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回對數學的興趣,如果對數學沒有興趣怎麼辦?

2023-05-18 00:30:08 字數 5035 閱讀 3136

1樓:專案

現在快中考了,我想也不是什麼興趣不興趣的問題了,是你心裡特著急了,自信心不足了,所以,在解題的時候就很亂,找不到思路了!

看了你的補充,我覺得你還是要落實好基礎,難題都是可以分解為每個細細的知識點的,題海戰術,在這個時候,就不提倡了,應該把該作對的一定要有十足的把握拿到,懂嗎/

多總結解題套路!把知識網路化!心裡邊要有個總體的框架,到底哪沒掌握好,自己去落實,但也不要弄的自己壓力太大,要輕鬆應對,這樣你才會回到原來的自己!

勞逸結合吧!

其實,喜歡數學是件好事,我自己就是因為喜歡學數學,所以高中大部分的數學我是自學,感到做題很有優越感,有成就感,比較喜歡思考難題,這就是所謂的對難題的征服感吧!但什麼都是要有基礎的,還要注意學習方法,記住,在這種緊要關頭更加要沉住氣,不要亂了陣腳,相信自己,你一定會成功的!

2樓:無奈天驕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僅僅是說為了中考高考,恐怕不能完全有動力。建議不妨去看下數學名師的故事,從中或許能找到一些激勵自己的素材。另外,數學雖然看起來比較抽象,但實際上它跟生活聯絡得非常緊密,只說一點,如果沒有數學,計算機恐怕不能成為一門學科。

像它的核心演算法,就要有很強的思維,可以學數學學得好,是大有前途的。geogle的老闆就是掌握了搜尋的一個非常好的演算法,一舉成名。說了這麼多,希望你能知道,數學是基礎學科,是非常有用的。

3樓:筆小小親

不要因為老師就不學了`

因為這個東西還是要靠自己的``平時做些簡單的題`單獨的做出來 你就會覺得很高興 慢慢的加強難度 如果也做出來了 會讓你很有滿足感 多多複習之前做過的題 好多書上的例題都很重要 其實數學的形式都這樣 找到感覺就好。

好好學習數學哦 很重要阿。

4樓:帳號已登出

你的數學興趣是在粗心的基礎上失去的,那麼改掉粗心就行了。

你說你原來很擅長解數學難題,可我當年初中連續三年都在補數學,你已經比我好非常多了。

連我這個初中三年都在補數學的人到現在也沒有對數學失去興趣,難道你還不如我?

你的問題不難解決,而且和你的老師也沒什麼關係。你說你換過一個老師,當時我初二時一年一共換過7個老師,害得我們班數學成績在初二4個班裡最差。

其實只要你能打倒粗心這個傢伙就問題了。

5樓:水之混

去找一個好朋友讓他,或去找一個熱愛數學的人讓他告訴你數學的快樂。

6樓:網友

為你自己學習,和老師有什麼關係,想到中考考個好高中就有動力了。

如果對數學沒有興趣怎麼辦?

7樓:網友

一、豐富學習活動。

學習數學,不能侷限於記定理、背公式、做作業的小圈子裡,也不能與實際情況相脫節,把那些當做全無感情的字母、數字、圖形的大雜燴。而是應當開闊思路和視野,真正認識到數學是密切聯絡現實的學問,其應用十分廣泛,可謂是一種集邏輯美和形式美於一體的,富有思想方法的神奇寶礦。

二、建立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

習慣是經過重複練習而鞏固下來的穩重持久的條件反射和自然需要。三、有意識培養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數學能力包括:邏輯推理能力、抽象思維能力、計算能力、空間想象能力和分析解決問題能力共五大能力。這些能力是在不同的數學學習環境中得到培養的。四、體會成功的快樂。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們也可以說「成功是成功之母」。五、樹立學習目標。

目標是學習的嚮導,只有樹立了目標,再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訂切實可行的計劃,並且努力地去實現它、超越它,六、多練習。

8樓:霞光萬島

如果對數學沒有興趣,可以參加一些數學方面的培訓機構。

如何在數學學習中培養興趣?

9樓:詩和遠方的自由者

一、要不斷培養學習數學的興趣和求知慾望。

許多同學在小學都曾有過這樣的感受,每當你認識了一個數學規律,解決了一個較難的應用問題,成功的喜悅是無法用別的東西來替代的,它激勵你的學習熱情和好奇心,越學越愛學。

學習的興趣和求知慾是要不斷地培養的,況且同學們剛剛邁進「數學王國」的大花園裡,許多奧妙無窮的數學問題還等著你們去學習、觀賞、研究。

二、要養成認真讀書,獨立思考的好習慣。

過去有些同學認為:學習數學主要是靠上課聽老師講明白,而把我們手中的數學課本僅僅當成做作業的「習題集」。這就有兩個認識問題必須要解決。

三、要始終抓住如何「從算術進展到代數」這個重要的基本課題。

初一代數》(上冊)的數學內容從整體上看主要是解決從算術進展到代數這個重要的基本課題。我們認為主要體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一方面是「數集的擴充」,即引進負數,把原有的算術數集合擴充到有理數集合;另一方面是解代數方程的原理和方法,即從用字母表示數,到用「列方程」取代。

10樓:寄幸道

以下是一些可能有助於在數學學習中培養興趣的建議:

1.找到與自己興趣相關的數學應用。數學無處不在,可以應用於各種領域,如**、體育、藝術等,嘗試將它們與你感興趣的主題或活動聯絡起來,以激發對數學的興趣。

2.尋找具有挑戰性的問題或難題。數學是一門需要思考和解決問題的學科。嘗試尋找適合自己年齡和能力水平的問題或難題,並給自己一定時間去思考解決方法。

3.瞭解數學的實際應用價值。理解數學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價值和意義,例如金融、工程、電腦科學等領域,可以幫助您更好地理解數學知識的重要性。

4.探索數學背後的美麗。數學不僅僅是一系列公式和計算,它還包含著許多美麗和深奧的概念和思想,如對稱性、模式、證明等。嘗試探索這些深層次的數學概念,可以幫助您更好地欣賞數學之美。

5.與其他數學愛好者交流。加入數學社群或與其他數學愛好者交流可以讓您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經驗,也可以從他人那裡獲得靈感和啟發。

總之,保持對數學的好奇心和熱情是培養數學興趣的關鍵。嘗試將數學應用到實際生活中,並挑戰自己去解決難題和深入探索數學背後的美麗和思想。

數學學習興趣的培養?

11樓:事閡自墾倮耘抗

大家都知道,小孩子貪玩,不少孩子有厭學心理,讓無數的家長傷破腦筋,孩子的教育一直都是一門深奧的學問,那麼下面來看看幫助孩子學習的方法吧!方法/步驟在生活中培養孩子學習數學的隨機性生活中處處充滿了數學,都可以及時地滲透數學教育,讓孩子體會數學**於生活又服務於生活的基本道理。小一點的孩子可以在上樓梯的過程中學習點數,吃飯的時候讓孩子分碗分筷,可以學習一一對應.為理解加減法現象打基礎。

生活中的數學可以讓孩子學得自然輕鬆也很豐富。在遊戲中培養孩子學習數學的趣味性撲克牌、跳棋、飛行棋、五子棋,既是玩具也可以作為數學學具,一般孩子都很感興趣。父母可以買回來與孩子邊玩邊學,讓孩子在玩中熟悉數學關係。

以實物為依託打好學習數學的思維基礎幼兒以直覺行動思維和具體形象思維為主,不要以為它們沒有高階抽象思維水平而忽略其意義。孩予的直覺行動思維發展得越充分,具體形象思維積票的表現越豐富,越有利於抽象思維的發育。但有的父母過早地拔高對孩子的要求,結果欲速則不達。

例如有的孩子能把圓周率背到幾十位甚至上百位,如果孩子沒有經過訓練就有這個天分倒無可厚非,但是有的父母專門訓練孩子背圓周率,並以此作為孩子超常的憑據,還有的父母讓孩子單調地背複雜公式和定理,這些都是數學學習中很不好的習慣,數學思維習慣不是靠死記硬背而是靠理解,所以,培養孩子學習數學一定不要拔苗助長。4不要讓孩子對數學過度思維數學固然重要,但它不是孩子學習的唯一內容,也不是生活的全部,引導孩子過分關注數學會限制孩子發展的豐富性和全面性。一位媽媽走到哪兒都給兒子灌輸知識,兒子的眼睛裡漸漸看到的都是知識而沒有事物了,一位阿姨舉著一隻手指頭問他:

這是什麼?」他說:「是1 。

還是什麼?" 還是1 。」還是什麼?

他看著媽媽不說話了,媽媽又教他一個新說法:「是字母i 。」其實他完全可以說這是手指頭、小木棍、筷子、旗杆,等等都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對他們充滿信心。

二)、要讓學生有事可做,不要讓學生脫離出去。

學生在課堂上不能把精力用於學習上,其原因是他們必備的數學基礎未打好,部分學生在課堂上沒有或很少有適合自己的內容,還有部分學生想學習,但遇到困難後無法克服而畏懼不前,當然不排除某些教師備課不充分,課堂教學內容安排不當,造成部分學生無事做,不聽講,不思考,怕作業,為應付教師的檢查而抄襲作業,學無所得,逐漸無興趣,日長地久下去,成績就愈來愈差,這部分學生就無事做,因而學習無興趣可言。

三)要讓學生獲得成功的體驗。任何人,如果一直的付出得不到任何的肯定,久之就會倦怠,教師在教學中一定要注意合理設定教學內容,根據學生的不同程度合理設定,讓學生感受到進步,體會到快樂。逐步的提高。

四)要多表揚少批評。

在平時的教學中,要注意運用表揚這個手段來激勵學生,做到多表揚,少批評,在課堂提問中,要結合學生的實際水平,使學生也有答對機會,學生每答對一次都給予肯定和鼓勵,以溫和、熱情、多讚揚的方法對待學生,很少批評、指責、挖苦、否定、杜絕你太笨、弱智等忌語,使各個層次的學生都有收穫,都能獲得成功,享受成功的喜悅,正如心理學家蓋滋所說:沒有什麼東西更能增加滿足的感覺;也沒有什麼東西比成功能鼓起進一步求成功的努力。考試也是種激發學生學習興趣的手段,凡是做教師的都知道,一些成績好的學生盼考試,希望考試,因為每一次考試都能顯示他們的成績,以致取得老師的表揚,學生的稱讚,以至家長的獎勵等;而一些成績差的學生就怕考試,不希望考試,因為怕考不好而受到老師的批評,同學的嘲笑,乃至家長的訓斥。

13樓:若比鄰

孩子這次考試成績很不錯,我們當家長的很滿意,好成績的取得與老師的教育和培養是分不開的,在此表示感謝。近期孩子學習數學的興趣確實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學習態度也有了較大轉變,這些變化我們當家長的都看在眼裡,是可喜的,值得表揚和肯定。看來只要肯付出,就會有回報!

希望孩子能戒驕戒躁,及時總結經驗,打好基礎,再創佳績。

另外,如果孩子在平時的學習中存在什麼問題,希望老師與家長和孩子多多溝通,把不利因素消滅的萌芽狀態。

孩子對數學不感興趣,怎麼辦,孩子對數學不感興趣該怎麼辦?

興趣確實是最好的老師,我的建議是將以前學的複習幾遍,可以找老師來幫助,最少要把初一到初二複習好,打好基礎,循序漸進。有了底子就不會害怕了,慢慢你就會覺得一通百通。記公式,多做題,即便是不會,也要耐著性子看解答。學好數學是需要一個過程的,初一初二正是打基礎的時候,如果現在學不好,等到了高中更是難上加難...

我對數學沒興趣怎麼辦

對數學沒興趣的話我想你可以逼著自己對數學有興趣,興趣有時候真的不是天生的,是自己逼出來的。而且你要多做數學題,多看一些數學小知識以及數學家小傳之類的,你說你語文英語都是前三名那你肯定不討厭看書,記得下次看書多看數學家小傳,你會發現很多數學家的有趣故事,這樣會逐步對數學產生興趣。關於多做題,你可以先從...

數學對數函式,數學對數函式

part1 1 二次方程由兩根x1,x2 x1 x2 10 x1 x2 2 4 x12 x1x2 x22 4 x1 x2 2 x1x2 3 2 2 設m log0.5x m在 0,單調遞減 n x2 2x 8 x 1 2 9 n在 1,單調遞減 在 1 單調遞增 綜上,複合函式 0,1 是單減區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