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景天長什麼樣?有什麼用,紅景天什麼用?

2022-05-21 20:10:22 字數 4737 閱讀 1871

1樓:乳酪

回答紅景天味甘、澀,性寒。入肺經,具有補氣清肺、益智養心、收澀止血、散瘀消腫的功效,**氣虛體弱,病後畏寒,氣短乏力,肺熱咳嗽,咯血,白帶腹瀉,跌打損傷,燙火傷,神經症,高原反應。

現代藥理研究發現,紅景天可以降低心臟的前後負荷,改善心功能,有一定的強心,收縮血管的功能,對於中樞系統也有一定的影響,能夠增強腦幹網狀系統的興奮性。

紅景天對免疫有增強作用,對某些特定的腫瘤細胞可以起到抑制作用,還能夠提高機體對缺氧的耐受能力,並且有一定的抗氧化,延緩衰老的作用;對肝損害的動物模型有一定的保肝作用。

更多1條

2樓:匿名使用者

景天科大花紅景天的乾燥根和根莖,秋季花莖凋枯後採挖,除去粗皮,洗淨,晒乾。味甘、苦,性平,歸肺、心經。具有益氣活血,通脈平喘之功。

主要用於氣虛血瘀,胸痺心痛,中風偏癱,倦怠氣喘。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景天? 不知道是啥東西 我還是頭次聽說 是植物嗎?

紅景天什麼用?

4樓:

紅景天能有效改善疲勞,腦部缺氧,高原反應等症狀。紅景天能增強免疫力,增加機體抵抗力,增加機體耐缺氧能力,抗疲勞,抗輻射,消除輻射對人體的危害。

5樓:僑米

紅景天是一種高原上很難得到的藥材。他就有很多藥效,**高原反應提高免疫力,都是很好的藥材。在高原上也不是誰亦可見的。

尤其近些年紅景天被很多藥商研發成很多保健品。像現在的,有一種高原紅景天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抗病毒免疫力的保健品。

紅景天有什麼功效?

6樓:烏雅微蘭戢緞

1)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紅景天中含有35種微量元素,18種氨基酸,維生素a,d,e和抗衰老活性超氧化物,其營養成分齊全且配伍合理,在目前所發現的植物中是罕見的.在藥理學方面,現已證明紅景天有中樞興奮作用及「適應原樣」效應,能消除人「累」,加強記憶力和注意力,使加快收縮頻率的心臟恢復正常.

2)過度疲乏或是需要提高智力和注意力的健康人,病後衰弱者,各類神經官能症,植物神經,血管張力障礙,肌無力症患者,都可以使用紅景天產品.對於校正神經**劑使用時誘發的***以及神經衰弱,更年期綜合徵,高山適應不全症等有很好的輔助療效.

3)紅景天製劑還用於運動醫學,航天醫學和各種特殊環境調價下從事特種工作者的健康防護.

4)近年來國內外的藥學工作者對紅景天進行了深入的研究,提出了紅景天具有類似人蔘「扶正固本」的「適應原樣」的作用,而且在某些方面還優於人蔘,沒有人蔘興奮作用過強的不足.紅景天所含有效成分具有強心鎮靜,調節新陳代謝,調節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雙向調節血糖,血壓的作用,用於**腦血管疾病,老年性心肌能衰竭,糖尿病,低血壓等症,也用於病後體虛,年老體弱,神經乏力等.

5)實驗證明,紅景天製劑也能增強人體對不利環境的抵抗力,具有抗寒冷,抗疲勞,抗衰老,抗微波輻射等多種生理活性,對在特殊環境中作業的人員服用紅景天製劑後,具有明顯增強機體抵抗逆性和適應性作用.紅景天的優良品質已引起國內外醫藥界的廣泛關注,研究發現,紅景天對中樞神經系統有較強的抑制和調節作用,有較好的抗疲勞,抗卻氧,抗衰老,抗輻射,防腫瘤及消炎,解毒,提高自身免疫力作用,是人體自身細胞的潛能啟用劑,對人體神經系統,血迴圈系統,代謝系統,內分泌系統等具有良好的整體調理作用.

7樓:悲劇的敗筆

紅景天能在整體水平上提高機體缺氧時的有氧代謝過程,對缺氧損傷心肌細胞有保護作用。

增強心腦血管系統功能

紅景天能降低心臟的負荷,改善心臟功能,增強缺血心臟的泵血功能,加快血流。紅景天具有益氣、活血、化淤的功效,能清除血管垃圾,增加血紅蛋白數量,提高血氧含量,對心肌缺氧具有保護作用,能修復受損的心肌細胞,減少心肌梗塞的面積,恢復心臟活力,作用優於複方丹蔘。降血壓

紅景天甙和酮能短時間內顯著降低血壓。降血糖

紅景天含有豐富的鉻,比普通食物中含鉻最高的蛋黃高20倍。鉻可以增強胰島素的效應,維持體內糖的正常代謝。因此,紅景天可以增強胰島素的分泌,有效降低血糖,尤其適用於ⅱ型糖尿病患者。

降血脂、降血粘

紅景天可以有效促進膽固醇和脂肪的代謝,使其不沉積在血管上,從而降低血脂和血液粘稠度,減少血栓的形成,達到清洗血管,保證血氧**,防止心血管病突發的目的。抗腫瘤

紅景天素能明顯抑制肝癌、胃癌、肺癌等癌細胞的生長繁殖,抑瘤率在50%以上。抗衰老

自由基增多引起人的衰老,紅景天有較強的抗氧化物質,能有效清除自由基,延緩大腦皮質老化,對**也有抗老化作用。抗疲勞

通過清除乳酸,補足血氧,紅景天能有效消除疲勞,恢復體力,使機體活力充沛。增強免疫力

紅景天能增強細胞免疫、體液免疫和非特異性免疫功能,增強巨噬細胞和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從而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和抗感染能力。

增強造血功能

紅景天有抗貧血和促白細胞增生的作用,可用於防治由輻射和放化療引起的造血機能障礙。健腦益智

紅景天能顯著提高血氧水平,增強腦幹網狀系統的興奮性,增強大腦機能,提高記憶力,提高疲勞情況下的工作效率和持久力。

預防高原反應

紅景天能改善供氧系統,提高機體對氧的利用和對缺氧的耐受性,對高原低氧環境的自由基代謝失衡有調節、保護作用。

紅景天有什麼作用?

8樓:

tood2458很棒!

藥材紅景天是起什麼作用的?

9樓:我認得你

高山紅景天又名庫頁紅景天,為景天科(crassulaceae)紅景天屬植物。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株高15-35cm。根粗壯,直立或傾斜,長20-50cm,粗1-4cm,幼根表面淡黃色,老根表面褐色至棕褐色,常具脫落栓皮,斷面淡黃色。根莖主軸短粗,頂端分枝多,被多數棕褐色膜質鱗片狀葉。

花莖直立,叢生,不分枝。葉無柄,長圓狀匙形、長圓狀菱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1-4cm,寬5-15mm,先端急尖至漸尖,邊緣上部具粗鋸齒,下部近全緣。聚傘花序,花密集。

雌雄異株或雜性異株;萼片4,少5,披針狀線形,長2-3mm,先端鈍;花瓣4,少5,淡黃色,線狀倒披針形或長圓形,長3-6mm,先端鈍;雄蕊中雄蕊8,較花瓣略長,花葯黃色;具3-4枚不發育的心皮;雌花中雌蕊心皮4,花柱外彎,柱頭鈍。瞢莢果披針形,直立,長6-8mm,喙長約lmm,向外彎曲;種子長圓形至披針形,棕褐色,長約2mm。

【分佈與生境】庫頁紅景天分佈於在吉林和黑龍江,尤其吉林的長白山是其主要分佈地。庫頁紅景天多生長在長白山區1800-2300m的高山凍原帶和嶽樺林帶;在山頂部的溪流兩側、山坡溝谷、岩石縫及石塘內群生,其所在土壤多為山地苔原土及生草森林土,土層較淺、砂石較多,土壤ph5-6。高山凍原帶為全光照射,嶽樺林內光照度為30-40%。

其所處環境,冬季嚴寒漫長,夏季涼爽短暫,年平均氣溫-5-2℃,高山凍原帶一月份平均氣溫-24℃,七月份平均氣溫低於10℃,年降雨量800-1000mm,冬季積雪很厚,無霜期70-100天。庫頁紅景天自然更新能力較差,實生苗少見,但在嶽樺林內的成株周圍可見到較多的實生幼苗。

【藥用部位及有效成分】根及根莖入藥。具有滋補強壯、扶本固正、抗疲勞、抗衰老等作用。紅景天屬植物含有含揮發油、果膠、谷甾醇、鞣質、苯三酚、間苯三酚、蒽醌、草酸、氫醌、對苯二酚,阿魏酸、兒茶素、兒茶酸、香豆素、黃酮類和甙類化合物。

紅景天甙(salidroside)是研究最多的有效成分,近20餘種紅景天屬植物中約14種含紅景天甙。紅景天根中含黃酮甙rhodionin,rhodiosin,rhodiolin,其地上部分含有黃酮甙rhodionidin,rhodiolgin和rhodiolgidin等。唐古特紅景天中含黃酮甙rodalgin,alginin,rodalginin,rodalin,rhodalgisin,rhodalgiside,rhodalide等。

黃萼紅景天含litvinolin,長鱗紅景天含gelolin和gelidolin等黃酮類化合物。紅景天根揮發油含28種成分,主要是sosaol,其次是卜石竹烯(-caryophellene),o-欖香烯(a-elemene),13-maliene,o-石竹烯(a-caryophellene),o[-muurolene,欖香素(elem01)等。紅景天屬多種植物具有抗疲勞、抗衰老、耐缺氧、抗寒冷、抗微波輻射等多種功能,而且有提高工作效率、延緩機體衰老等作用。

10樓:民間土中醫

紅景天新驗方:紅景天500g研末裝膠囊,每次4粒,早晚各一次,此方**男士陽萎效果明顯。

紅景天有什麼作用?請回答

11樓:乳酪

回答紅景天味甘、澀,性寒。入肺經,具有補氣清肺、益智養心、收澀止血、散瘀消腫的功效,**氣虛體弱,病後畏寒,氣短乏力,肺熱咳嗽,咯血,白帶腹瀉,跌打損傷,燙火傷,神經症,高原反應。

現代藥理研究發現,紅景天可以降低心臟的前後負荷,改善心功能,有一定的強心,收縮血管的功能,對於中樞系統也有一定的影響,能夠增強腦幹網狀系統的興奮性。

紅景天對免疫有增強作用,對某些特定的腫瘤細胞可以起到抑制作用,還能夠提高機體對缺氧的耐受能力,並且有一定的抗氧化,延緩衰老的作用;對肝損害的動物模型有一定的保肝作用。

更多1條

紅景天是什麼植物 它的功效和作用又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景天(學名:rhodiola rosea l.),別名:

薔薇紅景天,掃羅瑪布林(藏名)等;為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0-20釐米。根粗壯,圓錐形,肉質,褐黃色,根頸部具多數鬚根,根莖短,粗狀,圓柱形,被多數覆瓦狀排列的鱗片狀的葉。[1]  生長在海拔1800—2500米高寒無汙染地帶,其生長環境惡劣,因而具有很強的生命力和特殊的適應性。

可作藥用,能夠補氣清肺,益智養心,是一味作用廣泛的中藥。亦有很大的美容效果,可作護膚品,也可食用。

相宜本草紅景天適合什麼膚質使用,相宜本草紅景天系列適合多大年齡

乾性膚質。相宜本草的紅景天系列適合熟齡肌,這一套都是以紅景天為主要成分,主打提亮煥白,而25歲 肌膚暗沉 蠟黃等現象開始出現,急需喚醒肌膚的生命力,重新煥發青春亮彩。對於輕齡肌,不建議使用這一系列,因為肌膚不需要如此厚重的營養品,20左右的肌膚需要的是補水保溼,做好肌膚護理基礎工作,如果使用可能肌膚...

新C的全景天窗究竟有什麼用,買車時,全景天窗真的有必要嗎

你好,你說的這款車的全景天窗最大的作用就是透光性比較好,把天窗開啟可以看看天空,基本上都是看的作用,沒有實際作用的,買車時,全景天窗真的有必要嗎 看你個人喜好,天窗這個玩意兒開始的時候比較喜歡,過段時間你就覺得用處不大。全景天窗的缺點這麼多,怎麼還有人 非全景的不買 汽車全景天窗實際上是相對於普通天...

途觀全景天窗用的是什麼樣的鋼化玻璃

仵英卓烏婀 途觀2015款配備的是滑動式的全景天窗,長117cm,寬70cm,擁有特殊處理的5mm鋼化玻璃,能阻擋95 的紫外線,開啟面積比普通天長大40 大眾途觀全景天窗怎麼設定 曉龍修理 大眾途觀全景天窗設定就是天窗初始化操作,只有進行了這個操作後車輛的天窗才能實現一鍵操作,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