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孩子做遵守約定的寶寶,怎樣讓孩子做一個遵守約定的寶寶?

2022-01-29 08:19:27 字數 5167 閱讀 3314

1樓:猴16998腫園

孩子就是一張白紙,您想要孩子怎麼發展,您就應該怎麼教育,直接說,如果您希望孩子能夠說話算話,遵守約定,首先您自己就應該要做到,答應孩子的事情一定要辦到,和孩子的約定一定不能搞忘,這樣才能潛移默化地孩子一個很好的榜樣作用,當然孩子還小,自控能力和記性都不可能像大人那麼好,偶爾搞忘,或者臨時違背約定,這些都是正常的哦,家長不要覺得是孩子說話不算話,應該站在孩子的角度看看,孩子還小,家長應該在孩子做不到的時候教會孩子換位思考,如果是媽媽答應你的事情沒做到,你會怎麼想,你心情會怎麼樣,讓孩子慢慢學會站在他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提升孩子的執行力。

2樓:知哥32492刪甭

在平時生活中,可以和孩子來一個約法三章。制定一些簡單有趣的規則,當孩子堅持完成了一件事,可以及時的給與表揚和讚美,讓他們知道自己的行為是好的。當孩子沒有做到答應的事,可以給與適當的懲罰,比如洗碗、掃地等家務勞動,或是讓他們自己總結。

3樓:糾結中

讓孩子遵守約定的話首先家長要有明確的說話算數的行為,不要對孩子失信,再來是需要和寶寶定下明確的規矩,不能朝令夕改,執行就必須做到,三來通過一些故事加強孩子這方面的意識。

4樓:知哥76101倍贍

常常聽有的家長說孩子說話不算話。的確有這樣的現象存在。有的孩子不遵守約定,這種現象應該是在很多家裡都出現過的,事先本來和寶寶約定好的,但是真正到學習時間時,寶寶又會長各種理由和藉口推諉。

這種時候,家長一定要加強引導,否則等到孩子養成做事拖延就比較難改了。那麼怎麼引導呢?父母是最好的老師,不管什麼時候都要想到自己的一言一行影響著寶寶。

我們不能一方面要求孩子遵守約定,而家長卻屢屢違反,這樣的家長是不可能教出信守承諾的孩子的。所以家長自己就得做一個信守承諾的人。

5樓:公羊碧安

家長在教育孩子時,可以多蒐集一些典故,比如古今中外的名人故事等,像宋慶齡的故事,說是宋慶齡有一次與一所小學約定去看望小學生,可是到了約定日期,天下起了大雨,同學們都以為宋慶齡奶奶不能來了,但宋慶齡依然冒雨前去赴約,這讓同學們很感動,也讓大家都明白了信守承諾的重要性和意義了。這樣再教育孩子,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了。

6樓:嗒嗒我愛你

讓寶寶自己定規矩,孩子從

三、四歲起就慢慢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一些自我意識。家長千萬不要覺得小孩子懂什麼,哪有讓小孩子自己定規矩的道理。家長的這些想法是錯誤的,很不利於對孩子的教育。

我們怎麼落實這樣的約定呢?舉個例子吧!比如:

寶寶正在看動畫片,這個時候家長如果強行讓孩子去寫作業,勢必會引起孩子的不滿。有的家長一看見孩子到時間了還在看動畫片,可能 馬上就會火山爆發。我就告訴大家一個方法吧,孩子如果到時間未動,家長可以象徵性地問問時間,然後先發制人:

「寶寶真是一個守時的好孩子,看不用媽媽提醒,自己就知道去寫作業了。「聽了這樣的表揚,寶寶們大多會樂呵呵地去寫作業。

7樓:藍夜槐

在日常生活中,各位家長一定要遵守對孩子的承諾。不能隨便答應了孩子,又做不到。這樣容易給孩子心理造成一個將承諾當作很隨便的口頭話。

當孩子面對困難和挫折的時候,很容易變得手足無措。這個時候家長朋友應該鼓勵他們不要輕言放棄,並且在適當的時候給與孩子幫助和鼓勵,讓他知道堅持到底才是較好的。就這樣一點點的鼓勵,孩子自然就會變成一個遵守約定的寶寶了。

孩子不遵守約定怎麼辦

8樓:天空就是盡頭

小孩子是不是就可以說話不算話?當然不是。當孩子的記憶力不斷髮展,可以在過了一段較長的時間,還記得之前說過的話;並且認知能力達到一定的水平,懂得規則的意義時,家長們就可以開始在生活中和孩子有所約定,讓孩子從小就對遵守約定、信守諾言有所感受。

信守諾言有多重要?

一般來說,小孩子耍賴、說話不算話,在成年人眼裡,有時還是一種可愛和俏皮。但是,當一個成年人出爾反爾、不守信用的時候,他給別人的印象分會是很低的。這種印象是一份看不見的考卷,每個人都是明眼人,會把你的答題分數記在心裡。

這分數決定了別人是否願意與你合作,你的關係網是否能夠良好地運轉。

每個人都是在交往中學習「關係」的含義。我們與愛人的關係,與父母的關係,與孩子的關係,與朋友的關係,與合作伙伴的關係,這些關係的建立和維護影響著我們的成功和幸福感。

如何從小培養孩子守信?

1. 做孩子的榜樣

父母是孩子的榜樣,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可能被孩子模仿。所以,當我們期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具有怎樣的品質時,首要一點,就是以身作則。在生活中,答應孩子的事情一定要做到,不要以為隨口說出去的話孩子可能和自己一樣沒有當真。

事實上,小孩子更注重細節,他們會把爸爸媽媽的話牢牢記在心裡面。所以,如果在超市裡,為了敷衍孩子而隨口答應的事情,還是要兌現呢。

2. 引導孩子理解並堅守約定

要想孩子遵守約定,首先要讓孩子知道什麼是諾言。諾言就是答應別人的事情。當一個人向別人承諾的時候,他就應該將這個諾言執行到底。

小寶寶的生活經驗有限,他需要在生活中慢慢體會諾言的意義。如果事先和孩子有所約定,那麼就一定要幫助孩子遵守約定,說到做到。如果孩子忘記了自己說過的話,可以提醒一下他:

「寶寶,咱們剛才約好了,再玩5分鐘就回家,對不對?」對於孩子的不合理要求,如果家長堅決不同意,也要從始至終態度一致,這樣孩子才會懂得說到做到的意義。

3. 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

做一個遵守約定的人,需要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實踐諾言。平時,讓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自己吃飯,自己洗手,自己上廁所等等。這樣,一方面培養了孩子的責任意識,另一方面,也讓孩子在實踐中瞭解了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可以做好什麼事情。

4. 及時鼓勵

當孩子做到了遵守約定時,家長一定要給予孩子及時的鼓勵。比如,給孩子一個大大的擁抱,親親孩子的小臉蛋,告訴孩子能遵守約定真棒。原則上是精神鼓勵優於物質鼓勵。

這些獎勵都會是孩子日後遵守約定的動力。他們會知道,這樣做是好的,他們會為自己遵守了約定而自豪。

9樓:雨澤

小孩犯了錯,什麼時候該懲罰?又該怎麼樣懲罰?這是一個非常值得謹慎對待的問題。

10樓:蒼彥

孩子不守規則,有的時候,最有效的辦法是:只做不說。這句話我們如何來理解呢?

有一句話叫做:此時無聲勝有聲。平時的生活中,我們和孩子說的話真的太多了,嘮嘮叨叨、喋喋不休,真的成了孩子的耳旁風了。

如果我們用無言的行動,反而會讓孩子體會到自然的後果。而且,這裡面告訴我們,在制定一些規則之後,其實最難的就是我們要跟進執行,我們要把規則堅定的執行下去。

這點對媽媽來說確實有點難。因為媽媽有時候耳根子軟,經不起孩子的軟磨硬泡。

但是,如果我們一次、兩次的妥協,孩子也會覺得這個規則是無所謂的。所以,既然我們已經堅定地和孩子約定好了,那麼也要讓孩子知道,約定好的事情就必須執行,不能夠隨便的改變。

如何培養孩子的規則意識?(回答簡短一點)

11樓:焦淘**貝

1規則意識是要從幼兒時期開始培養。

幼兒期是萌生規則意識和形成初步規則的重要時期,我們需要有意識地對幼兒進行規制教育,使幼兒對規則有切身感受,讓幼兒去執行規則,使幼兒不斷獲得快樂的體驗,內化為他們的自覺行為,逐步幫孩子養成規則意識。

2家長以身作則

孩子的許多行為規範,源自於家庭模仿。

3及時鼓勵,少批評

多關注孩子做得好、遵守約定的一面;對於孩子無法做到遵守約定時候,儘量少用批評、說教、指責等方式,以免對孩子負向強化。

當孩子遵守規則的時候,及時肯定孩子,鼓勵孩子的具體行為,如:」寶貝,媽媽看你到能夠把鞋子及時放到櫃子裡擺放整齊,你能夠遵守我們的約定,媽媽很欣慰「。

4規則一旦約定下來,要溫柔而堅持的執行

規則的執行,其實是一場博弈。每個孩子都會不斷地對規則進行試探與挑戰。

當孩子不願意遵守規則的時候,很有可能會以哭鬧、耍賴、發脾氣等方式來拒絕遵守。很多家長面對孩子的這類方式時束手無策,先是強硬堅持,然後說教,再次吼叫甚至打罵,最終可能會妥協與孩子讓步。

一旦,孩子明白,哭鬧、發脾氣、耍賴會為自己獲取權力時,那麼」眼淚、發脾氣「就會成為孩子制約家長達成自己目的的**。

當孩子因為願意遵守約定而哭鬧有情緒時,我們父母應該怎麼做了?

溫柔而堅持。溫柔是接納孩子的情緒,而不是行為;堅持是執行並遵守我們的約定。當我們溫柔以對孩子,真正做到接納孩子的情緒,傾聽孩子的心聲,瞭解不願意的背後原因時,孩子的行為往往也會因此而改變,孩子會願意去遵守約定。

5定期檢視規則,並根據情況來做調整

制定規則,不是一次效能夠一勞永逸的。制定的規則可能會有無法做到的弊端,也有可能存在不合理的地方。這就是需要我們根據具體的實際操作情況來不斷檢視反思,不斷調整。

規則是為人來服務的,而不是用來約束人們的。

規則是這個世界上最簡單的路,人人守規則,世界才簡單有序,講規則是我們生存在世間最簡單的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從小培養孩子的規則意思:比如,電器及其開關是不能碰的,碰了就會導致自己吃虧;過馬路是要遵守交規的,否則會出交通事故;家有家法,國有國法!人人都要遵紀守法!否則天下大亂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以身說教以身作則是最好的,規範培養

14樓:為本教育

當今社會的幼兒家庭成員,由於教育觀念的問題,對孩子的早期教育大幅度地傾向於智力投資,而往往忽略了道德品質、社會效能力等非智力因素的啟蒙與教育。久而久之,孩子就表現得缺乏自制力,行為自由散漫,不願受拘束,不能很好合作,易爭執,發生攻擊性行為等任性自私、不守規則的表現。

其實,爸爸媽媽也都會發現,很多問題,儘管我們天天在說,天天在管,天天在盯著,卻沒有什麼效果。同時,隨著孩子的年齡不斷的增長,他們的自主意識越來越強烈,逆反心理也越來越嚴重,孩子身上顯現出來的這些行為問題反而越來越多。

對於這種現象,為 本 教 育認為,規則意識不是一天就能形成的,我們需要先讓孩子認識到規則意識的好處,而不是通過孩子不喜歡的說教來影響孩子,在這方面,《普蕾成長計劃》就是一個明證!通過遊戲訓練的方式來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專注力、獨立能力、規則意識...寓家教於無形,受到很多孩子的歡迎!

和小孩子約定了一個規則,但是孩子不遵守怎麼辦

15樓:自然而然

那你就不兌現諾言就是了。你可以跟孩子說,你說話都不算數了,那爸爸媽媽說話也可以不算的啊。然後教育孩子說話要算數,對約定和承諾一定要遵守才行,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不然誰都會像你一樣,大家都可以說話不算數,這樣大家還能有好的在一起嗎。

……………………

怎樣讓孩子的技術動作更標準,如何讓孩子遵守規則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人的注意資源是有限的 分配在性質不同的事情上面 會嚴重消耗注意力的有效性 尤其是孩子的注意力正在發展過程中 同時進行多件 訓練孩子專注力的幾大原則 把興趣和專注力的培養結合起來 建立有規律的生活習慣 創造良好的環境以避免寶寶注意力分散 多讓寶寶做一些指示清晰及要求明確的事 多鍛...

怎樣做讓初中的孩子主動學習,怎樣把逼著孩子(初中)學習,轉為主動學習?

一 最重要的是培養孩子好的學習習慣。俗話說 習慣成自然 一旦養成了好的習慣,在什麼時間該幹什麼,孩子會自己安排,不用家長和老師督促 學習就會成為他們自覺的行動。根據老師多年的觀察,凡是在學習上出類拔萃,升入名牌大學的學生都有一個好的學習習慣。二 多鼓勵,樹立孩子的自信。不願主動學習的孩子一般成績都不...

要想讓孩子變得勤勞,家長怎樣做,讓你的孩子不再懶惰?

付出就有回報,方為人上人 勤快可以這麼說對人的一生都是非常重要的,勤快讓我們積累知識和資本,讓我們的思維獲得鍛鍊,使我們找到人生意義,活得更加優秀。伴隨著大家的生活質量的不斷提升,許多孩子都體驗到了很不錯的物質生活,此外,她們在家裡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養成懶散的好習慣。懶散,早已成為眾多幼兒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