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戰國時期統一王國的國王是誰

2021-07-29 18:51:03 字數 1514 閱讀 3416

1樓:匿名使用者

以色列聯合王國(希伯來語:ממלכת ישראל המאוחדת‎‎,前2023年-前931年),是一個公元前10世紀時期的中東猶太人國家,歷經掃羅、大衛、所羅門等三王,存在了三代,都城在耶路撒冷。但國家在所羅門兒子羅波安即位後,由於民眾反抗他的統治,不久**為南北兩國,北國續用以色列王國名稱,先後定都示劍、毗努伊勒、得撒和撒馬利亞,而**後的猶大王國則稱為猶大王國,首都繼續在耶路撒冷。

據《聖經》記載,所羅門晚期背離了耶和華。所羅門死後,以色列王國發生**。

以色列三王時代

統一的以色列王國存在了三代,掃羅,大衛,所羅門,在所羅門兒子羅波安即位後不久國家**為南北兩國,統一的以色列都城在耶路撒冷,而**後的南國首都繼續在耶路撒冷,歷史上被稱為猶大國,南部由猶大支派,便雅憫支派組成。

掃羅掃羅是以色列聯合王國的第一個國王。他英勇善戰,可是卻不太懂治理王國;他一生只管作戰,甚至連自己的首都、王宮也沒有建立過。以宗教角度來說,他又多次得罪了神;因而部分以色列人,尤其是南方的猶大支派對其有敵視態度。

最後,在掃羅戰死於和非利士的戰爭以後,猶大支派的以色列人膏立了猶大支派的戴維為王,戴維其實早在塞繆爾在生時已經被他膏立為王。戴維可以說是以色列人最崇拜的國王,猶太人的象徵戴維之星就是代表戴維王的。

大衛大衛首次將耶路撒冷定為首都,並擊退了非利士人。大衛作王四十年以後便逝世,其子所羅門接任王位。所羅門承接了大衛留下的這個強國,就大興土木,建築堡壘、宮室和耶路撒冷的聖殿。

所羅門所羅門的統治時期可以說是以色列歷史的**時代的頂點,但是在他在位四十年之後,他的事業的盡頭卻可以說是失敗的。所羅門王在位時一直向百姓抽取荷稅以供揮霍,引致人民對他不滿,因而種下了叛亂的種子。所以,在他死後,北方的十個支派便馬上脫離了以色列聯合王國,由耶羅波安領導;而南方的兩個支派則依然由所羅門的兒子羅波安領導,自此,以色列聯合王國結束,國家分為北國以色列和南國猶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掃羅王,大衛王,所羅門王,這三個王在位的時候,以色列歷史稱為統一王國時期。

以色列的第二個國王是誰

3樓:專注文化知識解答

是大衛。

大衛(希伯來語:דָּוִד‎,約前2023年-約前970年),以色列聯合王國第二代國王。大衛是猶大支派耶西的第八個兒子,生於伯利恆,為牧羊人。

戰勝腓力斯丁人歌利亞,受掃羅王賞識。後來躲避掃羅王追殺四處流浪,掃羅戰死後作猶大王。在公元前2023年左右建立統一的以色列王國,定都耶路撒冷。

大衛死後,由所羅門繼承王位。大衛建立了統一而強盛的以色列國,對猶太民族和世界都產生了影響。

4樓:郵差總敲兩次門

你說的應該是古代的以色列王國吧

掃羅是以色列第一任國王,大衛是第二任

但是掃羅成為以色列王的時候,以色列王國正在草創階段,掃羅是在以色列建國大業的征途中陣亡的,所以有時不把它列入正式的以色列王,那麼第一任國王就是大衛

第二任國王就是著名的所羅門

這第一個以色列王國,後來以色列**成了北國以色列和南國猶太北國以色列的第二任國王是,拿答

戰國時期的“士”是哪一類人,戰國時期,“士”是指哪一類人。

1 士是周以來的一個貴族等級,是貴族的最下層周代分封制規定貴族有四個等級 天子 諸侯 大夫和士。2 前三個等級都有一定的田產,全國土地歸天子所有,天子封諸侯國給諸侯,諸侯再封邑給大夫,而士不能佔有土地,也就是孟子所說的 無恆產 但是士階層也有自己的貴族尊嚴,佩劍是貴族的標誌,因此無論士有多窮也要佩劍...

戰國時期西方是什麼樣的,中國戰國時期西方是什麼樣子

西方,是一個bai不明確的概念 du,中國的戰國時代 zhi指公元前475年 dao公元前221年 這裡把西方暫時分為以回下幾個地區 答 中東地區 舊約 聖經 各書卷在公元前四百年左右寫成。古埃及 在公元前四百年左右,埃及人向希臘人傳授制面包技術 后王朝時期 26 31王朝,約公元前664 332年...

戰國時期的「士」指哪一類人,戰國時期,「士」是指哪一類人。

士是周以來的一個貴族等級,是貴族的最下層 周代分封制規定貴族有四個等級 天子 諸侯 大夫和士 以上三個等級都有一定的田產,全國土地歸天子所有,天子封諸侯國給諸侯,諸侯再封邑給大夫,而士不能佔有土地,也就是孟子所說的 無恆產 但是士階層也有自己的貴族尊嚴,佩劍是貴族的標誌,因此無論士有多窮也要佩劍,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