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桂英在哪個朝代,穆桂英在哪個朝代?

2022-05-15 07:16:28 字數 4656 閱讀 4652

1樓:匿名使用者

穆桂英是虛構的人物,肯定是史無其人的,你根本查不著的。楊家第一代是楊業,評書演義裡說的楊老公公;第二代楊延昭,楊六郎,其實他也不是排行老六;第三代楊文廣,沒有楊宗保這個人。而楊文廣的妻子是慕容氏,很可能是把她給虛構成穆桂英…好吧,我知道這答案你肯定不滿意…………

穆桂英所在的朝代的皇帝

2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 當時楊老令公在世的時候 皇帝是真宗趙恆 那時候楊宗保剛剛出生 穆桂英跟他的年齡差不多 她掛帥的時候是五十三歲 所以當時應該是一零四幾或者一零五幾年 當時的皇上正是宋仁宗(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在位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穆桂英掛帥中的穆桂英吧,它是北宋時期的人,屬於楊家將之列,楊宗保之妻;北宋時期與少數民族的戰爭主要在開國初年,楊業對應的是宋太宗,其子楊延昭對應的是宋真宗,楊延昭之子為楊宗保,對應的應該是宋仁宗、英宗之列。英宗在位時間才4年,1063~1067,因此,估計是宋仁宗吧。

4樓:漠北遊神

事實上穆桂英是**戲曲中的虛構人物,按**中的說法,宋朝宋真宗趙恆 那時候楊宗保剛剛出生 穆桂英跟他的年齡差不多 她掛帥的時候是五十三歲 所以當時應該是一零四幾或者一零五幾年 當時的皇上正是宋仁宗(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在位,大部分時間還是在宋仁宗的時代。

5樓:匿名使用者

穆桂英所在的朝代是北宋宋仁宗趙幀統治的時期

6樓:匿名使用者

虛構的,設想在宋朝。

穆桂英什麼朝代

7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穆桂英是宋代人。

穆桂英是中國古代四大巾幗英雄之一,與梁紅玉、花木蘭、樊梨花齊名,也是個「楊門女將」。她是楊宗保的妻子,也就是楊繼業的孫媳婦。雖然歷史上無證據證明穆桂英戰場上的功勞,民間卻流傳了許多故事。

(注:北宋由於金朝的侵略而滅亡,楊門女將的故事就發生在這個時期,與南宋,合稱「宋朝」,也就是大宋)。

穆桂英原為穆柯寨穆羽之女,武藝超群、機智勇敢,傳說有神女傳授神箭飛刀之術。因陣前與楊宗保交戰,穆桂英生擒宗保並招之成親,歸於楊家將之列,為楊門女將中的傑出人物。穆桂英與楊家將一起征戰衛國,屢建戰功。

佘太君(佘賽花)百歲掛帥,率十二寡婦西征,穆桂英五十三歲猶掛先鋒印,深入險境,力戰番將,大獲全勝,是中國通俗文學中巾幗英雄的典型形象。

穆桂英最大的事蹟是大破天門陣。後來穆桂英等十二名楊門女將曾奉命出征西夏。

擴充套件資料

穆桂英是中國巾幗英雄第一人。楊門女將也是在中國歷史上和民間得到最多敬意的女性。關於她們的演義、評書和劇目不下數百種。

主要有:穆桂英全傳,楊家將演義,穆桂英下山,穆桂英招親,楊宗保招親,穆桂英大破天門陣,穆桂英徵西,十二寡婦徵西,穆桂英掛帥(梅蘭芳先生的傳世經典劇目)等。

豫劇皇后陳素真大師飾演的《穆桂英》是大型連本劇,包括《降龍木》、《穆楊會》、《穆柯寨》、《大轅門》、《天門陣》、《戰洪州》,後者演員喜歡將該劇拆開單獨演。

豫劇作品《老徵東》或《楊文廣奪印》。2023年,經宋詞改編,更名《穆桂英掛帥》,由河南省洛陽市豫劇團演出。劇本於2023年出版。

8樓:匿名使用者

穆桂英,楊宗保之妻,北宋楊門女將,曾多次掛帥,**:繡鸞刀,後改為楊家槍,坐騎:棗紅馬。

穆柯寨寨主穆羽之女,楊宗保之妻,楊六郎之兒媳婦。楊宗保娶穆桂英是遼國侵犯北宋,穆桂英隨之出征。楊六郎是元帥,但三次戰鬥,滿盤皆輸。

迫不得已交出帥印,另選新元帥,經佘太君推薦,保穆桂英當元帥。她英勇驍戰,雖然三次戰鬥,兩次失敗,但她認為是出戰的最好時機,三日後與遼國元帥蕭天佑決一死戰,並用地道戰用一萬幾千人馬打敗了遼國大軍。此後皇帝對穆桂英十分重視,穆桂英多次掛帥。

9樓:飯夠了

**虛構人物,現實歷史中沒有這個人物,包括花木蘭和貂蟬。

10樓:穿越成攻

歷史上沒有穆桂英這個人。這是**虛構的人物,是戲曲及**《楊家將》中人物。明熊大木**《北宋志傳》和紀振倫**《楊家將通俗演義》中人物。

雖然有很多傳說的女將,但那些要麼是民歌或演義虛構的人物,要麼就是其身份並非正式的女將,據有關專家考究,穆桂英的原型是明朝的女將軍秦良玉

那穆桂英是什麼朝代的?

11樓:_不浪何謂女人

穆桂英,北宋名將。

穆桂英,北宋名將。座駕:桃花馬;兵器:梨花槍;經典之戰:大破天門陣。

穆桂英,戲曲及**《楊家將》中人物。明熊大木**《北宋志傳》和紀振倫**《楊家將通俗演義》中人物。原為穆柯寨木羽之女,武藝超群、機智勇敢,傳說有神女傳授神箭飛刀之術。

因陣前與楊宗保交戰,生擒宗保並招之成親,歸於楊家將之列,為楊門女將中的傑出人物。與楊家其他將領一起征戰衛國,屢建戰功。最後在征討西夏的戰鬥中身中數箭壯烈犧牲。

是中國古典文學巾幗英雄的典型形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穆桂英,楊宗保之妻,北宋楊門女將,曾多次掛帥,**:繡鸞刀,後改為楊家槍,坐騎:棗紅馬。

穆柯寨寨主穆羽之女,楊宗保之妻,楊六郎之兒媳婦。楊宗保娶穆桂英是遼國侵犯北宋,穆桂英隨之出征。楊六郎是元帥,但三次戰鬥,滿盤皆輸。

迫不得已交出帥印,另選新元帥,經佘太君推薦,保穆桂英當元帥。她英勇驍戰,雖然三次戰鬥,兩次失敗,但她認為是出戰的最好時機,三日後與遼國元帥蕭天佑決一死戰,並用地道戰用一萬幾千人馬打敗了遼國大軍。此後皇帝對穆桂英十分重視,穆桂英多次掛帥。

13樓:愁字鎖眉頭

北宋的!楊門女將之一!楊六郎的兒媳!

穆桂英在哪個朝代?

14樓:楸

宋朝,穆桂英是中國古代四大巾幗英雄之一,也是個「楊門女將」。她是楊宗保的妻子,也就是楊繼業的孫媳婦。雖然歷史上無證據證明穆桂英戰場上的功勞,民間卻流傳了許多故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中的人物,宋朝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穆桂英穆桂英是明代熊大木**《北宋志傳》和紀振倫**《楊家將通俗演義》中的人物,後來楊家將相關**被改編成戲劇和電視劇,穆桂英也因此變得家喻戶曉。穆桂英原為穆柯寨穆羽之女,武藝超群、機智勇敢,傳說有神女傳授神箭飛刀之術。因陣前與楊宗保交戰,穆桂英生擒宗保並招之成親,歸於楊家將之列,為楊門女將中的傑出人物。

穆桂英與楊家將一起征戰衛國,屢建戰功。佘太君(佘賽花)百歲掛帥,率十二寡婦西征,穆桂英五十歲尤掛先鋒印,深入險境,力戰番將,大獲全勝,是中國通俗文學中巾幗英雄的典型形象。

求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 正史好像沒這個人 民間所說而已

18樓:天方夜譚小七

北宋楊門女將,楊宗保之妻。

19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是傳奇中宋朝女將

穆桂英在哪個朝代? 30

20樓:胡說大本營

哪個朝代也沒有「穆桂英」這個人,是**家「創作」的人物。

21樓:今夜漫長

歷史沒有其人,如果按**來算,她就是北宋年間的人了!不過楊宗寶確有其人,而且很會領兵作戰!

22樓:在老院子開巡演的關羽

北宋的說,楊六郎的兒媳婦,楊宗保之妻

23樓:異鄉人

北宋,楊六郎的兒媳婦,楊宗保之妻 楊文廣的老孃 這是演義

歷史上好像沒有這個人 歷史上楊文廣是楊延昭(六郎)的兒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穆桂英 - 戲曲及**《楊家將》中人物。明熊大木**《北宋志傳》和紀振倫**《楊家將通俗演義》中人物。如果從著書的年份看是北宋!實際歷史無此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佘太君孫媳,楊延昭兒媳,楊宗保之妻,楊文廣之母,穆羽之女

26樓:魏心白

北宋年間,不過是虛構的人物。

27樓:閎谷

宋朝,按正史來說,沒有此人,只是民間傳說

28樓:葉落芝秋

宋朝,跟包青天一個朝代的

29樓:華特爾

穆桂英什麼朝代 穆桂英,北宋名將。 穆桂英,北宋名將。座駕:桃花馬例如另一位穆桂英之前的女英雄劉金錠在傳統評書中除了能征善戰還能呼風喚雨

30樓:血灑征衣

北宋宋真宗至宋仁宗時期抗遼將領

穆桂英時期皇帝是誰

31樓:鄰家梅妹

北宋 當時楊老令公在世的時候 皇帝是真宗趙恆 那時候楊宗保剛剛出生 穆桂英跟他的年齡差不多 她掛帥的時候是五十三歲 所以當時應該是一零四幾或者一零五幾年 當時的皇上正是宋仁宗(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在位

32樓:匿名使用者

楊家將的故事反應的是宋太宗時期的事情,而穆桂英的故事自然是反應了宋太宗的兒子宋真宗時期的事情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宋英宗、神宗時期 ,穆桂英應處於前兩者之間,但人物的歷史真實性受質疑

穆桂英所在的朝代的皇帝,穆桂英到底是哪個朝代的

北宋 當時楊老令公在世的時候 皇帝是真宗趙恆 那時候楊宗保剛剛出生 穆桂英跟他的年齡差不多 她掛帥的時候是五十三歲 所以當時應該是一零四幾或者一零五幾年 當時的皇上正是宋仁宗 1010年 1063年 1023年 1063年在位 你說的是穆桂英掛帥中的穆桂英吧,它是北宋時期的人,屬於楊家將之列,楊宗保...

中國疆土最大的時期是在哪個朝代,中國哪個朝代疆域最大?

元朝.公元1206年,蒙古族首領鐵木真統一蒙古諸部,後稱成吉思汗,建立蒙古汗國。蒙古汗國先攻金進佔黃河流域,繼而滅西遼 西夏 金和大理,並在吐蕃地區設行政機構進行直接統治。與此同時,蒙古軍還西征亞歐廣大地區。1271年,忽必烈在內部爭位鬥爭中取勝,定國號為元。1279年,元朝滅南宋,完成古代中國史上...

瓷器真正確立是在哪個朝代,瓷器時代是哪個朝代

中國瓷器是從陶器復 發展演變而製成的,原始瓷器起源於3000多年前。至宋代時,名瓷名窯已遍及大半個中國,是瓷業最為繁榮的時期。當時的汝窯 官窯 哥窯 鈞窯和定窯並稱為宋代五大名窯。原始瓷從商代出現後,經過西周 春秋戰國到東漢,歷經了1600 1700年間的變化發展,由不成熟逐步 中國瓷器 到成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