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的群居行為有何特點,豬的生物學特性及行為習性有哪些

2022-05-21 21:55:17 字數 1169 閱讀 9241

1樓:青檸果露

1、雜食性

食量bai大豬胃的類du型介於肉食動物簡單胃和反

zhi芻動物復dao雜胃之間,飼料利用廣泛而

回多樣,胃內沒有分

答解粗纖維的微生物,所以豬的飼料中粗纖維的含量不應太高,用青粗飼料餵豬時,要注意調配一定量的精料。

2、拱土採食

豬鼻的構造適於掘土,自出生後一週左右,即能得鼻尖掘土採食。這是豬的本性,故豬舍床面必須經常保持清潔、乾燥,以免引起下痢。

3、神經質

豬隻甚為神經質,易受干擾引起應激。所以飼養者一定要精心照顧豬群。

4、發育快速

仔豬生長迅速,出生後一週,其體重即為初生時的兩倍。仔豬易貧血,需提早教槽及防止貧血。

5、群居性題

豬為喜群居的膽小動物,同窩或異窩同大的豬應收容在同一豬舍飼養,離群獨居者,可懷疑其有問。

6、嗅覺發達

豬對顏色的感覺比較遲純,但對嗅覺敏感,寄養時應採取相應措施。

7、愛好清潔

豬有在低溼的地方排糞的習慣睡臥在高燥的地方,有經常保持清潔的特性。所以豬舍的建築應能利用其習憤來保持高燥與清潔。

豬的生活習性主要是什麼

豬的形態特徵,生活習性,主要價值。

2樓:春秋金融

豬的形態特徵

豬依據品種的不同,體貌特徵也各不相同。但通常以耳大,頭長,鼻直,腰背窄為主要形體特徵。毛髮較粗硬,根據品種不同,分為白色、粉色、黑色、棕色及花色。

豬的種群分佈

不同種類的豬,有不同的種群分佈情況,但大多數的豬都是群居的。

豬的生活習性

1.採食行為;豬的採食行為包括攝食與飲水,並具有各種年齡特徵。

2.拱土特性:豬有天賦拱土的遺傳特性,拱土覓食是豬採食行為的一個突出特徵。

豬鼻子是高度發育的器官,在拱土覓食時,嗅覺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儘管在現代豬舍內, 飼以良好的平衡日糧,豬還表現拱地覓食的特徵,餵食時每次豬都力圖佔據食槽有利的位置,有時將兩前肢踏在食槽中採食,如果食槽易於接近的話,個別豬甚至鑽進食槽,站立食槽的一角,就像野豬拱地覓食一樣,以吻突沿著食槽拱動,將食料攪弄出來,拋灑一地。

3.選擇性:特別喜愛甜食,研究發現未哺乳的初生仔豬就喜愛甜食。顆粒料和粉料相比一下,豬愛吃顆粒料;乾料與溼料相比,豬愛吃溼料,且花費時間也少。

杏鮑菇的生物學特點

杏鮑菇來 rotus eryngii 是一種珍稀平菇。一源 般在春末bai至夏初腐生或du兼性寄生於傘形花科植物zhi刺芹 阿魏 拉 dao瑟草等的根部。主要分佈在南歐 北非和中亞地區的高山 草原及沙漠地帶,我國新疆和四川西部也有分佈。杏鮑菇子實體單生或群生,菌蓋直徑2 12釐米,初期蓋緣內卷呈拱圓...

蜂膠有什麼生物學作用,硒的生物學作用有哪些

蜂膠的生物學作用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抗菌消炎 排除毒素 2 抗氧化 增加sod活性,阻止脂質氧化 3 提高肌體免疫能力,加快病體 傷口自愈能力 4 淨化血液軟化血管,改善微迴圈等多種生物學作用。硒的生物學作用有哪些 硒是人和動物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1953年schwartz發現se能使大鼠免遭膳...

生物學研究的物件是什麼,生物學研究的物件有哪些

生物學是研究生物體的生命現象和生命活動規律的科學,即 研究自然界所有生物的起源,演化,生長髮育,遺傳變異等生命活動的規律和生命現象的本質,以及各種生物之間,生物與環境之間的相互聯絡.當然是生物的活動。生物學研究的物件有哪些 生物學研究的物件主要是生命現象和生命活動的規律,因為生物學是研究生命現象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