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靜下心來好好讀書,如何才能靜下心來好好讀書?

2022-05-11 06:45:14 字數 5950 閱讀 3404

1樓:你走你的路我也走你的路

我現在才只有高一,我就靜不下來了,總是要想想事情,剝剝手指頭,什麼的——

我有時候也很急,腫麼辦,我想去好好學習,可是我真的靜不下了——腫麼辦辦?

同求解,同是天涯淪落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現象,因為高三了許些東西有了連貫性,你屬於過渡期,多看看以前的題,基礎很重要。然後再拔高,解題思路必須清晰,定個計劃,每天應該複習什麼,慢慢會好的,一定要挺過去^_^

3樓:影d痕

你這個問題問得很好啊,因為你自己已經找到答案了,好好學習的前提是心要靜下來。

所以你的問題就變成了,心如何才能安靜的問題。

靜為燥君,君子以心導耳目,小人以耳目導心。當你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而不是別人要你如何的時候,心就可能靜下來了,然後你會看清楚自己的路。

4樓:來自刁汊湖有能力的春天

首先,是心態問題,作為一個已經經歷過兩次高考的我來說,出現你這種狀況是很正常的,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堅持,沒有什麼比堅持更重要的了。你可以為自己制定一個目標,像你想考的大學,或者你的下次考試準備考多少分,等等。

另外,可能是你將高考看得太重了,在現實的壓力下,高考似乎很重要,父母的叮囑,老師的壓迫,很多時候,你可能會感覺到,你不是在為自己而讀書,而是在為父母、老師而讀書,你不是在為自己而爭面子,而是在為父母爭光。其實不要想那麼多,淡定下來,不要背那麼多的包袱,當輕裝前進時,你會發現,你的速度將有大的提升!好好加油,找到了問題,你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好好讀書?

5樓:情感導師賽文

要靜下心來好好讀書,首先就是要有一個好的環境,好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說特別嘈雜的話,你想靜下來也是很難的,再一個就是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規定在多長時間內完成這本書也是對靜下心來讀書是有幫助的。

6樓:妖氣縱橫

手機關機,找一間自己認為安靜的房間,調整好自己的狀態,把手上的所有事情都做完,放空自己的心神,這些都是輔助的手段,主要是在你的本心,如果你想要學習,想要獲得知識,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可以學習進去,主要是看你的內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要培養讀書的興趣。例如: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使人進步。

在平時讀書的時候,可以選擇將手機調靜音,避免被打擾,或者,有條件的話,可以去圖書館,在那邊會有一個良好的環境氛圍。

8樓:玉林小姐姐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9樓:獨角獸優醬

要想能夠靜下心來好好讀書,首先要遠離這些喧鬧的人合適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自己學習可以聽一聽**,然後告訴自己跑去心裡的雜念一門心思放在學習和讀書,身上不要被其他人所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好好讀書,首先得自己先把書靜下來,現在好玩的東西很多,能夠靜下心來好好讀書的已經很少了,可以去圖書館這樣有氛圍的地方,大家都在讀書,有個良好的氛圍,對讀書也是很有一定的作用的,還有就是,挑自己喜歡的書來讀,不要一來就去讀晦澀難懂的書籍,這樣不容易讀進去。

11樓:南方小潤

你可以找一個氛圍比較好的地方,圖書館或者咖啡店,都是你認真學習的好去處。

我最近自己開始跟著音訊進行冥想運動,我覺得很不錯,效果很好,能夠讓你靜下心來。

感覺晚上的讀書效率比白天好很多,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態調整。

12樓:小曉侃娛樂

靜下心來好好讀書,首先應該的就是要靜心。排除雜念,心無旁騖才算靜心。然後選擇學習環境,避開嘈雜喧鬧的地方,圖書館是首選,既安靜又有學習的氛圍,大家都沉浸在書海之中,心靜下來,就學進去了。

如何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好好讀書

怎樣靜下心來好好讀書

13樓:

你好,很高興幫你回答。

怎麼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好好讀書。個人覺得首先要選好自己適應的環境,比如說圖書館,安靜的家中,不要讓書桌上灘著很多雜亂的東西,把要學習的任務列好,同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每天給自己定的任務自己要完成.完成任務給自己一定獎勵,給自己一點壓力,有壓力才會有動力。

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來進行調整自己的學習狀態:

1、給自己設定一個計劃

比如讀什麼書,達成什麼樣的目標,而不是籠統地說「好好學習一些有用的東西」。然後經常告訴自己「 我一定要達成這個目標」,當您忍不住要偷懶的時候,要不時的向自己提問「我今天的目標達到了嗎?」這時候您的心智系統就會起來強化您的意志,而擺脫偷懶的思想,您一旦達成了第一目標之後,千萬別忘了獎賞自己一把,以起到正強化的作用。

2、其次學以致用。

多調整自己的對學習知識的興趣,能夠通過把學到的一些知識,合理的應用到實際生活之中加以實踐,這樣不但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度,更能夠調整起自己積極性。

3、給自己一點壓力

給自己報一些自學考試或在職碩士課程進修以類的考試,這樣可以促使您有動力看書,並且也能靜下心來讀書學習了。

4、善於做一些心理狀態的調

心中常懷一種被淘汰感,您想一想「長江後浪超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其他的老師都在「快馬加鞭」奮力向前,說不定哪天就會被甩到最後面或被擠到犄角旮旯裡去了,到那時後悔已經晚了。這樣也可以把壓力轉化為動力,進而促使自己靜下心來學習。

迷途引航團真誠為你解答,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14樓:鐸可明英縱

很簡單,

聽過古語「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有得~」沒?

意思是:知道目標就能行事堅定,行事堅定就能心態沉靜,心態沉靜就能安心,安心就能思慮,思慮就能有所得~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樣的情況寧可當初選擇不認識,可以用什麼話來簡單的概括

怎麼樣讓孩子靜下心來。好好讀書?

1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父母,最好不要過於約束孩子,只要在合適的時候提醒孩子他身上的擔子,或者,抽出一點時間,好好和孩子談一次,告訴他自己的任務和未來的重擔,提醒他今後的路只能自己走,讓他自己想明白,如果他自己想不明白,就讓他吃一點苦頭,他自然明白

17樓:隱於市

下圍棋,讓不好自己用以身作則

18樓:月之影0花之嫁

給他點警示,其它一切ok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看書?有什麼好方法?

19樓:

我挺同意二樓說的呢,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休息好了精神足了才能好好的學習,不過 你的問題應該不會這麼簡單, 很多人想讀書卻靜不下心,我用過一些方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我也很難靜下心學習,尤其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是很容易多愁善感的人,經常想很多事情,就更靜不下心了,後來 我就 努力給自己定一個短期的目標 ,然後寫在桌子上,如果你們也可以的話,然後經常就能看見。

二,有沒有感覺很重要的人, 為了他而奮鬥, 起碼讓自己更有動力些

三,心情,對我來說,心情很重要,可以跟身邊的好友鬧一鬧,瘋一瘋之後,開心的笑了之後,再大家一起說學習,互相鼓勵一下,

四,找一個環境好一點的地方,或者自己喜歡的地方,帶著書去,看看書,欣賞欣賞風景什麼的,再想些開心的事,然後再看看書。

大概我的方法就是這些,不知道表達清楚了沒,嘿嘿

20樓:2戈薇

那麼,我認為你可以"一石二鳥",靜下心看書之前,先找出你平時消磨時間的方式,每當你想消磨時間時,就強迫自己去看書,久而久之,你就會養成一種習慣,書就成為你空閒時的伴侶,之後你會在書中找到快樂,不過奉勸一句,不要看不良書籍喲,例如言情**之類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1樓:

努力調整自己的心態。

22樓:一缽天下

首先要休息好,保證有飽滿的精神狀態;其次,去除雜念,心無旁騖。

2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安靜的地方,把讀書當成一種享受。

如何靜下心來多讀書,讀好書?

24樓:小美

當你焦急的時候,往往是你抱著某個目的但未達成的時候。可能是需要拿著和別人炫耀,可能是給讀書單上增加一份已讀。說到底只是完成了一項任務,而不是讀書。

真正讀書的時候是不會焦急的,因為讀書本身就是一種修心,一種享受。

25樓:婷婷生日粗卡

尋找閱讀的動力和方向,根據目的來看,閱讀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娛樂性閱讀,一類是知識性閱讀。可以先明確一下,自己看書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休閒娛樂,還是學習知識、獲得資訊?

如果是為了休閒娛樂,那麼就不必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挑選自己感興趣的、內容優質的書來讀。初期不要選太厚的書,以免壓力山大嚇跑了。

26樓:筱磊

古人常言: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學習需要心靜而且注意力集中,如果你的心不靜,那麼就要問問自己為什麼靜不下心,是不是在想別的事情。

把別的事情處理好之後沉下心去學習。如果不是為外事所擾就是自己習慣的話,就需要問問自己適不適合學習了,也許社會大學實踐大課堂比較適合你了。亦或是強制改變自己的習慣,就得下一翻功夫了。

27樓:消化

閱讀使文字具有了永恆的價值,它比影象更空靈,比記憶更清晰,比冥想更深邃。它讓你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讓你凌駕於偉人的思考之上。閱讀是人社會化的重要途徑,它把自然人轉化為社會人。

我們所認識的世界、人生、社會,很多都源於閱讀。閱讀雖不能改變人生的長度,但可以改變人生的寬度和厚度。通過閱讀你可以視通四海,思接千古,與智者交談,與偉人對話。

對於一個生命有限的人來說,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心思不在閱讀上,而是想著某個遊戲、某個電視情節。遇到這種情況,如果你想的問題能夠很快處理好,那就立即去把它做了(比如想著吃點東西);如果不能很快處理好,你就必須嘗試清理腦子裡的雜念,有意識的主動思考正在閱讀的內容:根據你要閱讀的主題或其他任務,快速做2-5分鐘的「思維導圖」(比如想關於這本書的知識點;想讀了這本書你可以解決你的什麼問題、帶來什麼好處等),以便集中思想,使你具有強烈地往下閱讀的慾望。

29樓:汐

把它當做一項任務,一種修行去完成。自己看不下去的那些經典名著裡面,一定有從未見過的精彩一面,所以為了不錯過一個很棒的世界,強迫說服自己當成任務去讀,如果覺得枯燥,就把它看做是修行的一部分。愈好、內容愈豐富、創見之路走得愈遠的書,往往超過我們當下的知識儲備、道德準備和情感準備,我們於是需要一段或長或短的回身空間與它相處。

好書像真愛,可能一見鍾情,但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杳遠理解和同情卻總需要悠悠歲月。

30樓:回憶

這應該是內心焦躁,跟閱讀無關。我最近壓力也大,也焦躁,所以看東西的時候也求快點看完。歸根結底是因為在功利性地看東西。

比如說審稿,作者投過來的稿子必須要看,***點的當然舒服,質量太差的也得硬著頭皮看,給意見,所以閱讀也難免急躁。而你的情況可能是在讀一些方法類的書籍,你並不享受閱讀過程,只求閱讀結果,所以焦躁。或者別人推薦一本好書,你不喜歡看,但覺得可能看後有收穫,逼著自己閱讀當然焦躁。

真正的閱讀是什麼呢?就是你覺得這個書好,文字真心好,講的就是你想看的,你才會去買書,去閱讀,去理解和琢磨。真正的閱讀是沒有功利性的,所以小孩子看書就很享受很歡樂,他們不會為了成為一個作家去看文學書,也不會為了獲取銷售技巧去看工具書,更不會為了考證而去背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怎樣讓自己靜下心來,如何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

如何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過去就算了。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想尋找一份寧靜,找一個獨處的空間,然後讓自己的思緒隨風飄蕩,在胡思亂想的寧靜中暫且逃避一下。當靈魂承受不住生活的負載時,只能向天空發出累了的訊號,太累了,這種累的感覺可不是常人能夠想象。每一天都想讓自己的心靈找到一份寧靜,然而,真的很難。人從...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好好學習,怎樣靜下心來學習?

根據我的經驗,讓心自己靜下來是絕對不可能的,就是可能,那你已經老了,晚了 遲了,想好好學習,就要剋制自己,再想玩,在想看cd,可以,今天所有的學習任務,全部掌握,那你隨便消遣,沒弄完,在鬧心也得坐在書桌前學,實在不行喝點水,歇一兩分鐘接著弄。讀一些優秀的文言文,比如大學中庸,古文觀止之類的文章。可以...

如何讓自己靜下心來學習,怎麼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學習?

準大學黨教你哈,定一個目標,比如我這次月考考好了就怎麼怎麼樣,小中考考好了就如何,中考考好了就如何,想想未來的美好生活,然後靜下心,想想目標,努力把學習當成一種樂趣,畢竟我們是在增長知識嘛對吧,就算不學也是乾坐著。實在靜不下來就拿出個本子抄知識點,抄著抄著你就會靜下來了,又記了知識,何樂而不為。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