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本學習方法的書籍,推薦幾本有關學習方法的書籍 急!!

2021-07-28 16:10:31 字數 4961 閱讀 5048

1樓:涼光客

我有一本,不過是美國人寫的,最主要針對大學生活。但我看了一下,他所講的學習方法在何時何地都有效,書名為《如何學習最有效·改變一生的7個學習技巧》。【美】阿倫·蒙德塞克 詹姆斯·迪斯 埃林·k·迪斯著,丁大剛 譯。

這本書不僅有效,且有趣,應該符合你的1,3兩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一本書能解決的,推薦幾本書吧:

《記憶力:快速提升記憶力的祕密》(美)加里·斯摩(gary small)著

《學習方法決定學習成績:50個卓有成效的學習方法故事》

《創造力密碼》

應該對你很有用的:)祝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青春狂》不要看名字跟學習方法不搭關係,但是這是一本清華北大高校學子聯合推薦的一本書,裡面有非常好的學習方法,而且真的很實用。我個人看了十分受益。跟那些市面上為了買點而寫的書是不一樣的。

《如何閱讀一本書》這本書就不用多講了,是一本經典。

4樓:傲雪兒

哈佛女孩劉亦婷很不錯,我就是看那一本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全靠自己,硬逼著是絕對沒用的,他拿著書在看,但心沒在那!!你這種方法在學習方面根本行不通!!

請大家為我推薦一本介紹學習方法的書籍

6樓:秉燭求學

高效聽課方法: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高效記憶方法: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總結提升方法: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青春狂》高材生的一本書。清華北大人大的高材生們聯合推薦過。

裡面有很多實用的學習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菜鳥寶典》,**:9999999,999,45,2

請給我推薦一些關於學習方法方面的書籍。

9樓:蛙家居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年輕時,我們學習是為了理想,為了安定;中年時,學內習是為了補充容空洞的心靈;老年時,學習則是一種意境,慢慢品味,自樂其中。因此,學會學習,掌握一套高效的學習方法,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薦書堂今天為大家準備了七本學習如何高效學習的好書,希望通過閱讀這些好書,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高效學習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人學習法》這本書超好,一個日本人寫的。

學校周圍書店有一些狀元學習法的書,我買過,也不錯。

相信會對你有幫助。

11樓:煙雨惠美

《如bai何高效學習

:1年完

du成麻省理工zhi4年33門課程的整體性學習dao法》斯科特版.揚《學習之道》芭權芭拉.奧克利

《刻意學習》scalers

《超級學霸:受用終身的速效學習法》奧拉夫.舍韋《學會學習》齋藤孝

《7s倍數學習法》高效能學習研究機構

《科學學習:斯坦福**學習法則》丹尼爾l.施瓦茨等

12樓:老王

中學生學習方法方面的實用書《高中全程升級攻略》。

13樓:葉落無罪

你若是高中生那,,向你推薦《等你在北大》,《等你在清華》,這兩本,很不錯哦。

如果不是那,,向你推薦《超能學習法》,很好的一本書哦。

14樓:金魚吃午飯

1、在閱讀課外書時,運用所學做一些批註。

2、多與他人交流自己的想法。

3、遇到不懂的問題做上記號,並及時解決。

………………

15樓:此人正在輸入

如果是電池損壞請及時更換

16樓:古主航道終

詩歌是當時文學的最高代表,成為中國傳統文學堅實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

專華文明靚麗的風景屬線。 唐詩與宋詞、元曲並稱,題材寬泛,眾體兼備,格調高雅,是中國詩歌發展史上的奇蹟。唐詩對中國文學的影響極為深遠。

歷朝歷代的文人視唐詩為圭臬,奉唐人為典範。公元7世紀,孫季良開始編纂唐詩選本,至辛亥革命前,一千二百餘年間,每二年即有一本唐詩選本問世。眾多選本中以《唐詩三百首》流傳最廣、影響最大,風行海內,老幼皆宜,雅俗共賞,成為屢印不止的最經典的選本之一。

《唐詩三百首》以成功務實的編法、簡易適中的篇幅、通俗大眾的觀點、入選的精美詩歌打動著讀者,成為兒童最成功的啟蒙教材、瞭解中國文化的模範讀本,對中國詩歌選編學、中國人的心理構成都有很大的影響。

17樓:

你可以看看《求學》《高考金刊》,提前知道高考的需求,對以後的學習也是有幫助的。祝你學習進步。還有《中學生閱讀》

請大家推薦一本實用的中學生學習方法的書

推薦幾本有關學習方法的書籍 急!!

18樓:韓國

1 每天讀課文,通常校本課文都是比較適合的,也好記。比如說早上讀半小時,傍晚讀半小時。每天堅持一小時,一個月後你會發覺流暢度好了很多。

當然,個人建議讀課本(最好讀得能背下)如果是找那些課外美文讀的話固定幾篇反覆讀,在讀的過程中記憶。如果是每天讀不同的但是又不熟那效果不太好。

2 看電影。中英字幕+英文原音,挺有用的,可以學到些比較地道的表達方式,順便可以戒掉某些chinglish表達.

3 聽英文歌也好哦,把歌詞抄下來,查好每個單詞每個短語的意思。自然而然就記下了。

總之,英語是一門語言學科,需要不斷記憶、重複使用才能達到高境界。平時不妨和同學之間以英文交流、寫寫英文日記什麼的http://hi.

19樓:西白微兒

《英才是如何造就的》

求推薦一本學習幽默的書,,,,自己一定要看過的

20樓:雨霽張

《每天學點幽默口才》,由項星編寫的一本成功勵志型別的書,中國紡織出版社出版於2023年7月出版。本書理論結合例項,既彙集了古今中外名人的幽默智慧,又延伸至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全書精心挑選近400個幽默案例,以事例說理,條分縷析,論證幽默口才的作用和效果,以理動人,介紹上百種幽默口才的訣竅和方法。

本書為你開啟了一扇認識幽默、運用幽默、享受幽默的窗戶。無論你是淺嘗輒止,還是深入**,裡面都藏有值得你去借鑑、學習甚至挖掘的深厚內涵。

幽默是一種男女老少皆可掌握的高超的口才技巧,懂得幽默就是懂得如何讓周圍的人快樂。說話幽默風趣不但能給周圍人增添愉悅,更使你的話帶有深刻的哲理和啟示,具有打動人心的巨大魔力。

本書理論結合例項,既彙集了古今中外名人的幽默智慧,又延伸至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全書精心挑選近400個幽默案例,以事例說理,條分縷析,論證幽默口才的作用和效果,以理動人,介紹上百種幽默口才的訣竅和方法。

幽默書籍倒是有很多很多種,有那種專門的笑話書,但我覺得看漫畫更有意思,比如全球風靡的《父與子》《憨豆先生》等,真的很有意思.

21樓:幕後縱橫

幽默的話,推薦《小幽默大智慧》 《教你幽默到心田》

搞笑的,《嘻遊記》,《笑死你不償命》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初真是瞎了我的狗眼》四褲全輸系列的

23樓:寂寞茶吧

其實你可以看一些笑話,冷幽默之類的書籍可能有幫助的

24樓:黎渲染

《西遊記》 非常熟悉

求會計大神,學習方法,求推薦好的英語學習方法

學習會計的學習方法 一 耐心看書,堅持不懈,就算看不下去了,緩一緩還要繼續。二 多做題。有些概念只有結合做題你才算真正理解。三 研究真題。真題不光是用來做的,還要揣摩之。從題到書。四 如果條件許可,報一網校,聽聽老師的講授,事半功倍。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會計學的學習方法 在不少會計學員看來,會計課程的...

求對高中歷史學習有幫助的書籍請推薦一本有利於高中歷史學習的課外書。

全球通史 特點 大部頭,讀起來較費力,但是相當數量考題材料由此書中來 大國崛起 特點 文字生動,對學習世界史很有用,另外此書有音像版,如果不想讀還可以看影視 史記 這個不用太多介紹了把,最好讀原文 有譯文的,先看原文,對提升文言水平也大有好處的 與共和國重大歷史事件 本書以 為線,串起中國近代史的後...

求一本好看的小說,求推薦幾本好看的小說。

半截小仙。神仙也有江湖。御佛。默雅的魔妃太難追,無琪的魔妃你別逃,只不過這兩本都沒結完 如果可以這樣愛,很好看呢。第三種愛情也很好看呢,建議大家去看看 唐家三少的 斗羅大陸 全部符合要求。網遊之英俊的死靈法師絕對是網遊中的極品 飄渺之旅,修真的,寫的不錯 狂神好象也不錯 如果想看極度 的話,就選傲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