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宗教

2022-05-14 16:19:09 字數 873 閱讀 9581

1樓:織田六文錢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主要特點為,相信現實世界之外存在著超自然的神祕力量或實體,該神祕統攝萬物而擁有絕對權威、主宰自然進化、決定人世命運,從而使人對該一神祕產生敬畏及崇拜,並從而引申出信仰認知及儀式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淨土大經解演義》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阿彌陀佛

3樓:煩惱即菩提

有組織,有宗旨,有教義。

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修道之謂教。

4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1)淨化人心~增長智慧~陪養正確的人生觀=>導致人際關係變和諧~家庭也和樂~工作上樂觀進取..自然會有好報應~(2)修煉上天堂~永遠離苦得樂~(真正的治本~無漏)..

(3)一人得道~全家受益~他們可以成為你的眾生~全家人永遠在一起』(這是真孝)…

5樓:知信傳

宗教有著各種各樣的定義。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階段出現的一種社會意識形態方面的現像。主要特點為:

相信現實世界之外存在著超自然的神祕力量或實體,該神祕統攝萬物而擁有絕對權威、主宰自然進化、決定人世命運,從而使人對該一神祕產生敬畏及崇拜,並引申出信仰認知及儀式活動。

宗教信仰;宗教生活:指人類與神明之間的交往。信仰自由:

乃天賦人權之一,任何權力,都不能強迫任何人,在宗教信仰上,違反其良心行事,人有權依本人意願抉擇信與不信。但宗教自由並不表示所信宗教皆為真宗教。

什麼叫宗教 宗教是如何產生的,什麼是宗教 宗教的定義是什麼

人所信仰的某種教學叫宗教。都是由一個發起了某種學說而又能讓人相信,就會產生所謂的宗教。不管它是迷信或真理。宗教是人類認識神佛 信仰神佛 崇拜神佛 追隨神佛的一種精神和心理活動。宗教的宗旨首先應該是解放人,把束縛人性的枷鎖打爛,讓人活得更愉快 更自由 更幸福,而不是再額外增加許多枷鎖,條條框框越多,越...

佛為什麼叫佛,佛字因何而來,宗教和佛教有什麼區別啊?

中國人常說,佛法無邊,佛 這個字是從印度梵文翻譯過來的,它的意義是 智慧 覺悟 當年為什麼不直接翻譯成為智覺?而用這個佛字?這是因為中國文字中沒有相當的字彙能夠對等的翻出來,因為 佛 這個字含有多義 它所含的智慧之義絕對不是我們一般所指的智慧,而是究竟圓滿對宇宙人生徹底明瞭的智慧,對過去世,現在世,...

宗教用品和宗教工藝品有什麼區別,什麼是宗教藝術和宗教藝術品?

有區別,兩者概念都不同,比如宗教用品是指香,臘,經書等,佛教工藝品是指,佛珠,手竄,菩薩塑像等 什麼是宗教藝術和宗教藝術品?宗教藝術是以表現宗教觀念,宣揚宗教義理,跟宗教儀式結合在一起或者以宗教崇拜為目的的藝術。它是宗教觀念 宗教情感 宗教精神 宗教儀式與藝術形式的結合 宗教藝術品就是宗教思想觀念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