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劃傷可以吃阿膠棗紅豆紅棗嗎

2022-05-21 21:55:18 字數 6150 閱讀 3097

1樓:黑夜中的一條魚

可以吃,像阿膠棗紅棗紅豆都是補血的,對傷口沒什麼危害。如果臉上劃傷的傷口嚴重,建議可以敷點藥,或者塗點藥,這樣傷口癒合也快,另外還可以煲生魚湯,那種魚的名字就叫生魚,一般市場賣魚的地方都有賣,生魚可以促使傷口癒合。

2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完全可以,對身體不錯,對傷口也有可能有輔助作用。

紅棗和紅豆到底能不能補血

3樓:養生密碼***

紅棗和紅bai豆都是含鐵質非常豐富du

,是有補血zhi的功效,但是要適量的堅dao持吃一段時專間才會有效果。同時經屬常食用紅豆紅棗,具有安神、補氣健脾等功效。

紅棗與紅豆功效背景介紹如下

紅棗能健脾和胃,益氣補血,為安中益氣的良藥,適宜於脾胃虛弱、氣血兩虧、貧血萎黃、疲倦無力、產後虛弱、心慌失眠者食用。紅棗中維生素c的含量相當高,被譽為「天然維生素丸」。

紅豆性平偏涼,味甘,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b族、鉀、鐵、磷等。紅豆能促進心臟血管的活化,利尿。有怕冷、低血壓、容易疲倦等現象的人,常吃紅豆可改善這些不適的現象。

另外,紅豆還有健胃生津、祛溼益氣的作用,是良好的藥用和健康食品。

紅豆紅棗吃

主料:紅棗120g,紅豆220g; 輔料:冰糖50g

將紅豆、紅棗洗淨

將紅棗去核

純淨水、紅棗、紅豆加入鍋中蓋上,燜燒至紅豆與紅棗飽滿開裂

加入冰糖即可。

4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紅棗和復紅豆都有間接或者直接制的補血功能。

紅棗bai:du在中醫看來,紅棗含有蛋白質、zhi脂肪、醣類、有機酸、dao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常喝有助於滋補氣血,但是在西醫看來貧血者最需要的是鐵,而紅棗裡的鐵含量較少,所以建議貧血者應該多吃些含鐵量高的食物,比如,肉類,木耳,香菇,動物內臟,肝臟等等。

紅豆:紅豆具有很好的補血功能,紅豆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鐵和維生素b12,有很好的補血和促進血液迴圈功能,經期時間長、血量大的人可以多吃,但是有胃病的人建議不吃。

紅豆,紅棗吃了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含熱量低,富含維生素e及鉀、鎂、磷、鋅、硒等活性成分,是典型的高鉀食物,具有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補血生乳等多種功效,在**腸炎、痢疾、腹瀉以及瘡癰癤腫上都有良好的效果。多喝紅豆湯有助養顏美容、益氣養血、利水消腫;

夏天多喝紅豆湯有助於消暑清熱,利尿健胃,益肝脾腎等功效,同時健脾利水,解毒消癰,消利溼熱的作用;有助美白祛斑,益氣養血、利水消腫。紅豆可益氣補血,利水消腫。紅豆是非常適合女性的食物,因為其鐵質含量相當豐富,具有很好的補血功能.

紅棗含有的營養成分特別豐富,具有的養生功效與作用更是驚人。經常食用紅棗可以達到增強我們的體能,加強肌力的功效,而且紅棗含有的蛋白質脂肪以及多種維他命可以幫助我們補中益氣、潤肺生津。經常食用紅棗的好處:

1、促進肝臟排毒、保肝護肝

紅棗能提高體內單核吞噬細胞系統的吞噬功能,有保護肝臟、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紅棗中所含的糖類、脂肪、蛋白質是保護肝臟的營養劑,能促進肝臟合成蛋白,增加血清白蛋白含量,調整白蛋白與球蛋白比例。成分中的三萜類化合物,具有抗疲勞作用,可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達到健脾養肝的目的。

2、護膚美容

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而維生素b能夠促進血液迴圈,使**和毛髮光潤,臉部皺紋平整,**顯得更加健美。

生吃紅棗,可保留棗中更多的超強抗氧化物質維生素c,參與體內的生理氧氣還原過程,防止黑色素在體內沉積,可有效減少黑色素及斑點的產生,並具有改善毛細血管壁的功能。  所以經常吃棗能使**的彈性增強,皮下組織豐滿,使**變得細嫩光滑。

3、補氣養血

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強、滋養全身細胞、活絡氣血,不僅可以養血安神、滋潤肌膚,還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緩解貧血、煩躁不安等症狀,是補氣養血的聖品。

4、面色紅潤  紅棗富含鐵質,可幫助造血功能,對防治月經性貧血和產後失血有重要作用。

紅棗中還含有大量的環磷酸腺苷,它能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使新細胞迅速生成,老死細胞很快被消除,並能增強骨髓造血功能,增強血液中紅細胞的含量。常吃紅棗能增加**的彈性,修補皮下組織,使**變得細嫩光滑。

5、防止落髮

紅棗具有健脾養胃的功效,脾好則皮堅,**容光煥發,毛髮則有了安身之處,可以防止頭髮脫落,並且有助長出烏黑髮亮的頭髮。

6、強骨壯陽

紅棗富含環磷酸腺甘,對於男性朋友來說是補腎的好補品,環磷酸腺苷有擴張血管的作用,不僅可以改善心肌的營養狀況,還能改善腎臟供血量,中醫認為男生多吃紅棗有助於強健筋骨,可能有改善勃起功能的作用。

紅棗中所含的維生素c是活性很強的還原性抗氧化物質,能參與體內的生理氧氣還原,防止黑色素在體內沉積,可有效地減少皺紋及色素沉積。

6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腸胃不佳:在胃腸道功能不佳、蠕動力減弱及消化吸收功能差時,就很適合常吃紅棗。

◆富含天然維c:紅棗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及多種維他命,尤其所含的維他命c量,幾乎居眾水果之冠。因此紅棗可以說是天然維他命丸。

最特別的是紅棗含有環磷酸腺甘(camp),能擴張冠狀動脈,增強心肌收縮力。

◆緩解緊張煩亂:在精神緊張、心中煩亂、睡眠不安或一般更年期症候群時,中醫的處方常配加紅棗,主要是紅棗有鎮靜作用。

◆預防癌症:紅棗成份中維他命c含量很高,而且含有環磷酸腺甘及山楂酸等成份,經過研究證實,以上三者均含有抑制癌症的效果。

大棗常被用於預防鉛中毒,**夜盲症、頭髮枯乾、**粗裂、心情煩躁、記憶力減退、失眠症、眼底出血以及**紫癜等。近年來研究表明,大棗中的山楂酸具有明顯的抗癌作用,所以常食大棗有助於預防和**腫瘤。

★每日用大棗20個煎湯,吃棗喝湯,可用於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輔助**。

★用大棗500克(去核)煮熟,黑豆250克碾面,黑礬60克,共研末為丸,每服2克,一日3次,可用於缺鐵性貧血的輔助**。

★用紅棗、烏梅等量,去核,研碎入蜜為丸,如棗核大,含服,可用於**熱病後口乾咽痛。

★用大棗60克、大米400克,共同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煎煮。待米爛熟時喝粥吃棗,每次1小碗,每日3次,可用於**心脾兩虛,心煩不眠。

★用大棗10~15枚、羊心1只(洗淨切塊兒),加適量水燉湯,用食鹽調味服用,可用於**血虛心悸,思慮過度,煩躁不安。

★用大棗7~8枚、枸杞子20~30克、雞蛋2個同煮。雞蛋熟後,去掉外殼再煮片刻,吃蛋喝湯。每日1次或隔日1次,連服3次,可用於**神經衰弱。

★用大棗10枚,當歸、白芍各10克,水煎服,每日1劑,可用於**產後不寐。

★取杏仁120枚、豆豉100枚、大棗40枚(去核),合搗成泥,做藥丸如杏核大,含於口中,慢慢服下,每日7~8次,可用於**咳嗽。

★取大棗250克、茵陳60克,水煎服,吃棗喝湯,每日1劑,可用於黃疸型肝炎的輔助**。

★取大棗250克、玫瑰花適量。將棗去核,放入玫瑰花,上鍋蒸熟。每次吃棗5枚,每日3次,可用於**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用去核大棗適量,加入明礬少許,共同用瓦焙乾,研未敷患處,可用於**小兒溼疹。

★取大棗20枚、糯米一把,先在砂鍋內將水燒開,放入大棗、糯米,煮至爛熟為宜。食用時加入適量白糖或紅糖,每日1劑,可用於**小兒自汗、盜汗。

7樓:嚐嚐想棗園

紅豆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調節血糖,棗有較高的熱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大棗中的維生素p含量為所有果蔬之冠。

8樓:美味學院南京

1、新疆紅棗(大棗):紅棗能健脾和胃,益氣補血,為安中益氣的良藥

,適宜於脾胃虛弱、氣血兩虧、貧血萎黃、疲倦無力、產後虛弱、心慌失眠者食用。紅棗中維生素c的含量相當高,被譽為「天然維生素丸」。民間還流傳有「一天吃仨棗,一輩子不顯老」的說法。

2、紅豆:性平偏涼,味甘,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b族、鉀、鐵、磷等。紅豆能促進心臟血管的活化,利尿;有怕冷、低血壓、容易疲倦等現象的人,常吃紅豆可改善這些不適的現象。

另外,紅豆還有健胃生津、祛溼益氣的作用,是良好的藥用和健康食品。紅豆更是女性健康的好朋友,豐富的鐵質能讓人氣色紅潤。多攝取紅豆,還有補血、促進血液迴圈、強化體力、增強抵抗力的效果。

哺乳期婦女多食紅豆,可促進乳汁的分泌。

9樓:健十**官方客服

中醫方面紅豆,紅棗主要應用於補血、補氣的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紅豆含有豐富的纖維,可以緩解便祕的症狀,從而達到**的目的經常食用紅棗的好處:1.

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2.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3.

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髮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不能比擬的; 4.對病後體虛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5.棗所含的蘆丁,是一種使血管軟化,從而使血壓降低的物質,對高血壓病有防治功效; 6.

棗還可以抗過敏、除腥臭怪味、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慾

11樓:城裡郊外

紅豆,紅棗吃了可以補充營養。營養均衡,人就精神飽滿。

12樓:匿名使用者

赤豆又稱紅豆,但並非王維詩中「紅豆生南國,此物最相思」的相思子。古時以為赤豆能防疫,端午節用來裹粽佐食。中醫用來做藥,取其小粒的品種。

神農本草經說∶赤豆可消水腫。別錄說∶能治洩瀉,利小便。孟說本草說∶能治腳氣。

近世醫藥家的化驗報告,認為赤豆中含維他命b極豐富,日本人也視為植物性維他命b極多的食品,所以日本的點心多數用赤豆泥製成,銷行很廣。

家庭食用法∶1.赤豆加陳皮,或紅豆沙加陳皮煮食,是利溼的佳品。2.赤豆與米仁煲糖水,是璁期利溼的佳點。3.小兒不願服食藥劑,凡缺乏維他命b時,可常煮赤豆糖水,作為點食。

4.老年曾患水腫腳腫,可以赤豆煲粥,時時食之,舊病可不致**。

赤豆治腳氣∶赤豆含有極豐富的維他命b,腳腫飲赤豆湯,小便沛然而下,比吃藥片更有益處。進食法可分∶1.單以赤豆一味煲湯。2.赤豆與米仁麥片同煮,代飯食。

3.赤豆,扁豆,黑豆,三味同煲。4.赤豆花生米同煲。以上各法,患者可輪流更換進食,要是所患的是普通腳氣病,就能在短期內**。

要是腫脹到了腰部以上,胸腹滿悶,心頭翳結,氣份不暢,可能有腳氣衝心症候,應當趕緊延醫治理。

赤豆消水腫∶水腫患者,小便必少,如在起初時,就用赤豆煲湯,作為飲料,次日腫勢就可減退,連服六七天,可能完全消散。如果服後第二天不見減退,再加車前子五錢,川通草,木通各二錢,檳榔三錢,每日煲湯三次,小便即能劇增。如仍不見功效,那麼必有其他病症,如腫脹症(即慢性腎臟炎),黃疸病(包括膽囊炎肝腫大等症),症情不一,應當另行就醫治理,單服赤豆糖水無效。

赤豆治**∶凡肌膚髮生腫脹,如作腮脹(即耳上腺發炎),赤遊丹(即小兒丹毒),流火(即遊走性丹毒),大頭瘟(即急性丹毒)等,初起時,不知其為何種症候,就是俗稱無名腫毒,可用赤豆研粉,以溫水調和,敷在腫硬部份,經過一宵,即可減退,古方消腫散,其實就是赤豆粉做成的。

技能:紅豆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功能等效果;容易低血壓、疲倦的人,常吃紅豆會有改善的效果,婦女生理期間多吃加了糖的熱紅豆湯,可以補血,也不必擔心發胖。將紅豆和鯉魚煮湯食用,對水腫、腳氣、小便困難等起食療作用。

紅豆含有豐富的纖維,可以緩解便祕的症狀,從而達到**的目的經常食用紅棗的好處:1.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

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2.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3.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髮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不能比擬的; 4.

對病後體虛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5.棗所含的蘆丁,是一種使血管軟化,從而使血壓降低的物質,對高血壓病有防治功效; 6.棗還可以抗過敏、除腥臭怪味、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慾。

男孩子可以吃紅棗紅豆紅衣花生紅糖水嗎

紅豆子 紅棗 紅花生米 紅糖放在一起煮功效是 補氣養血抗癌 此湯中,紅豆內被 時珍稱為 心容之 赤入心,形似腎,可清心養神,健脾益腎 紅棗養脾補益氣血 枸杞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 花生連紅衣一起與紅棗配合使...

經期可以吃紅棗紅豆銀耳蓮子湯的做法小

1.紅豆和銀耳泡在清水中浸泡一夜 蓮子去皮,紅棗切片去掉棗核備用。2.紅豆倒入沙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開。3.煮開紅豆後依次加入銀耳,蓮子,紅棗,枸杞一起再繼續煮。4.煮開的材料放入適量冰糖繼續轉小火煮。5.小火煮至豆爛即可盛入碗中。女生經期能吃紅豆銀耳湯嗎 女生經期是可以吃紅豆銀耳湯的,要注意休息,合...

紅棗紅糖紅豆銀耳湯可以隔夜喝嗎

喝隔夜紅棗 復紅糖紅豆銀耳湯對人體制的健康是極為有害的,紅棗紅糖紅豆銀耳湯雖然是 種高階營養品,但湯中還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紅棗紅糖紅豆銀耳湯湯煮熟後,如存放時間過長,在細菌分解作用下,硝酸鹽會還原成為亞硝酸鹽類,人喝了這種湯,亞硝酸鹽自然地進入血液,使血液中的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從而喪失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