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是下列哪個國家的國鳥,藍孔雀是哪個國家的國鳥?

2022-05-24 08:35:25 字數 4504 閱讀 1946

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的國鳥是什麼? ----藍孔雀

印度的國鳥是孔雀。全世界共有3種孔雀,即藍孔雀、綠孔雀及剛果孔雀。印度分佈的孔雀屬於藍孔雀,又叫印度孔雀。

2023年1月,印度**宣佈孔雀為「國鳥」,使孔雀受到了來自宗教和法律兩方面的保護,身貴而位尊。可是藍孔雀到了中國便成了「合理開發利用」的物件,其任人宰殺的境遇比起其在次大陸的老家真有天壤之別。

藍孔雀是我們十分熟悉的一種雞形目、雉科鳥類。雄性羽色豔麗,頭部冠羽呈扇型,尾屏的眼斑羽惹人注目,頸部鮮亮奇異的藍色使其在色彩世界中獨佔一席:孔雀藍。

孔雀矜持而機警、華美卻不嬌媚,隨遇而安,食性廣泛。

在印度,關於孔雀的民間故事很多。傳說印度教舞蹈之王溼婆有個兒子迦爾迪蓋耶,曾坐著孔雀雲遊四方;耆那教的神祖以及戰神卡提科亞也都把孔雀選為騎乘工具,甚至封孔雀為鳥王。印度人世世代代喜愛孔雀,多將其形象雕於建築上,刻在器皿上或塑在廟宇中。

我在印度期間,常常碰見孔雀,還遇上幾次母孔雀帶小雛的熱鬧場面,要知道這都是些真正自由的野孔雀!有一次在一個清真寺前,我見到一位神職人員用孔雀羽紮成的笤帚掃地。後來才知,孔雀雖為國鳥,受法律保護,禁止銷售,甚至不許私帶出境,但允許用野孔雀毛做扇子、笤帚和裝飾物,據說這還能為使用者帶來好運和仙氣。

在印度生活期間,每當清晨或黃昏,我總能聽到遠方傳來孔雀高亢、單調、悽婉的鳴叫,駐足傾聽,每每令人產生一種高深莫測的冥思,真不知這到底是一種鳥,還是一位神的使者。

公元前4世紀,印度歷史上出現了一支號稱孔雀族的強大部落。經數年征戰,他們掃蕩群雄,成立了一個空前強大的王朝——孔雀王朝。尤其是第三代帝王阿育王使他的統治時期成為印度歷史上最為輝煌的時代。

他統一了印度次大陸,把釋迦牟尼的佛教定為當時印度的國教,他皈依佛門、講信修善、公平慈愛、杜絕葷腥,被後人推崇備至。正由於佛教在孔雀王朝時得到迅速發展,才使這一教派有機會向國外傳播,逐步成為世界性的宗教。

今天,儘管佛教徒在印度已成為少數,但印度作為佛教的發祥地,佛教教義的偉大精髓已經融入耆那教特別是印度教之中。所有這些教派無不主張寬容、自律、禁殺生靈,都供奉佛陀,強調普度眾生。這種一脈相承的宗教信仰已成為印度社會精神氣質的奠基石。

在印度,國家也劃定了野生動物禁獵區和國家公園,但因宗教文化的影響,孔雀、葉猴……甚至眼鏡蛇,無論在哪兒出現都會受到人們的保護。從這個角度講,印度33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面積就堪稱一個超級自然保護區。

2樓:大尾巴深海魚

印度吧,也有可能是不丹,雅各

藍孔雀是哪個國家的國鳥?

各個國家的國鳥都是什麼?

3樓:e拍

1、美國國鳥:白頭海雕

美國是首先有國鳥的國家。2023年,美國為了保護本國特有的白頭海雕,使之不致絕種,通過了一項法令,把白頭海雕定為美國的國鳥。

2、日本:綠雉

綠雉有許許多多的動人故事在日本民間流傳,故日本人對其感情很深,2023年將其定為國鳥。

3、英國國鳥:紅胸鴝

紅胸鴝,又名知更鳥,紅胸鴝被稱作「上帝之鳥」,是英國人最熟悉、最喜歡的一種小鳥,因此,2023年英國國民投票將其選定為國鳥。

4、阿根廷國鳥:棕灶鳥

棕灶鳥在阿根廷分佈極為普遍,其巢非常獨特,像是個麵包烤爐,故有「麵包師」之美名,深受阿根廷人民喜愛。

5、德國國鳥:白鸛

自古以來白鸛就被認為是上帝派來的天使,白鸛築巢被看成是吉祥的象徵,為此,德國人民把美麗的白鸛選為自己的國鳥。

6、印度國鳥:藍孔雀

在印度傳說中,天神迦爾迪蓋耶騎著孔雀雲遊四方,耆那教神祖的交通工具也是孔雀,印度教大神因陀羅封它為鳥王。印度**於2023年1月宣佈藍孔雀為國鳥。

7、比利時國鳥:紅隼

紅隼分佈廣,遍佈世界,是農林益鳥,比利時人特別喜歡它,把它定為國鳥加以保護。

8、奧地利、愛沙尼亞國鳥:家燕

家燕最喜歡與人類伴住,是人們最熟悉、最受歡迎的益鳥。

9、丹麥國鳥:雲雀

雲雀的叫聲悠揚婉轉,悅耳動聽,被稱為鳥中「歌星」。

10、瑞典國鳥:烏鶇

烏鶇鳴聲婉轉動聽,還能模仿其他鳥類的叫聲,有「百舌」的美名。

4樓:匿名使用者

1、具有象徵精神的國鳥:美國的白頭海雕。

2、以民族精神確立的國鳥:菲律賓的食猿雕、阿爾巴尼亞的山鷹、厄瓜多的大兀鷹、比利時的紅隼、冰島的矛隼、智利的安第斯神鷲等,而雄鷹則被伊拉克、科威特、阿聯酋、印尼、波蘭等數十國相中作為國鳥。

3、將該國特有的珍稀鳥類定為國鳥:如瓜地馬拉的鳳尾綠咬鵑、日本的綠雉等,從而讓全國民眾都來關注、愛護這些珍禽。

中國國鳥尚未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綠雉。綠雉有許許多多的動人故事在日本民間流傳,故日本人對其感情很深,2023年將其定為國鳥。

火山之國,千湖之國,孔雀之國都分別是哪個國家

6樓:帥氣的小宇宙

薩爾瓦多、芬蘭、印度。

1、薩爾瓦多國內地形以山地、高原為主,多火山,被稱為「火山之國」,境內聖安娜活火山海拔2385米,為全國最高峰;該國北部為倫帕河谷地,南部為狹長的沿海平原。

2、芬蘭共和國,簡稱芬蘭,位於歐洲北部。國土總面積33.8萬平方公里,海岸線長1100公里,內陸水域面積佔全國面積的10%,有島嶼約17.

9萬個,湖泊約18.8萬個,有「千湖之國」之稱。

3、印度位於南亞,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印度國徽圖案**於孔雀王朝阿育王石柱頂端的石刻。印度的國鳥是藍孔雀,所以也被成為「孔雀之國」。

7樓:義明智

火山之國——①日本

火山之國——②薩爾瓦多

火山之國——③瓜地馬拉

千湖之國——芬蘭

孔雀之國—— 印度

8樓:匿名使用者

火山之國——日本

千湖之國——芬蘭

孔雀之國—— 印度

孔雀之國是哪個國家

烏鴉是哪個國家的國鳥?

9樓:匿名使用者

瑞典國鳥是烏鶇(dong),不是烏鴉。烏鶇的叫聲婉轉動聽,而且能模仿多種其他鳥類的叫聲,俗稱:百舌。而不像烏鴉那樣只會呱呱的叫。

緬甸國鳥是綠孔雀。

烏鴉目前不是任何國家的國鳥,或許將來會有哪些國家會把烏鴉作為國鳥。畢竟目前只有40多個國家有確認的國鳥。

那個榜眼十二級370116的列出來的一大堆錯誤。

美國--白頭海雕

智利--安第斯兀鷲,不是山鷹。

巴哈馬--紅鸛也叫火烈鳥,不是紅鶴。

冰島--矛隼,不是白隼。

肯亞--公雞,學術上叫原雞,不是雉雞。

10樓:匿名使用者

瑞典——烏鴉

緬甸——烏鴉

上面一位好厲害呀

11樓:

瑞典烏鶇:顧名思義,全身羽毛烏黑色。鳴聲婉轉動聽,還能模仿其他鳥類的叫聲,有「百舌」的美名。瑞典人喜歡烏鶇,認為它善於模仿多種鳥的鳴叫,聲音婉轉動聽,特別討人喜愛。

12樓:冰峰穀雨

瑞典指正:緬甸的國鳥是妙聲鳥(虛擬鳥)

13樓:匿名使用者

瑞典——烏鴉

緬甸——烏鴉

紅鶴又稱朱䴉

國鳥 美國——白頭鷹(白頭雕)

瓜地馬拉——格查爾鳥,又名彩咬鵑,自由鳥

巴布亞紐幾內亞——極樂鳥,又名太陽鳥,鳳鳥智利——孔多爾鳥,又名安第斯山鷹

辛巴威——紅腳茶隼

千里達及托巴哥——蜂鳥(赤鶚)

巴哈馬——紅鶴

紐西蘭——幾維鳥,又名奇異鳥

澳大利亞——琴鳥

巴貝多——鵜鶘

日本——長尾雉(綠雉)

英國——知更鳥

印度——藍孔雀

斯里蘭卡——黑尾原雞

挪威——河烏

冰島——白隼

瑞典——烏鴉

丹麥——雲雀

荷蘭——琵鷺

愛爾蘭——蠣

比利時——紅隼

奧地利——家燕

德國——白鸛

委內瑞拉——擬掠鳥

緬甸——烏鴉

肯亞——雉雞

模里西斯——多多鳥

多明尼加——鸚鵡

愛沙尼亞——家燕

14樓:小歪

瑞典——烏鴉

緬甸——烏鴉

哪些國家有 國鳥 國鳥

15樓:川美夏

中國:丹頂鶴

英國:紅胸鴝

德國:白鸛

印度:藍孔雀

比利時:紅隼

日本:綠雉

16樓:百度使用者

日本——綠雉

俄羅斯——鐵翅

菲律賓——食猿鷹

馬來西亞——犀鳥

新加坡—黃腰太陽鳥

泰國——火背鵬

印尼——天堂鳥

南非——藍鶴

瑞典——烏鶇

挪威——河烏

藍孔雀頭上的羽毛是幹什麼用,孔雀頭上的羽毛有了什麼用?

主要是起裝飾作用,動物界有些動物為了吸引異性,會施展自己渾身解數,比如亮翅,鳴叫,搏鬥等方式,求得異性的青睞,從而達到繁衍後代的最終使命。雄孔雀為了吸引雌孔雀的注意,進化出了漂亮的尾羽,同時也進化出了冠羽。孔雀頭上的羽毛有了什麼用?孔雀頭上的羽毛 亦稱冠羽 冠毛。鳥冠的一種,為突出於各種鳥類頭頂之總...

孔雀屬於哪個民族孔雀是哪個民族的象徵

傣族人把孔雀作為自己民族精神的象徵,孔雀舞是傣族代表性的舞蹈 孔雀屬於大自然 孔雀,屬雞形目,雉科,又名為越鳥,東南亞東印度群島和南亞印度產的一種大型的陸棲雉類,有羽冠,雄的尾毛很長,時像扇子。孔雀有三種,綠孔雀和藍孔雀屬於該屬,而剛果孔雀單獨成屬。藍孔雀又名印度孔雀,雄鳥頸部為寶藍色,尾屏綠色,富...

多肉植物藍蘋果和藍孔雀是同品種嗎

不是同一bai個品種。多肉植物du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zhi等植物,通常具dao根專 莖 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 果屬實 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它們都屬於高等植物 絕大多數是被子植物 在植物分類上隸屬幾十個科,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