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是什麼時候開始發達的,廣東為什麼會發達?記得古代的時候這裡被稱為南蠻之地,又是什麼時候開始繁華的?

2022-05-11 09:31:02 字數 1612 閱讀 6975

1樓:克里斯蒂娜

這什麼時候富起來的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我外祖父那個時期,廣東女人窮的出來賣的很多,也有給北方人做外宅的,我外祖父就養了幾個廣東女人,實話實說的,那時候她們才是撈女。我是80後,所以我感覺廣東人富起來應該是改革開放以後的事了。並且,也就是珠三角地區而已,好多廣東農村人都挺窮的。

我前男友廣東人,然後他家四個孩子都上不起學,我比他大幾歲,但是我們家那個時候最起碼吃喝不愁,還有文化宮學特長。他比我晚生,竟然連吃飯都是問題,我們聊天中,他說雞蛋都不能天天吃。

廣東為什麼會發達?記得古代的時候這裡被稱為南蠻之地,又是什麼時候開始繁華的?

2樓:劉德路

改革開放造成的,它是沿海城市,關鍵的是它的旁邊是深圳、香港。

廣東最發達的城市排名前10個的是什麼啊?

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廣東省發展「最差」的沿海城市,省內gdp排名倒數第二

09-16 12:55

關注廣東是廣州、深圳等國內一線城市,經濟實力不言而喻。而在大家的印象中,往往沿海城市,發展肯定都差不了,,廣東省一個沿海城市,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但是廣東省內的經濟排名中倒數第二,同樣成為廣東省最差的沿海城市的發展,大家都知道在**嗎?

它就是位於廣東省東南部的汕尾市。在廣東省城市gdp排名後三位的是雲浮市(564.15億元)、汕尾市(590.

03億元)、河源市(639.94億元),雲浮市的gdp排名墊底,最少。

汕尾自身的優勢非常大,資源豐富,舒適的氣候,旅遊資源,港口的優勢,深圳附近,從香港數十海里遠,因此,發展的潛力也很大,但經濟發展並沒有的,到底是為了什麼?不知道,汕尾的經濟雖然不高,但也不能掩蓋它的美麗。如果在島上旅行的話,這裡一定會讓你大吃一驚的吧。

1、鳳山祖廟旅遊區,鳳山祖廟旅遊區位於汕尾市區東品清湖畔,幾百年來一直很有人氣。觀光園區目前有廷閣、鐘鼓樓、馬祖石像、鳳山公園內的馬祖聖蹟館等民俗建築。其中,馬約爾聖蹟館是國內第一個介紹馬約爾生平、傳說、聖蹟的藝術館,遠道而來的遊客可以瞭解這一嶺南特有的祭祀風俗。

2、玄武山度假區,玄武山旅遊區位於陸豐碣石鎮北郊,是國家4a級旅遊區,也是環保宗教聖地和名勝古蹟。景區內主要有元山寺、福星塔、古戲臺、石牌坊、三臺保障、麒麟石、龍門石、四美亭等景點,其中元山寺是佛道和宗教融合的宗教活動場所。

3、紅海灣遮浪島汕尾紅海灣又被稱為遮浪島,一個浪高,另一個就會安靜,這不是很奇怪嗎?主要景點有南海觀世音景點、紅灣遊景點、古炮臺景點。還有風車島,景色非常迷人。

關於飲食,建議在名勝附近出生的人不要吃,難吃又貴,在市場上出生的人吃。

旅行不只是為了逃避生活的苟且,更是為了認識旅行本身,小編的文章到這裡就結束了,咱們下期再見

為什麼廣東經濟這麼發達?

4樓:姓從蓉祕素

廣州城市風光以加工製造業和第三產業為主的經濟.

5樓:

地理位置優越 毗鄰港澳 改革開放早 廣東人思想較為開放 在清朝廣州的十三行是全國唯一通商的口岸 清代嚴格實行閉關鎖國政策,規定對外**僅限於廣州一口

6樓:zwwlcy業精於勤

了不起的廣東省!經濟這麼發達,什麼原因呢?

廣東什麼時候開始徵兵,消防兵,什麼時候徵兵

到每個地方和每個地級市接兵的部隊都不是一樣的,因為徵兵工作是由 徵兵辦依據全軍部隊 海 陸 空軍和武警 的需要 退伍轉業多少人也就是需要多少人 需要招哪個省的兵 隨機或有意向性地向各省分配任務,然後再由省向地市向縣級分配任務和同時安排部隊到地方接兵,所以每個地市的兵種都不盡相同,但基本上每個地市每年...

廣東佛山什麼時候取消自修,廣東佛山什麼時候取消自修

應該不會取消晚自修的,畢竟學校要追求成績的話,這段時間是相當重要的溫故知新的時間,如果沒有了強制性的晚自修,學習的質量會大大下降。所以就算是教育局要取消,在學校的實行也不太現實。更何況教育局也不會冒冒然取消一直都合理地存在的晚自修。另外 晚自修不屬於補課,所以不構成強制補課。希望能幫到你。我都覺得在...

廣東欽州什麼時候回廣西的,廣東的欽州是什麼時候回廣西的?

年間改為欽縣,屬廣東省欽廉專署所轄。解放後,廣東省設欽廉行政專員公署,1951年改隸廣西省,1955年復隸廣東省。1965年7月再隸廣西壯族自治區,改為欽州地區行政專員公署,下轄上思 防城 欽州 靈山 浦北 合浦 北海七個縣市。欽州市地處廣西南部沿海,北部灣北岸,位於北緯21 35 22 41 東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