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摔跤吧爸爸》,如何評價摔跤吧爸爸?能不能用專業的角度分析作品?

2022-05-21 19:55:14 字數 5675 閱讀 2131

1樓:獨孤老怡

《摔跤吧!爸爸》可以說是近年來從印度引入中國的最受歡迎也最成功的一部電影。這部電影非常正能量,從父愛、勵志和信念等正面角度入手,再加上印度天王級影星阿米爾-汗的傾力出演,造就了這部電影的票房口碑雙豐收。

電影雖然通篇基於印度男權主義,或多或少與我們的價值觀有所出入,但總的來說,電影的核心導向還是正面的。

因此這部電影不止在印度備受推崇,後來引入中國也獲得了巨大的成功。電影的題材是根據真實事件改變,印度的一位摔跤手爸爸用盡心力培養出了兩位世界冠軍級別的女摔跤手,而當這件事真正通過電影的形式演繹出來,我們才能夠感受到那個父親的執著信念有多麼強大。從電影當中,我們感受到更多的是阿米爾-汗演繹出來的父愛的力量。

父愛是不分國度的,當馬哈維亞為了吉塔做出一系列父愛無疆的舉動的時候,每一個做父親的以及有父親的人,都會感同身受,這或許才是《摔跤吧!爸爸》獲得如此高口碑的最重要原因。當然,除了劇情之外,演員的出色演繹以及電影之外的努力也是不容忽視的一環。

2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我認為《摔跤吧爸爸》是比較震撼的影視作品,他能夠讓大家感受到真真正正的父愛,引起了社會對於女性的思考與研究。

3樓:

該部電影是有阿米爾汗主演的,是一部三觀很正的電影,宣傳了印度的文化,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值得一看,評分很高

4樓:丁二咕

這部電影對於肯定女性的自我價值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而且在印度那樣的環境下,更是女性的精神食糧。

如何評價摔跤吧爸爸?能不能用專業的角度分析作品?

5樓:天下第一

《摔跤吧爸爸》是一部非常優秀的作品。該片拍攝的非常細膩,榮獲一片好評。精良的製作在很多方面都能看到導演的用心。

《摔跤吧!爸爸》是由涅提·蒂瓦里執導,阿米爾·汗、法緹瑪·薩那·紗卡等主演的傳記電影,講述了曾經的摔跤冠軍辛格培養兩個女兒成為女子摔跤冠軍,打破印度傳統的勵志故事。

1、堅韌剛強的父親形象

劇中的爸爸頂著強大的社會壓力,堅持讓女兒學習摔跤,並取得了成功,讓人看見了一個性格堅韌而且固執的爸爸形象,他能夠在印度一個男權社會下,頂著各方壓力給女兒一個施展才華的機會。

2、衝破行業潛規則的精神

劇中在很多的細節上對印度國內體育制度進行了諷刺,尤其是幾個自以為是的教練形象的設定讓人感覺真實而且鮮活。爸爸堅持自己的訓練方法,讓女兒成績提高最後取得冠軍這段表達了導演的反抗精神。

3、電影的精良製作

劇中的摔跤場面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導演沒有用任何的修飾,而是直接了當的給我們展現了摔跤畫面,也讓我們看見了演員為該劇的付出。《摔跤吧!爸爸》能夠獲得成功是導演和演員共同付出的結果。

希望國內也能拍攝出這樣精良的作品。

你怎麼評價《摔跤吧爸爸》裡父親的角色?

如何評價摔跤吧!爸爸?

6樓:何慶安

《摔跤吧!爸爸》的價值,是超脫電影之外的,它對於社會公平性和女性權利來說,都具有極高的意義。

評價任何一部電影都應該將它放在匹配的時代和事件中來講,因為生活和生命是任何藝術形式的土壤。而《摔跤吧!爸爸》,則是在當今印度對女性命運的忽視的社會現狀下,一面寫實又凌厲的鏡子。

在描繪被壓迫的女性形象時,《摔跤吧!爸爸》獨闢蹊徑選中了兩個女摔跤運動員。對於吉塔和巴比塔來說,這是他們唯一的出路,但是對於更多的印度女性來說,她們的一生早早就被安排好了。

也是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下,電影最後吉塔獲得的那塊金牌才顯得如此珍貴,也如此熱血。

當然了,對廣大被忽視的印度女性來說,意義重大並不是那一塊金牌,而是吉塔和巴比塔選擇的那條艱難卻自由的路。

為了拍攝這部《摔跤吧!爸爸》,阿米爾汗先增肥到194斤,後來再瘋狂**54斤,去完成電影中馬哈維維亞年輕時的戲份。這是他對電影藝術的尊重,也是對於《摔跤吧!

爸爸》這一電影的尊重。

《摔跤吧!爸爸》很容易讓我聯想到2023年的一部國產電影——《我不是藥神》。

在題材的選擇上,兩部電影都致力於反應社會現狀和底層人民的艱苦生活;在形式上,兩部電影都是現實主義題材;在鏡頭上,兩部電影都採用了淺顯易懂的鏡頭語言,基本上都是緩慢移動的鏡頭,少有固定鏡頭和其他炫技的長鏡頭之類。《摔跤吧!爸爸》與《我不是藥神》一樣,不是學院派的心頭愛,卻是普羅大眾最容易接受的風格。

世界上有很多事,需要去表達出來,好在我們有各種各樣的載體——**、文字、電影。將鏡頭伸向那些真正需要被關注的地方,才是電影的使命。

7樓:白鳳影視

《摔跤吧!爸爸》可以說是近年來從印度引入中國的最受歡迎也最成功的一部電影。這部電影非常正能量,從父愛、勵志和信念等正面角度入手,再加上印度天王級影星阿米爾-汗的傾力出演,造就了這部電影的票房口碑雙豐收。

電影雖然通篇基於印度男權主義,或多或少與我們的價值觀有所出入,但總的來說,電影的核心導向還是正面的。

因此這部電影不止在印度備受推崇,後來引入中國也獲得了巨大的成功。電影的題材是根據真實事件改變,印度的一位摔跤手爸爸用盡心力培養出了兩位世界冠軍級別的女摔跤手,而當這件事真正通過電影的形式演繹出來,我們才能夠感受到那個父親的執著信念有多麼強大。從電影當中,我們感受到更多的是阿米爾-汗演繹出來的父愛的力量。

父愛是不分國度的,當馬哈維亞為了吉塔做出一系列父愛無疆的舉動的時候,每一個做父親的以及有父親的人,都會感同身受,這或許才是《摔跤吧!爸爸》獲得如此高口碑的最重要原因。當然,除了劇情之外,演員的出色演繹以及電影之外的努力也是不容忽視的一環。

8樓:不用客氣叫我小栗子

《摔跤吧,爸爸》可以說是引領了印度電影在中國的風潮,講述了退役摔跤運動員馬哈維亞(阿米爾汗飾演)希望自己的兒子可以替自己完成為國家贏得金牌的夢想,可惜的是他並沒有兒子,只有兩個女兒。有一天,馬哈維亞突然發現女兒身上摔跤的天賦,於是把她們培養成運動員。

《摔跤吧,爸爸》是一部典型的三幕劇,結構和敘事方式都是傳統的做法,當然傳統並不是意味著不好,只是表達的一種選擇。這部豆瓣高達9分的作品,到底是哪些點讓大家興奮的呢?

一、雙向的困境與成功

《摔跤吧,爸爸》簡單來說講述的故事是通過努力達成夢想。但是這個「達成」是雙向的,一個是兩個女兒的成功,一個是爸爸的成功,整部作品把兩方的困境都顧及到了,在一開始的時候爸爸想要女兒們練習摔跤,但是女兒們並不願意,來自女孩愛美的天性和旁人對於女孩男孩打扮的不認可,這一困境本身並沒有給爸爸造成困境而是給女兒造成了困境,但是當女兒拒絕練習的時候,困境就轉換到了爸爸身上。這就是人們常說的「一環套一環」。

到後面,兩個女兒都獲得了不錯的成績,大女兒進入大學學習體育後有了自己新的想法和爸爸成了對立關係,這一困境便是雙方的困境,同時還沒有進入大學的小女兒成為了讓爸爸擔憂她會變成姐姐那樣的又一困境,以及姐姐與妹妹的矛盾。

二、女性主義

這部電影關於女性主義的**並不深刻但是十分準確,在一部電影準確有時候比深刻更重要。從一開始爸爸想要男孩成為他夢想的繼承者到開始相信女孩也可以做到,這是父親的轉變。女孩自己希望自己是「女孩」的樣子,到接受女孩可以有不同的樣子,以及身邊的人對他們的看法。

這些都是對女性主義的表達和**。

反觀中國所謂的女性電影依然停留在「小妞電影」的階段,實在是應該好好學習。

如何評價電影摔跤吧爸爸?

9樓:

父親價值觀簡直令人作嘔,以夢想、金錢、冠軍強制女兒人生,所謂父女情不如說是滿足私慾後的獎勵。電影講述打破性別偏見,其實自己已經偏見得無可救藥。縱然父權被擊倒在地,也要用整個後半部分將其再次扶到最高位。

「不是技術老了,是爸爸老了」,父女摔跤那段確實催淚,說是近幾年最好的印度片也不為過。整個華語影壇都很難找出一個像阿米爾·汗這樣敬業的演員。

對於阿米爾·汗主演電影《摔跤吧,爸爸!》(dangal)應該如何評價?

10樓:敏敏

《摔跤吧,爸爸》連續給我投了幾個催淚彈,影片彷彿向我們展示了一個人從普通到卓越的必經之路。

曾經看過一個紀錄片,裡面講到印度女性的地位很低,剛好與影片最後部分呼應:拿到銀牌,別人很快就會忘了你,只有拿到金牌,你才會被別人永遠地記住,你才會成為一個榜樣,只有你做了第一,印度的女性才能看到希望,你不是在和最強勁的對手較量,而是為被壓迫的印度女子的未來而拼搏

在這部影片裡,我感受到了什麼是「夢想」,也意識到日常生活中原來我們的抱怨和藉口是如此之多,多到甚至配不上說出我們所謂的「目標」或「夢想」,更不用說去行動了

影片主要講述了一個印度的摔跤冠軍把自己的女兒培養成世界摔跤冠軍的故事,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他們經歷了什麼呢?我從頭到尾回憶了一下場景

1.爸爸發現女兒的潛質,決定培養她們摔跤,無論是女兒還是父親本人都遭受了很多冷嘲熱諷,因為印度史上從來沒有女子去摔跤

2.為了訓練女兒,爸爸放棄了自己的工作,選擇在家裡幹農活,這樣家裡的經濟狀況就更加拮据了(家裡有6口人要生活)

3.爸爸要求女兒每天晚上5點起床,跑步訓練

4.為了掃除訓練的障礙,爸爸剪掉了兩個女兒的頭髮,被身邊很多人嘲笑,議論

5.為了給女兒提供更好的飲食,爸爸決定去買雞,每天都給她們提供雞肉,但卻遭到妻子的強烈反對,因為家裡經濟情況實在不好

這部電影確實值得一看,不過感想是感想,行動是行動,這是兩碼事,若是通過感想改變自己的思維,進而指導行動,哪怕是一點點的改變,我們都是有進步的,若是被影片震撼到了,有感想,但還是沒有勇氣去行動,那也沒關係,至少我們麻木的心還是被觸動了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摔跤吧,爸爸」從電影的角度其實講不出什麼內容,無非是勵志片的老樣子,即使是真實故事改編。也先是悽慘的生活,再是厲害的天賦,接著就是根據天賦付出努力,期間自然的會走一小段彎路。伏筆也埋得極淺,那個五分,和千篇一律的勵志片一樣,通過精美的畫面、熱血的努力、達到完美的結局,讓隱藏在所有人血液中那股氣血噴湧。

但如果這部電影講的是這個,真的沒必要拿出來說一說。更重要的是努力中的阻礙,一是歧視女性,二是**腐敗不作為。整部電影的前兩個核心在前面大部分,通過女孩的挫折一一展現並且長時間圍繞著女孩。

這是這部電影不同於其他勵志片的部分,不是勵志去改變自己的狀態,二是我改變我自己的同時也要去成就大我,去批評完善一個制度和一種思想。當然個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不論獲得一個什麼樣的成就對思想和制度的改變總是微弱的,這就是為什麼真實的故事其實對印度的改變沒那麼大的原因。想要去改變,就要將這種故事內化為一種文化,通過文化的形式去傳播。

電影的另一大核心即國家和民族,對於我們來說國家和民族已是老生常談。我們的國家已經很好了,已經過了對金牌迷信的日子,我們已經會對失敗的運動健兒說,你表現非常好,我們為你點贊。但印度不是,印度和當年拼命得金牌的我們很像。

這是他要展現的另一種對於整個國家民族的關切,所有的貪腐不作為所有的歧視,我要說,我要罵,我要血淋淋的剖開,是因為我希望他更好。這也是很多人奇怪為什麼「我的個神」和「摔跤吧,爸爸」能過審,因為他要說的不是我們的制度多麼不好,我們的社會意識多麼歧視,他要告訴我們的是我們有這樣那樣的問題,但是我們看到了,我希望他可以更好。核心始終沒有變,再刻薄的語言,再鋒利的匕首都隱藏不了那顆熱愛的心。

摔跤吧爸爸有啥道理?摔跤吧爸爸這部電影讓我們知道了什麼道理?

勵志喜劇是它的型別,摔跤運動是它的題材,女性獨立是它的訴求,光榮夢想是它的價值,印度寶萊塢是它的產地,而阿米爾 汗則是它的質量保證,這就是近期大熱的電影 摔跤吧爸爸 必須要刻意練習,像她們這樣訓練目的是非常明確的,跑步可以增加體能,把表哥拉來訓練就是挑戰更強的對手。把堂哥擊敗後就不斷參加比賽,挑戰更...

摔跤吧爸爸觀後感,摔跤吧爸爸觀後感50字

摔跤吧!爸爸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生活中的主角夢想成為世界冠軍,沒有如願後又希望兒子繼承衣缽,但連生四女。本要放棄夢想了,卻在女兒和別的孩子打架過程中意外發現女兒身上的摔跤天賦,於是開始訓練女兒成為世界冠軍。爸爸訓練女兒的過程並不容易,除了鄰人的笑話,還要面對生活的拮据以及體育局 的不作為。不被理解的...

摔跤吧爸爸百度雲資源謝謝,摔跤吧爸爸 百度雲資源 謝謝

摔j吧baba 一出生爸爸就夏洛不明瞭 本就一事無成的他藉著酒意在婚禮現場大鬧起來 正好我這裡有 摔跤吧爸爸 資源1080p我剛看完非常精彩真實分享給大家望採納提取碼 kfoe 我父親做了一件勇敢的事 摔j吧 推遲至3月15日舉行 這些熱門劇集在播出後,褒貶不一,比 如 蝸牛與黃鸝鳥 版,就因為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