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描繪一下戰國時期士兵的生活

2022-05-11 15:45:18 字數 711 閱讀 883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描述過,從出土的竹簡中我們知道,比如秦國時期一個士兵叫做喜,跟隨王翦將軍征伐楚國。

捎信給家裡,要寄一些衣服來,然後再寄一些錢來。

由此可以知道,秦軍沒軍餉。都是義務為國家打仗,但是立功可以封官拜爵!

普通的秦軍士兵只有粗米一盤。

而有戰功的士兵,有精米一盤,醬一盤。

有大功的士兵,不僅有肉吃,還有酒。還配發了代步的馬和更好的**裝備。如此一切都是,都激勵了士兵奮勇殺敵

2樓:泜水布衣

吃喝訓練睡覺打仗升官發財受傷死亡

3樓:匯源de小鋪

無定居之處,隨走隨戰

春秋戰國的戰場上,金和鼓一起響起,士兵會怎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戰國的戰場上,金和鼓一起響起,士兵會進退兩難,亂作一團

金鼓齊鳴:金鐘戰鼓一齊響起。形容戰鬥氣氛緊張激烈。

出處 《左傳·僖公二十二年》:"金鼓以聲氣也。"古代軍隊行軍作戰都離不開"金"與"鼓",命令軍隊行動與進攻就打鼓,即鳴鼓而攻,而命令軍隊停止或退回就擊鉦,即鳴金收兵。

這種擊鼓而攻、鳴金收兵的做法在各個朝代基本上是通行的,到了明朝時,有時也會金鼓齊鳴。因此,金鐘戰鼓一齊響起,士兵們會進退兩難,亂作一團。

說一下日本戰國時期著名戰役,日本戰國著名戰役

應仁之亂 戰國時代的開端 川中島合戰 五次 龍 上杉謙信 與虎 武田信玄 的決鬥桶狹間合戰 織田信長奇襲今川義元,霸業開始姊川合戰 織田滅朝倉淺井,奠定霸業 三方原之戰 武田信玄擊敗德川家康,信玄歸途病死長筱之戰 織田德川聯軍大敗武田家,武田家由此衰落本能寺之變 明智光秀反叛信長,霸王殞命山崎合戰 ...

求一部日本動漫,日本戰國時期的,不過戰國英雄都變成了蘿莉

戰國少女 桃色paradox 戰國collection 戰國少女 桃色paradox 這兩部出場的主角都是織田信長 求很早的一部日本漫畫名字,是以日本戰國時期為背景的 這個劇情比較像大河劇 風林火山 啊 是不是 武田信玄 求一部比較老的日本漫畫 背景好像是戰國時期的.詳細進來看 20 宮崎駿的 魔法...

以色列戰國時期統一王國的國王是誰

以色列聯合王國 希伯來語 前1050年 前931年 是一個公元前10世紀時期的中東猶太人國家,歷經掃羅 大衛 所羅門等三王,存在了三代,都城在耶路撒冷。但國家在所羅門兒子羅波安即位後,由於民眾反抗他的統治,不久 為南北兩國,北國續用以色列王國名稱,先後定都示劍 毗努伊勒 得撒和撒馬利亞,而 後的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