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蘭古國是在哪個朝代,被誰滅了

2022-01-29 08:19:27 字數 834 閱讀 1835

1樓:辟穀飛昇

這麼說吧樓蘭在絲綢之路的交通要道很有錢軍隊很少,當時唐朝駐軍給朝廷的報告說整個國家的人突然消失了,發生了什麼事其實已經很明顯了

2樓:繼潤

樓蘭古國在公元前176年前建國,到公元630年卻突然神祕消失,史書沒有記載被誰所滅。

漢時的樓蘭國,有時成為匈奴的耳目,有時歸附於漢,介於漢和匈奴兩大勢力之間,巧妙地維持著其政治生命。由於樓蘭地處漢與西域諸國交通要塞,漢不能越過這一地區打匈奴,匈奴不假借樓蘭的力量也不能威脅漢王朝,漢和匈奴對樓蘭都盡力實行懷柔政策。

漢武帝派博望侯張騫出使大月氏,締結攻守同盟失敗。此後派遣大軍討伐遠方的大宛國,又多次派遣使者出使西域諸國。這些使者通過樓蘭的時候,樓蘭由於不堪沉重的負擔,以至殺戮使者。

漢武帝終於派兵討伐樓蘭,結果作為降服的證據樓蘭王子被送至漢王朝作人質。樓蘭同時也向匈奴送去一個王子,表示在匈奴、漢之間嚴守中立。

3樓:匿名使用者

樓蘭古國建立於公元前176年,國都樓蘭城。屬西漢漢文帝統治時期。公元前77年改名為鄯善國,公元448年,北魏太武帝拓跋燾滅鄯善國,共存國600多年。

至於孔雀河改道、羅布泊乾涸等等是指樓蘭城被放棄的原因,(樓蘭城不等於樓蘭國,公元前77年樓蘭國更名鄯善國,並遷都泥城,向漢朝稱臣,原都城樓蘭城則由漢朝派兵屯田。)居民南遷但並未亡國。448年(北魏太武帝太平真君九年),北魏派大將萬度歸西征。

萬度歸率領精騎五千,神速進兵鄯善。鄯善百姓佈滿田野,正在耕種放牧。萬度歸下令秋毫無犯,鄯善的將士和百姓深受感動,鄯善王真達也自動出城迎降。

北魏指派韓拔為鄯善王,像內地一樣實行郡縣制治理,收取賦稅。經歷了600餘年的鄯善國,至此滅亡。

齊國是哪個朝代,齊國是什麼朝代的

1 齊國 前689年 前221年 是周朝諸侯國之一。曾經是春秋五霸 戰國七雄之一 春秋和戰國不算朝代 2 南齊 公元479年 502年 是南朝之一,國都建康 今天的南京 第一任國君蕭道成 3 北齊 公元550年年 577年 是北朝之一,國都鄴 今天的河南安陽 第一任國君高洋 4 齊是唐朝末黃巢所建立...

穆桂英在哪個朝代,穆桂英在哪個朝代?

穆桂英是虛構的人物,肯定是史無其人的,你根本查不著的。楊家第一代是楊業,評書演義裡說的楊老公公 第二代楊延昭,楊六郎,其實他也不是排行老六 第三代楊文廣,沒有楊宗保這個人。而楊文廣的妻子是慕容氏,很可能是把她給虛構成穆桂英 好吧,我知道這答案你肯定不滿意 穆桂英所在的朝代的皇帝 北宋 當時楊老令公在...

最早的血月在哪個朝代

血月是自然現象,還沒有人類的時候都有。你如果說出土的記載最早可能是 南齊書 五行志 中的 明帝永泰元年四月癸亥,月蝕,色赤如血 可以說是我國歷史上關於 血月 的最早記載。暫無記載。那是一種自然景象 我很不理解一件事,現在什麼年代了竟然還有人認為星座是假的!每次看到里有人回答問題時說星座是 同感!星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