫養費的徵收越來越受到基層鄉鎮的「重視」,究其原因不僅是因其具有生育的控制功能,而更重要的是其具有彌補財政不足功能、尋租功能和社會控制功能。這些功能的發揮是解決當前農業稅取消後鄉鎮面臨問題的主要手段。

社會學是學什么的就業方向是什么,社會學是學什麼的 就業方向是什麼

社會學起源於19世紀末期,是一門利用經驗考察12與批判分析3來研究人類社會結構與活動的學科。社會學家通常跟經濟學 政治學 人類學 心理學等一起並列於社會科學底下來研究。因其興起的歷史背景,社會學研究的重心很大一部份放在現代社會中的各種生活實態,或是當代社會如何形成演進以至今日的過程,不但注重描述現況...

夢見佛給你金丁是什么意思,夢見佛給你金丁是什麼意思

夢見佛祖,是成功的標誌。商人夢見佛祖,生意會很賺錢。犯人夢見佛祖,會很快獲得自由。夢見佛祖,大吉,任何事情都會進行順利。商人夢見佛祖雕像,生意會好轉,發大財。工作人員夢見購買佛祖佛像,會被提升。夢見如來佛,這是一件好事,不管這只是一個夢或是佛菩薩的的顯示,都代表一個緣分,夢是潛意識的顯現。若你的潛在...

保爾柯察金是什么樣的人,保爾柯察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保爾 柯察金是奧斯特洛夫斯基在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根據自己的生活所描畫出來的完美的青年革命戰士的形象,勇敢,相信自己的力量,並在任何情況下也不怕困難 的精神,曾經教育了無數的中國革命青年。1957年同名電影 保爾 柯察金 根據 改編播出。具有熱愛祖國,為國獻身,堅強勇敢,捨己為人精神品質的人,正是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