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u盤無法格式化,為什麼u盤無法格式化

2022-05-21 21:35:32 字數 4468 閱讀 6894

1樓:lly小勇

u盤無法格式化的可能性很多的,

1.你的u盤當前正處於開啟狀態,或是使用狀態,這種情況下肯定是不能格式化的,系統會報錯,

2.你的u盤正在被其他外部程式所呼叫,如病毒正在拷貝東西或者是防毒軟體正在掃描.

3.由於誤操作導致u盤的分割槽表受到破壞,windows系統無法正確識別分割槽表,所以也就無法格式化了.

解決方法:

1.你把u盤當前所有的開啟或是使用程式全部關閉就可以了.

2.等待防毒軟體掃描完閉或者是強制停止防毒.然後掃描一下u盤上是否有病毒存在.

3.這種情況下的問題最不好解決.這裡本人建議你先自己用分割槽工具重新給u盤分一下區試試.如果還不行的話那就只好把u盤給量產了.量產可以解決一切u盤的軟問題.

4.如果是硬體問題的話那哥們兒你就只好認命了,在保內的話直接拿去換個新的,在保外的話就扔了吧.

2樓:裝機吧

u盤無法格式化怎麼辦

3樓:陳雄軍

在你這臺電腦無法格式這個優盤,建議選擇使用其它的電腦來嘗試一下,還是沒辦法進行格式化,那隻能證明這個優盤是壞了 ,可以進行維修看能否修復,修復不了只能換一個優盤 ,電腦安裝格式化u盤軟體,按照步驟操作即可

4樓:空中的小石頭

可能是u盤損壞了,如果你用u盤格式化的第三方工具試驗不行的話,就真的是壞了。

5樓:

韌體損壞,用量產工具修復,配合你u盤型號來,一般沒問題

為什麼我的u盤電腦能識別,但是我打不開,格式化也格式不了,該怎麼辦?急急急`!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沒有插好,你把u盤擦擦,換個插孔試下!

7樓:掩飾不到的痛苦

壞了,建議你趕快去修理。

8樓:吃人的蝦青素

出現了邏輯壞道或物理壞道,或病毒

windows無法格式化u盤

9樓:小麻說遊戲

windows無法格式化u盤的故障解決方法如下:

1、開啟電腦後在鍵盤按住win+r鍵,再次輸入cmd完成後單擊「確定」按鈕。

2、開啟管理員命令提示符對話方塊視窗後輸入「format i:/fs:fat32」。

3、然而在鍵盤上按「回車鍵」按鈕。

4、此時就可以格式化u盤了。

注:i代表指u盤的。

10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點開始-執行-輸入cmd-format f: /fs: fat32 (這裡f:是指u盤所在碟符)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找到u盤的所在的碟符--點右鍵--刪除磁碟分割槽(這個選項是灰色的,沒辦法選取)-建立新的磁碟分割槽--按照提示完成磁碟分割槽後就可以格式化u盤了。

所謂新建分割槽就是如下圖,右鍵點選可用空間,新建簡單卷。

請點選輸入**描述

11樓:山水阿銳

方法/步驟

首先按快捷鍵win+r,輸入字母cmd點選「確定」。

進入命令提示符後再輸入「format j:/fs:fat32」。

其中j指的是u盤的碟符,鍵盤按一下回車按鈕。

準備好後根據提示按一下回車鍵即可。

為什麼u盤顯示無法完成格式化

12樓:葉綠江南岸

u盤顯示無法完成格式化,很可能你的u盤是帶鎖的,被鎖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優盤沒有插入進去,建議你把它完全插入進去,然後再點選格式化。實在不行點選所有檔案刪除。

14樓:匿名使用者

u盤顯示無法格式化,有可能是因為u盤已經損壞,可以嘗試使用低階格式化工具和量產工具修復u盤。

15樓:侍芹

你在u盤裡裝有的東西,他顯示你不能完全格式化,你可以把u盤的東西先刪除以後再格式化。

16樓:鞦韆上的論語

很多時候你u盤裡邊的東西正在用著的時候,系統就會對它進行保護,防止你誤刪,當你確定優盤裡邊的東西沒有大用的情況下,進行格式化,一般就都行

17樓:朵朵多多

如果你的優盤出現了無法完成格式化證明你的優盤已經中毒了,建議先防毒再格式化。

18樓:狗帶吧的青春

當時因為你出現的背後,所以說我是這樣

19樓:京梓韓餘

因為沒有用了,所以這個東西就一直沒有效果,需要改變一下。

20樓:樸孝敏水瓶

那是因為你的u盤已經損壞了,這種情況下最好更換一個,不然的話可能造成更大的損壞

21樓:

首先執行diskmgm.msc磁碟管理 找到可移動磁碟 右擊 選擇格式化 還可以用u盤量產工具,量產一下 還不可以就送修了

22樓:日久生情

導致u盤無法格式化的原因,一般來說有兩種:一是許可權不夠,二是檔案或者其它程式佔用磁碟空間。可以利用命令提示符來完成磁碟格式化,按win+r開啟執行,輸入cmd,回車,進入命令提示符視窗,在視窗中,輸入命令format/?

,可以查詢format相關的引數,需要用到的命令為format volume[/fs:file-system],其中volume為驅動器號,fs為檔案系統型別,確認命令後,會提示輸入當前驅動器的卷標,卷標可以開啟該驅動器的屬性,名稱即是該驅動器的卷標,輸入後,會發出警告,此時驅動器上的資料會丟失,輸入y進行確認,此時會顯示格式化磁碟的進度,待格式化完成即可。

23樓:小見閒聊車

你好你需要把優盤插入電腦,然後再格式化優盤哦!

24樓:賺得情人空喜歡

u盤顯示無法完成格式化,通常是因為u盤系統損壞,可以使用低階格式化,或者重新量產。

25樓:洋依風

用優盤的時候,你想要格式化優盤,因為有些檔案沒有關閉,所以導致你無法格式化。

26樓:一葉小船

u盤顯示無法完成格式化說明,優盤已經出現問題,你可以直接恢復和修復有u就可以。

為什麼u盤不能格式化

27樓:出招兒

如果優盤沒損壞的情況下,有的優盤帶有防寫入開關。一般在優盤外殼上,關閉該開關即可。

28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如果想要對u盤進行格式化操作,但是卻發現無法完成格式化,不少使用者遇到這種情況都不知道應該如何解決,然而其實我們是可以通過重建分割槽來修復u盤的,下面本文就為大家詳細介紹重建分割槽表修復u盤的詳細操作。

首先,故障裝置能夠被系統識別,通常為軟體故障,而軟體故障通常可以利用一些工具軟體來修復。一些使用者給能被系統識別而無法格式化的u盤判了死刑,實在可惜。

我們知道,當硬碟的分割槽表損壞時,也無法完成格式化。遇到這種情況時,可以利用windows自帶的分割槽工具fdisk,重建分割槽表。解決硬碟故障的這種思路同樣可以用在u盤上,具體方法略有不同。

step 1:將u盤插入電腦,開機。在「我的電腦」圖示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管理」,出現「計算機管理」視窗。

step 2:點選視窗左側「儲存」下的「磁碟管理」,螢幕出現當前系統中所有儲存裝置的資訊。其中的「磁碟1(可移動)」,就是待修復的u盤。

step 3:游標指向「磁碟1」,點選滑鼠右鍵,選擇「新建分割槽」,再選擇「fat32」或者「ntfs」,系統將提示分割槽建立成功。

step 4:對u盤進行格式化。

在格式化u盤時,顯示「檔案系統是raw」,無法完成格式化,使用一些u盤修復工具也沒辦法解決。這時就需要我們就u盤進行重建分割槽表來修復,具體的方法步驟就如以上的四步。

為什麼u盤無法格式化

29樓:裝機吧

u盤無法格式化怎麼辦

30樓:陳雄軍

在你這臺電腦無法格式這個優盤,建議選擇使用其它的電腦來嘗試一下,還是沒辦法進行格式化,那隻能證明這個優盤是壞了 ,可以進行維修看能否修復,修復不了只能換一個優盤 ,電腦安裝格式化u盤軟體,按照步驟操作即可

31樓:

可能性最大的是中毒了,

建議用u盤病毒專殺工具,

或者備份完檔案用格式化工具格

要注意你備份的檔案中是否含有病毒…

ps:那幾個哪都有的檔案很可疑,你可以搜那些檔案的名字加副檔名,也許能找到相關資訊恩

3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u盤損壞,用量產工具試試吧。

mydigit

33樓:喝酒就行

是不是記憶體晶片壞了呢?

U盤無法格式化,U盤無法格式化為NTFS

在你這臺電腦無法格式這個優盤,建議選擇使用其它的電腦來嘗試一下,還是沒辦法進行格式化,那隻能證明這個優盤是壞了 可以進行維修看能否修復,修復不了只能換一個優盤 電腦安裝格式化u盤軟體,按照步驟操作即可 u盤無法格式化怎麼辦 u盤無法格式化為ntfs u盤無法格式化為ntfs解決方法如下 1 開啟我的...

u盤無法格式化,顯示有防寫,U盤無法格式化,顯示有防寫

u盤防寫 修改內容但不能儲存 都在瞎說啊,一般的u盤就不存在防寫開關,就算有也不會在沒開啟防寫的時候自己突然出現防寫,一般都是主控資訊出故障了,需要量產而不是找各種亂七八糟的格式化工具。朗科的u盤好多是有防寫功能的。你可以仔細看看防寫開關是否開啟,或者是否損壞。看一下你的u盤是不是自帶防寫的開關,是...

u盤格式化後是否可以完全防毒,格式化U盤可以防毒嗎?

對,只要你係統沒有病毒,格掉就乾淨了 嗯 可以的 格式化就沒病毒了 除非你電腦本來就有病毒 插上去又中了 明確告訴你,當然可以 格式化簡單意思就是全部刪除了!如果是u盤上的可以殺 是電腦上的就.沒法弄死了 怎麼這個問題怪怪的?可以!但是如果你電腦當時有毒!搞不好你雙擊一開啟!就又完了 u盤格式化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