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教義最有利於哪個等級

2022-05-14 10:50:15 字數 632 閱讀 6762

1樓:泥頌

佛教的教義不分別等級,適用於各個階層。佛陀在世的時候就提倡眾生平等的思想。

2樓:東方不敗

佛陀不會把眾生分等級。佛教教義是要普度任何的眾生,不會輕看任何一個眾生!所以,佛教的教義有利於任何一個眾生。

3樓:

如果我做此題,應該會選d.

因為佛教的教義,是提倡"眾生平等".對於越低的種姓,越有解放作用.

對於當時的印度社會而言,哪個種姓等級低,肯定是得利最多.

而這四個等級中,首陀羅的等級最低,他們原本是不可以參加法禮的.

首陀羅 sudra

印度瓦爾納(社會等級)中的第四等,即最低等。傳統上該等級由工匠和勞動者組成,最初可能包括了所有印度文明中被征服並編入種姓系統的人民。其成員不能參加入法禮,也因此不能閱讀吠陀。

首陀羅最高的成員包括一些地主,而最低成員則是不可接觸者。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你可以修善,沒有錢,你什麼也做不 了,只有一條路.

佛教對中國影響大,對世界約70億人影響最大的是耶穌.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於所有眾生。所謂的「等級」都是暫時的。

幾本有利於青少年成長的書,推薦幾本有利於青少年成長的書

我也要讀大學了,這個暑假看了幾本書。強烈推薦這些 讀大學,究竟讀什麼 讀完耳目一新,對我們將上大學的人來說有開宗明義之效。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 這本書支撐著我度過了初中時光,如果你還沒看的話一定要看,很有用。搖著輪椅上大學 很好,主人公就是一個女的,最後當了北大歷史上唯一一名殘疾女教授。讀懂人生 青...

豬肉和牛肉,哪個更有利於人體健康

對歷史有一定研究的人都知道在古代豬肉的價值是遠遠低於牛肉的,古代的貴族階層把豬肉視為賤肉,是那些普通百姓才吃的肉。貴族基層是應該吃牛肉的。用現在的健康理論來說肯定是豬肉的營養價值低於牛肉的,難道說古人那時候也知道了牛肉比豬肉健康?肯定不是的,那是因為古代耕牛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勞動力,朝廷是禁止隨意 牛...

幾點睡覺幾點起床最有利於長高?如題謝謝了

9點睡覺6點起床 滿意請採納 要想長高需要注意不要熬夜,一般晚上10點鐘之前睡覺是比較好的,除了不要熬夜外,另外還要注意營養,多吃些含鈣多的食物如牛奶,骨頭湯等,適當運動利於長高 下面是幾個有助於增高的方法 一 由於人的各方面不同限制增高的因素也不一樣,增高方法也不同。如何增高如果對身高不滿意,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