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除床墊上的甲醛味道,去年買的席夢思,今年把上面的膜撕掉後,發現有刺鼻的味道,不知道是什麼味道

2022-05-11 09:31:04 字數 4490 閱讀 4931

1樓:零食物語

較環保的就用布袋子裝活性炭放在床底。最好的辦法是換一張木板床,大概要一週左右就能完全去除味道(活性炭在化學藥品店或部分雜貨店有賣),但沒那麼環保的方法,後放樟腦丸:買一包樟腦丸和一支殺蟲噴濟,但也要一天通風透氣才能散完噴濟的味道,先噴噴濟,一天就可以搞定,環保又對身體有用;還有一種是比較快 估計菠蘿皮越多越好,床墊味道刺鼻,直到床墊怪味沒了,活性炭,菠蘿,橘子皮等都可以。

注意,活性炭記得隔個一兩天就拿出去晒晒。

2樓:匿名使用者

床墊必須要去掉塑料膜,然後立起來放味,有可能是機油味。裡邊有彈簧。所以,要經常翻動,拍打。放在通風的地方。

3樓:灰常牛叉的

如果真的有刺鼻的味道,可以考慮是不是甲醛、tvoc。你可以加強通風或者買些活性碳,但是這些都是治不治本,要徹底的清除這些有害物質最好還是買些除甲醛的產品。推薦一家環保公司給你----成都康庭環保,你可以上網查哈!

剛買的床墊有股刺鼻氣味,是甲醛嗎?甲醛怎麼檢測?

4樓:大花貓

床墊有股刺鼻氣味,基本就可以確定是甲醛,甲醛可以用甲醛檢測儀或者甲醛測試盒來檢測的。

甲醛危害我們的健康,可以用以下辦法來除甲醛:

1、在室內多點燃些蠟燭產生二氧化炭綜合室內氣體和加速氧化。

2、還是多通風一般早晨10點以後,分早、中、晚通風各20 分鐘。每次20分鐘不會凍壞暖

3、可以請專業公司處理。

4、在室內多放幾盆加醋的水,甲醛是溶於水的。

5、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6、一些材料具有多孔隙結構的特點,比如瑪雅嵐和其他的吸附材料,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材料

5樓:小度答疑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是甲醛提問

怎麼辦呢

回答甲醛可以用甲醛檢測儀或者甲醛測試盒來檢測。

可以用以下辦法來除甲醛:

1、在室內多點燃些蠟燭產生二氧化炭綜合室內氣體和加速氧化。

2、還是多通風一般早晨10點以後,分早、中、晚通風各20 分鐘。每次20分鐘不會凍壞暖

3、可以請專業公司處理。

4、在室內多放幾盆加醋的水,甲醛是溶於水的。

提問4比較靠譜

回答開窗通風可以去除空氣中游離的甲醛,主要是利用流通的空氣把甲醛排出去,這是最經濟實用的方式,但是不能**汙染源頭的甲醛,見效比較慢,採用開窗通風的方式時不能在室內居住。

提問要多久

回答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一週左右

提問開窗通風要多久

回答一週即可

提問好的,明天搞幾瓶加醋的水

沒有大問題吧

回答最好是盆子,瓶子太小了

注意通風

更多18條

新買的席夢思有甲醛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膠水粘合劑的地方都有甲醛,親~你買多少錢 有證書之類的嗎?你聞聞看有味道不,有的話就是超標不合格產品了,如果味道重的話 我建議你買些 活性炭除醛用 那個物理吸附好~而且有小孩也不怕 我家那位年前裝修時候找的是海南那邊的 瓊池 好像是用當地椰子殼做的活性炭 你可以看下~

7樓:蘇州專業除甲醛

有些便宜貨會用膠水粘椰棕

床墊會持續釋放甲醛,那麼撕掉膜以後要多久才能散盡?

8樓:娛樂隨風搖

甲醛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它可以引起**過敏,可以導致基因突變,還會引起人的人體發生癌變。一說到甲醛,我們首先想到的就是房屋裝修,裝修用的材料以及做傢俱用的材料都含有甲醛。其實不光裝修材料含有甲醛,床墊中也是含有甲醛的。

床墊中的甲醛來自內部的填充物、表層的布料、防塵的塑料薄膜等等,材質越是低劣的床墊所含有的甲醛量越高。有的劣質床墊為了保持床墊的硬度,會使用大量粘合劑來增加床墊硬度,粘合劑中就含有甲醛。床墊裡面的填充物也有可能含有甲醛,床墊的填充物消費者大多都是看不到的,有的黑心廠家就有可能以次充好。

我們買了床墊之後,只撕掉塑料膜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專門做針對甲醛的處理。當我們買來床墊之後,需要做一下甲醛測試。如果甲醛含量不高,可以在床墊下面放一些活性炭,還可以在臥室裡放幾盆綠蘿。

如果甲醛測試含量高,需要使用專業的甲醛處理裝置。比如,可以購買一臺除甲醛的空氣淨化器放在臥室裡,這樣不僅可以除去甲醛,還可以淨化空氣。甲醛含量高的床墊,一定要晾晒半個月以上再使用。

使用前再做一次甲醛測試,確保甲醛含量對人體不會造成傷害。

床墊對於我們睡眠的作用非常大,舒適無危害的床墊才能讓我們睡得更好。我們在選擇床墊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大品牌、***的,大品牌的床墊才質量有保障,不會有以次充好的現象。其次,要注意床墊的外觀和氣味。

如果外觀粗劣、氣味重,肯定不是正規廠家的,不要購買。最後,要看一下床墊內部材料,確保材料乾淨沒發黴,彈簧沒有生鏽。

9樓:小塔

床墊會釋放甲醛,撕掉膜以後需要兩年才能散盡,因為甲醛都是慢慢釋放的,一下子是釋放不完的,所以甲醛就會一直存在房間裡。

10樓:土豆地瓜豆角

撕掉床墊的膜之後,釋放甲醛的時間大概在1~3個月,因為這個時間床墊裡的一些甲醛是需要慢慢的排出來。

11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一般需要2~3個月才可以完全散盡,這2~3個月期間千萬不要住進去,否則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

12樓:無汙染的菜

大概要1到2個月左右,撕掉膜才能散掉甲醛,,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床墊的質量有關,如果是環保材料,甲醛的釋放肯定會少一些,但有些劣質的裝修材料,甲醛的釋放年限可能會長達數十年之久,在不確定的情況下,可以先做一個甲醛測試,測試一下甲醛含量,如果甲醛超標,就要找好除醛措施來應對了,下面為您介紹一些除醛小妙招,供您參考。

一、睿 石

它可以主動吸附室內遊離的甲醛,過程不會受任何溫度、溼度、光照等外界因素的影響,甲醛的吸附速率也是普通吸附材料的幾十倍,除此之外獨有的分解功能,可將吸附的甲醛分解成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進而排放出去,使其內部孔隙一直處於不飽和狀態,除醛率能達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在選擇時需注意它是灰色的礦石,呈不規則形狀,不是圓形顆粒。

二、活 性 炭

活性炭是淨化空氣裡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它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而且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活性炭都有一定的吸附限制,一旦飽和就不再吸收,反而出現脫附的現象,釋放出已吸收的有害物質▪

三、開 窗 通 風

開窗通風是去除遊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進行稀釋,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但是開窗容易受天氣的影響,使用時效果也受房子戶型的影響。

四、光 觸 媒

光觸媒是一種通過光照或紫外線照射,可以將甲醛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的產品,理論上一次使用可以長期有效,但是其起作用的要求比較高,效果不是特別明顯,使用時推薦作為一種輔助方法。

五、高 溫 高 溼

甲醛的釋放速度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溫度,二是溼度,所以我們可以利用甲醛的這個特性,利用暖風機、加溼器等讓室內處於高溫和高溼度狀態,然後我們可以再配合上通風或吸附性材料來吸收家中已經釋放出來的甲醛,這種方法主要是治理家中潛伏的甲醛,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最後提醒大家一下:無論採用什麼方式解決裝修汙染問題,一定要先對室內裝修汙染進行檢測,針對汙染的不同程度採用不同的解決方案,效果會事半功倍。

最近剛買了一個床墊,發現味道好重啊,是因為含有甲醛嗎?要怎麼清除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剛買的床墊是含有甲醛的,並且含量都會超標,甲醛對人體傷害很大,建議使用除醛產品除甲醛,像東方神盾就很好哇。

快速去除床墊甲醛的方法 床墊要如何保養

氣墊床是的異味,甲醛怎麼消除。

15樓:金猴祝福

可以放炭,還有吊蘭去甲醛也很好。床用醋擦拭,都可以的。

16樓:

墊床簡介

氣墊床是一種可以注入空氣的床墊,放在臥床能促進人體血液迴圈。睡在氣墊床讓肌肉得到放鬆,也是舒緩神經的不錯選擇。

氣墊床的基本特點

1.用pvc材料製作,隨著使用的時間越長或承受的重量越大,材料就會有所拉伸,也就是床體會膨漲·所以一定要及時補充氣進去·不然對身體不好。

2.避免讓鋒利的金屬去刺破它,不要讓高溫的物體過於接近它。

3.成年人睡起來感覺非常好,不過,小孩子就不要建議睡,因為小孩子的骨架還沒有發育成型。

17樓:life華麗的婚紗

放在陽光下晒,在通風處走味

怎樣清除甲醛味道,「快速消除甲醛氣味」應該怎樣做?

清除甲醛的方法有很多,普遍的是開窗清除甲醛,問題是冬天總不能開窗清除甲醛吧,夏天也會有下雨天氣開窗清除甲醛也不太現實,但是不開窗就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要想出根本清除甲醛的方法,目前有植物清除甲醛,噴劑清除甲醛,空氣淨化機清除甲醛,活性炭清除甲醛,甲醛清除機清除甲醛,讓我們來分析一下這些清除...

怎樣有效徹底地清除家居裝修後的甲醛汙染

在屋內點上蠟燭也可有效去除甲醛汙染,就是在商店裡買的那種白色普通蠟燭,而非現在流行的那種有香味的蠟燭,利用化學原理,把有害的氣味去除掉。但是點蠟燭的時候一定要有人守候才行喔,否則不小心會引 災的。可以放一些蘆薈 吊蘭 虎尾蘭 一葉蘭 龜背竹這樣的植物,對吸收甲醛有一定的用處,但是光靠植物的話,見效很...

我家買的新窗簾裡面有刺鼻的味道,是甲醛,對人體有害嗎,怎麼處理啊

1,在裝修過後,我們的家裡不可避免會產生一些刺鼻的氣味,這些氣味大多對於我們的身體有害處,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開窗通風來讓這些氣味散去,但開窗通風真的有效嗎?有時會使氣味稍微散下去,但有時卻是氣味變得更復雜。2,裝修完的屋子開窗通風有一些方法。在剛裝修完時,千萬不要把所有的窗戶都開啟,要有選擇的開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