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套學習方法,一套好的學習方法

2022-05-21 19:55:18 字數 4309 閱讀 4220

1樓:kkk看可

我有一個方法,就是聯想法。當你碰到一個知識點時。比如,看到《秋水》,就想到的作者是莊子。

莊子名周。就可以從記一個知識點到記多個知識了。上課容易走神的話,建議你定一個目標。

比如,我要進步五名。有了目標,你會有動力。上課就不怎麼愛走神了。

建議預習,預習是提高成績的好辦法。不過不要預習得太好。我曾經,預習得十分透徹。

所以上課就不太聽了,總是以為自己很懂,結果還不如那些不預習的呢。做題速度慢,馬虎,我也有這樣的問題。我知道問題所在。

其實,當我們真正認真的去做一件事時。馬虎是不存在的。所以做題時一定要讓自己全部都放在做題上。

我知道蠻難的。你在做作業時,不要覺得自己很懂,只是隨便做。認為自己對待這些題是綽綽有餘的。

這是禁忌。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因為這樣而馬虎的。我就是這樣,認為簡單,沒有認真對待而導致分數一直不高。

我的解決辦法是,在做題之前,告訴自己認真對待,告訴自己這道題十分重要。這樣,我的馬虎率就十分低了。你一定要堅持。

這是我的學習方法。不知對你有用嗎。希望幫到你。

2樓:忘哀草

上課走神,我那時候也是,你要記住,人不可能一節課45分鐘全都認真仔細的學下來,總有愣神的時候。

但你上課時仔細聽聽,開始5——10分鐘,老師講的總是上節課內容,只要你課下可認真複習了,開始講的你不用太認真聽,到後面講新課時你再仔細聽。

做題慢馬虎,那是因為你要麼沒聽懂要麼粗心了,沒聽懂下課一定要問,同學老師都可以,粗心麼,的自己改,我都改過來了你也要加油啊!

3樓:天使的眼淚

少說多做,人之所以有兩隻耳朵一張嘴,是因為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

4樓:知識的奧祕

上課走神是正常 沒有一個人上課不走一分鐘神 只不過看你是怎樣對待學習 我們要制定一個目標 心裡要想我只有完成這個目標 才可以成功 我只有上課認真聽講 對待做題速度慢這個問題 我只能給你說多做題 提高速度 還要把每一次做題當成一個小考 這樣就會提高細心 效率 我也是初一新生 希望我們可以共同成功

5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6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一套好的學習方法

7樓:不懂先生

高效的學習是有針對性的學習,要學會梳理下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包括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科目等;其次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合理分配學習、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劃,逐一攻克。

1、能力方面: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幫助學生提高學習效率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全腦快速閱讀記憶軟體》。

2、課堂方面:上課的專心很重要。上課認真聽講,別忘了做筆記,注:

課堂筆記不是要你一味的記,而是記重點以及你不懂的,書本上有的,標註一下就可以了,沒有的簡單的記錄下來,課後再系統的整理,不要為了做筆記而影響聽課。因為一般情況下,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

3、自學方面: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

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4、做題方面:做題方面: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

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8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9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求一套適合初中生的學習方法~~~

10樓:藍昕潔

學習方法是因人而異的,好的學習方法不一定就適合你,你的學習方法也不一定適合大家.方法都是自己在不斷的學習中總結出來的.

首先你要告訴自己,初中的知識不是很難,自己一定有辦法學好的,增加自己的信心,以後學習會更容易進入狀態.

其次自己要善於總結知識點,不僅是背誦知識點,還要理解運用到題目上.如果有個別不會的知識點,可以針對它找出一些題目,多多練習一下.

不要怕錯,不要怕被老師罵.不懂的就要大膽的提出來,老師講了一遍,你不理解的話,要大膽提出來.如果再不會的話,可以在課後諮詢老師.

不要不好意思,要相信新的知識點不可能只有你一個人不會.

要培養對各門學科的興趣,興趣是成功的基礎啊.不要怕難題,肯定是逃不出你所學的知識點的.只是你還沒有找到突破口.

最後就是不要總是想著學習,一直做在書桌前學習,要學會鬆弛有度,勞逸結合.這樣做事才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後祝你的初中生活愉快,學習成績節節高!

^_^ 我結合了我以前給別人的回答,希望對你制定自己的學習方法有所幫助.

一套好的《學習方法》應該具有哪些特點

11樓:孟夏廿二

1、普遍性:

一套好的學習方法要適合絕大部分學生,同時也要適合絕大部分科目。

2、系統性:

一套好的學習方法要能涵蓋整個學習過程,幫助調節心態思維、完善學習技巧、合理進行時間管理,並最終幫助學生建立起自己的知識系統(知識庫)。

3、簡潔性:

一套好的學習方法之學習與練習都要有目標、有計劃、有步驟,要非常簡潔,一看就能明白,不需要太高深的理論,每天花在練習學習方法上的時間要控制在20分鐘內。

4、可操作性:

一套好的學習方法要有學與練環節,而且要有目標、有計劃、有步驟,操作性強,能迅速地幫助學生轉化為平時的學習習慣。

5、實用性:

一套好的學習方法要非常實用,能很容易地應用到平時的學習實踐中去。

求一套學習英語的方法

12樓:奎隆動畫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

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

在兒童英語學習過程中,需要教ឌ/p>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字典吃了! 嘿嘿

以前我就想把字典吃了!! 呵呵

如果上網多的話.可以在網上交一些英語國家的朋友..

然後明天堅持背單詞和閱讀短篇!!要讀出來!

有時間就看些關於英語的資料 雜誌 ** 論壇 ...這樣總會記得一些的!!

我目前也在學習中...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學習興趣,或者是強迫自己去學習,並堅持下去,終有收穫.

怎麼才有一套很好的科學學習方法?

15樓:花眼觀察

5個科學證明有效的學習技巧 比天賦更重要的,是正確的學習方法!

16樓:不懂先生

1、高效的學習要學會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你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

2、高效的學習要有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3、學習計劃的順利完成需要高效的學習方法,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我們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4、學習中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學習中的總結也就是檢查自己近期學習成果的一個過程,一般進行周總結和月總結就可以了。

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介紹一些好的學習方法 在學習中,連線記憶,邏輯推理,梳理是很重要的三部分,而往往大家會忽視。路邊的一棵樹,為了防止被大風吹倒,會在樹幹周圍支上幾根木條,形成三角形,而木條越多,樹就越穩固。在這個比喻裡,樹幹就是你要記住的知識,木條就是連線,你連線的越多,就會記憶的越牢固。舉例...

求會計大神,學習方法,求推薦好的英語學習方法

學習會計的學習方法 一 耐心看書,堅持不懈,就算看不下去了,緩一緩還要繼續。二 多做題。有些概念只有結合做題你才算真正理解。三 研究真題。真題不光是用來做的,還要揣摩之。從題到書。四 如果條件許可,報一網校,聽聽老師的講授,事半功倍。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會計學的學習方法 在不少會計學員看來,會計課程的...

急求學習方法,急求最佳的學習方法!!!!!!

1 首先要有一個穩定的學習習慣,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制定一個詳細的計劃。如早晨幾點鐘開始讀英語,幾點鐘背文科知識。注意一定要在每個時間段留有充足的準備時間,以防不能按時完成計劃,而使自信心受到打擊。等適應過後,節奏再慢慢加快。好習慣的養成需要時間的積累,長期堅持一個月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