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培養孩子對數學的興趣呢

2022-05-15 10:51:20 字數 1282 閱讀 7922

1樓:已遺失的愛

可以通過日程生活的一些計算啊

2樓:匿名使用者

2、知識和能力

不要單純灌輸給孩子過多的知識,許多幼兒園或小學低年級的孩子,學會了解題技巧就不聽老師講課了。激發興趣的思維能力訓練才最適合幼兒園孩子。

3、升學和興趣

所有成功人士到達頂峰時,都是因為興趣,而不是金錢。為了升學而功利地學奧數,不如用奧數的思維訓練方法來開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和學習潛力。怎麼讓孩子對數學產生興趣?

4、基礎和高階

思維訓練是奧數的基礎,學奧數如果不得當,只注重解題,就只會跟著老師走,跟著題目走。基礎沒打好,方法沒學會,到後來就會變成只會做做過的題目,而不會做沒做過的題目,這就失去了學習奧數的意義了。

不過這位叔叔或者阿姨,你放心,我小時候數學就很差很差,我老爸以為我智商存在問題。哈哈,大概是因為孩子有時候開竅比較晚,不過您放心,只要立體的培養,一定沒有問題的。謝謝,回答完畢,請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易到難,先樹立孩子會做的自信心,多多表揚,再從旁指點竅門,點到為止,培養自己開動腦筋找規律,一旦掌握規律,就會發現數學其實也可以很簡單,憑藉好奇心小孩子就會主動思索,慢慢培養興趣,家長可以淡化指點,不然很容易依賴他人以至惰性滋生。其實數學就是公式而已,很多難題也就是公式的雜糅,所以先理解公式,從簡單的題目幫助消化下公式是非常必要的,多做難題還不如多花時間紮實下基礎,順其自然,切勿心急啃難題

4樓:十六夜月

我覺得這個可以參考,遊戲怎麼讓人沉迷的過程,開始總是很簡單,完成任務給一些獎勵,到後面越來越難,但是玩家本來已經越來越強的

那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也是一樣,由簡單的開始,這一點前面已經有人說的很清楚了,但是這一點並不是最重要的,簡單的事情人完成了也不會怎麼在意,說白了就是沒有獎勵,那完成了讓人覺得沒有意義自然不會有興趣,那怎麼樣的獎勵可以激勵人?我覺得分2種,一種是精神上的獎勵,那舉例來說就是是誇獎,讓人覺得有成就感;另一種就是物質獎勵,比如考多少分給孩子買什麼。當然這只是一個簡單的例子,實際操作還是需要用一些方法,否則效果未必會好。

舉例,比如孩子數學已經不好的情況下,你要他考的什麼名次顯然不現實,或者說孩子可以達到,但是他自我意識中覺得達不到的話,那就沒有意義了。那簡單說個方法,比如孩子還小,小學的話,可以帶孩子出去買東西,讓他算下**或者找零之類,算對了就把找零給他當零花錢,這樣孩子既培養興趣又培養他對數學的實際運用能力,當然這個方法有效的前提是你家孩子還看的上那點找零。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這是有多少人

樹立他在數學上的自信

孩子對數學不感興趣,怎麼辦,孩子對數學不感興趣該怎麼辦?

興趣確實是最好的老師,我的建議是將以前學的複習幾遍,可以找老師來幫助,最少要把初一到初二複習好,打好基礎,循序漸進。有了底子就不會害怕了,慢慢你就會覺得一通百通。記公式,多做題,即便是不會,也要耐著性子看解答。學好數學是需要一個過程的,初一初二正是打基礎的時候,如果現在學不好,等到了高中更是難上加難...

如何找回對數學的興趣,如果對數學沒有興趣怎麼辦?

現在快中考了,我想也不是什麼興趣不興趣的問題了,是你心裡特著急了,自信心不足了,所以,在解題的時候就很亂,找不到思路了!看了你的補充,我覺得你還是要落實好基礎,難題都是可以分解為每個細細的知識點的,題海戰術,在這個時候,就不提倡了,應該把該作對的一定要有十足的把握拿到,懂嗎 多總結解題套路!把知識網...

兒子3歲多了,想培養他對數學的興趣,那種書會對他有幫助

才三歲呀,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啊,不然會適得其反的。拿我自己舉個例子吧,我偏科特別嚴重,已經向兩個極端發展了,語文數學特別好,在班上可以說一直是穩居 一 二名吧,可是英語特別差,在班上倒數 三 四名。我媽就很著急,從小學開始就給我報各種英語補習班,做各種英語資料,可結果呢?還是沒能提上去,不是說自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