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增強孩子的記憶力?現在15歲

2022-05-11 09:31:02 字數 4757 閱讀 1502

1樓:江南i慕雨

如何增加孩子記憶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豬肝,豆腐,適當吃些堅果,像核桃,松子,杏仁之類的,對記憶力有提高作用。

3樓:不懂先生

你好,增強孩子記憶力,最好去練習提高。

我用的是速讀記憶法,我們的右腦中隱藏著:高速的右腦記憶能力、快速的理解力、正確的直覺能力等。“速讀記憶”是一種簡單、高效的右腦開發的方法。

它啟用我們的“眼、腦”潛能,培養學生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用以提高記憶、理解、思維等多方面的能力。

具體練習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網,用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在快速記憶、快速閱讀、快速理解、思維等方面可以得到快速的提升。

另外,有助於提升記憶力的食物:

①保護大腦的抗氧化物:藍莓或草莓、西蘭花、胡蘿蔔、大蒜、葡萄、菠菜、大豆、茶、番茄、全穀物。②建築大腦的健康脂肪:

三文魚、金槍魚、亞麻油、菜籽油、小麥胚芽、蛋類。激發大腦能量的高酪氨酸蛋白:乳製品、蛋類、海鮮、大豆。

③滋潤大腦的水:哪怕輕微的脫水都會減少精力、損害記憶力。所以,要提高記憶力每天至少要喝1200毫升水(約合6杯)。

炎熱天氣或運動時更要多喝水。④調節大腦運轉能量的膳食纖維:蔬菜、豆類、堅果、水果、全麥穀物等。

⑤大腦建築模組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維生素b6、b12、維生素c、鐵、鈣等是搭建大腦的“必需模組”。如果缺乏這些營養素,將會造成大腦記憶力,思維能力等學習能力下降,因此必須保證全面均衡膳食。

4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孩子的興趣,補充營養,合理膳食,注意生活習慣。

青少年怎樣提高記憶力,15歲,記憶力不好

5樓:健十**官方客服

1、最佳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科學用腦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2、補充卵磷脂。卵磷脂能增強腦部活力,延續腦細胞老化,並且有護肝、降血脂、預防腦中風等作用。像腦類、蛋黃、芝麻、花生、豆製品等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不妨適量進食。

3、多食鹼性的食物。日常含鹼性的食物,如豆腐、豌豆、油菜、芹菜、蓮藕、牛奶、白菜、捲心菜、蘿蔔、土豆、葡萄等屬鹼性食物。其中又以海帶所含鹼性最大,次為水果和豆類,所以常用腦的人(如考生、工作繁忙的老闆),都應該多吃海帶。

4、多吃含葡萄糖的食物。大腦每天需要100~150克的糖。但神經系統中含糖量很少,必須靠血液隨時供給葡萄糖。

當血糖下降時,腦的耗氧量下降,輕者會感到疲倦,不能集中精力學習,重者會昏迷。尤其容易發生在不吃早餐者身上。新鮮水果和蔬菜、穀類、豆類含有豐富的葡萄糖。

5、睡眠很重要疲憊的大腦怎麼會為你積極的工作?想要思維高效,讓腦袋得到充分的休息是在重要不過的了!每天7-8小時的睡眠時間一定要保證,睡眠不足會直接引起效率低下、思維遲緩,所以別讓加班變成你睡眠不足的理由,提高效率才最重要!

6樓:秉燭求學

學生強化記憶力的有效方法:

1、間隔重複記憶法

平時學習中,自己辛苦地記下內容,但記憶卻無法清楚地維持到考試之時,事後才懊悔地想著,如果反覆多念個幾次就好了。這樣的經驗,大家多少都曾有過吧。

我們在學習活動當中,把工作記憶中的資訊留住比較簡單,一般來說,只需要不斷地排演、重複就可以做到。比較難的是將工作記憶轉換成長期記憶的過程,但這個過程也有簡單易行的辦法,那就是間隔重複。研究表明短時間多重複幾次比一次長時間記憶效果更好。

熟練記憶的最好辦法就是間隔重複,這種方法有助於向記憶儲存概念。我們每個月要組織月考,其實也是學校在幫助學生進行間隔重複記憶。

所以自己在學習中,也要學會時不時的來重複記憶和檢測一下自己對知識的掌握,至於重複的頻率,可以根據知識的難度和重要程度來設定。

2、比起死背,理解才是記憶的捷徑

記憶力的增進,主要在於是否能正確理解事物,這一點可說是不變的大原則。

有位心理學者巴塞特,曾經以“本質層面的理解可以強固記憶”為主題,對歷史課的學生們做實驗的結果顯示,有充分理解歷史事實與意義的學生,比起理解程度較低、只知背誦史實的學生,其記憶情況是明顯地更為優秀。這個實驗也可以作為“理解有助於長期記憶”這一說法的佐證。

數學或物理學的公式也一樣,如果能夠自己推導證明出畢達哥拉斯定理,那一定可以確實地記住這個數學式。

覺得自己生來記性就差而想放棄之前,請再一次確認是不是真的都理解了。努力地理解內容,看起來像是在繞遠路,事實上卻是通往記憶真正的“捷徑”。

3、讓記憶材料生動起來,才能記得又快又牢。

比如影象記憶、諧音記憶等。影象與右腦的視覺中樞直接相連,視覺區域有強化記憶的能力,能夠幫助你把看似乏味的概念進行壓縮簡化。而且影象記憶相較於傳統記憶,不過分受遺忘記憶曲線的制約,也就是說即便是不經常去複習,記憶儲存的時間也會較長一些。

影象記憶的基本原理,就是把需要記憶的材料,通過聯想、編碼等的方式轉化為生動具體的影象進行記憶。影象記憶的要領是影象必須精簡、誇張、生動有趣。影象記憶的主要難度在於編碼,即如何把需要記憶的文字內容轉換為印象深刻的影象,之後還需要對影象進行聯想等,把影象轉為影像記憶。

剛開始接觸影象記憶法的人由於沒有這種習慣,因此入門難度會大些,只能對特定的一些內容進行影象記憶。不過經過經常性的訓練以後,大腦得到活化,想像和聯想速度會明顯加快。《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就有詳細的編碼記憶的原理、方法和練習,感興趣的可以參考學習學習。

如果單純使用影象來記憶,工作量會非常龐大。因此在記憶的時候,需要結合各種方法來統籌規劃,靈活的運用,這樣才可以實現輕鬆記憶。

4、“容易記的”先開始,心情、效率最好

記憶也是一樣,滿滿的材料堆在眼前,只怕連想去記的心情都難以產生。無論哪一個學科,一定有些看起來會比較容易記得住的內容。以數學來說,像是之前做過相似的題型,或是英文單字裡音節較少的單字,找出這類容易掌握的素材,從這些先開始記憶。

記住這些容易記的材料,之後順勢就能簡單地突破其他障礙。

另外,即使只是從眾多材料裡選出好記的材料,在不知不覺間也會記下相當多的數量。到一定程度後回頭看看,發現“已經記這麼多了啊!”就會有種負擔減輕的感覺,更能繼續努力下去。

抱著“還有這麼多要記啊!”或“已經記這麼多了啊!”的心情來記憶,兩者間的效率肯定有很大差別。

7樓:憶塔古龍韻

記憶力如何提高?小學生記憶力差是什麼原因?記憶力差的原因

15歲的孩子,怎樣提高記憶力

8樓:樂樂芭蕾

我現在是15歲,正在上高一,每天有好多東西需要背,記性不好就會被落下,每天需要保證足夠的睡眠,儘量多背一些東西,提高記憶的效率,背東西可以在睡前背,睡前的記憶力是最好的

9樓:栗色

充足的睡眠,才能有好的精神去學習,獲得知識。記憶東西其實都是有技巧,有方法的,比如諧音、聯想,把要記憶的東西變得生動有趣,也就不容易忘記了

10樓:小皮皮跳跳

醫學表明:睡眠充足的人記憶力才會好,讓孩子擁有好的睡眠時最實在的做法,吃什麼營養品啊 沒什麼作用,最好讓孩子每晚10點半之前睡覺,中午12點到1點午休一下,這是最好的做法。

我的孩子15歲,記憶力特別差怎麼辦?

11樓:淳子淳

①重複記憶。重複是學習之母,尤其像字詞、術語、外語單詞、歷史年代、事件等枯燥乏味的東西,更需要迴圈往復地記憶。

②早晚記憶。根據心理學原理,早晚記憶分別只受“倒攝抑制”和“前攝抑制”的單項干擾,因而記憶效果較好。

③讀寫記憶法。邊說邊記,多種分析器的協同合作也是提高記憶成效的重要方法。精英特速讀記憶方法特別適合於記字詞、詩詞、外文單詞等。

④間隔記憶方法。讀一本書,學一篇文章,最好分段交替進行記憶,記憶時間不宜過分集中。

⑤概要記憶法,在一般不可能把所有的內容和細節都記下來的場合,如聽報告、故事,看電影、**,可把其中心、梗概、主題記住;或先記一個初略的框架,然後再設法回憶補充。

⑥選擇記憶方法。古人云:“少則得,多則惑。”讀書學習都要抓住其中的重點、難點和關鍵。記憶的內容有所選擇,不要“眉毛鬍子一把抓”,更不要“揀了芝麻,丟了西瓜”。

⑦趣味記憶方法。“熱愛是最好的老師。”一個學生倘若對某一門學科特別感興趣,其學習成績也往往較好。

⑧運用記憶法。記憶是建立聯絡,運用則是鞏固聯絡的最有效手段。我們一定要把所學到的東西運用到實踐中去。在運用中加深理解,鞏固記憶。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正屬於青春期發育期間,需適當補充營養,記憶力和鼻炎關係不大,建議服用一下“天才一號”,它是由廣州一禾生物科技****所研發的,可以有限促進dna合成,有利於青少年成長,提高記憶力。

13樓:扈書藝

推薦你讓孩子開發一下右腦,然後學習思維導圖,那樣學習不僅不累還很快樂,有興趣的話來我qq空間有幾節課你可以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對記憶力是有影響的,要不給孩子吃點提供記憶力的吧,像靈憶之類的,效果都很好的。

15歲的男孩怎樣增強記憶 有什麼方法

怎樣增強孩子的記憶力?

15樓:江南i慕雨

如何增加孩子記憶力?

16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7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增強孩子的記憶力?

怎樣增強人的記憶力,怎樣提高人的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吃補是一方面,多吃核桃有效。更重要的是平時對記憶力的強化訓練,首先從簡...

怎樣提高孩子記憶力,怎樣提高孩子記憶力,

如何增加孩子記憶力?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 腦 眼 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 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 6倍,注意力 記憶力 理解力 思維力...

高中生怎樣增強記憶力 加強學生記憶力?

高中生要想增強記憶力,那你首先必須要有一定的學習計劃,要把學習的重點體現出來,這樣你的記憶力會增強的。高中生的記憶力很重要,如果想加強記憶力,可以吃一些健腦的堅果呀,牛奶呀,還有就是說提高記憶力的方法,那就是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健康的身體才有好的機遇。高中生要增強記憶力,加強學生的記憶力的話,你平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