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順境處得好,逆境卻處不好的男女關係的人還有必要在一起嗎

2022-05-11 06:45:14 字數 3684 閱讀 7105

1樓:

這大概就是俗語中

可以共富貴不可共患難

而人與人之間相處

難然可貴的應該是

可共富貴更可共患難

患難才能更見真情

患難時才需相互扶持相互幫助

夫妻之間更加如此

如果不能

這樣的婚姻往往不能走太遠

因為婚姻生活中

難免會遇到艱難險阻

夫妻既要相親相愛

更需要互相幫持

2樓:睢悌

在順境能處的好,逆境時卻處不好,這隻能說當時相處時的目的就沒擺正,是奔著物質條件去的,根本就不是以感情為基礎而相愛,真正愛情應該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相互信任,不離不棄才能走到永遠,如你所述的男女關係沒必要在一起了,和嫌貧愛富的人生活在一起是不會有幸福的。

3樓:

沒有必要在一起,遇到困難一起面對共同承擔才可以走得更長遠。

4樓:夜紫俠

俗話說得好,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當頭,各自飛,貧賤夫妻百事哀,逆境是最考驗一個人的,沒有人喜歡逆境,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個挑戰,有沒有必要在一起?這要看你自己的了,

5樓:第二小光光

幾乎沒有必要了!因為患難見真情!!

無論是夫妻,亦或者是男女朋友,沒有感情都是最難熬的!

順境再好也不行,其實兩個人相處更多的是習慣。有時候,最難割捨的,未必是感情,而是習慣!

早日走出來吧,不走出來,終究耽誤的是兩個人的人生,樓主必須適時的做出決定。

如果是樓主本人,也可以考慮看看你們兩個人有沒有進一步的機會(比如變成真正的戀人或者結婚),否則就抓緊分手。

考驗兩個人主要看逆境中兩個人的態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逆境 有沒有找到解決的辦法 如果有辦法 大家都願意一塊去 使勁兒 就還好

怕是 你們遇到麻煩了 都不知道怎麼辦 然後 因為別的一點其他小事就吵來吵去 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就沒必要在一起了,既然不能一起面對逆境,那還談什麼幸福呢。

8樓:大家說你說

沒有必要。這種情況就是典型的。能同甘,但不能共苦。夫妻之間。如果做不到,同甘共苦。那有沒有長久在一起的必要?

9樓:分享知識助力飛翔

樂意為你解答,

一定要分開。

為什麼這麼說呢?

兩個人的感情所謂患難見真情。

只能同甘,不能共苦,

這種關係怎麼能繼續下去??

10樓:

算了,人不可能一直順境的!

11樓:深藍之藍心

順利的時候

感情是很好的

但是碰到了麻煩

感情就出現了問題

這個是很正常的

要看看你們能不能一起面對困難

一起解決

12樓:

這種情況就沒有必要在一起了,能夠同甘共苦才是相處之道。

13樓:mixx破

麼有必要,因為同甘容易共苦難,害怕以後大難來頭各自飛,還不如現在不在一起。

人生處順境,好過卻險;處逆境,難過卻穩.這句話什麼意思

14樓:鹿野小花

人生處順境生活容易但是很危險意思是缺乏危機意識,容易不思進取,比如移情別戀鬧離婚。處逆境,生活不順利,卻因為謹慎小心,珍惜眼前,能安安穩穩生活,比如夫妻恩愛,因為要共同對付外在的困難。

遇順境,處之淡然;遇逆境,處之泰然。這說的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遇順境,

處之淡然;遇逆境,處之泰然。

這句話說的是:人遇到順利的時候,要不居功,對功名利祿要淡泊看待。人處在不順利的逆境時,要不爭不躁,如同沒有發生一樣,平淡對待。

這是一種處世的態度,要求人要有淡泊名利之心,不被世俗觀念所阻礙。

16樓:c_z子鼠

告訴你無論成功與失敗,無論前途是一帆風順的還是坎坎坷坷的都要有一顆淡定的心,不要因為人生的大起大落,是是非非,而迷失了自己的本心。成不嬌敗不餒,然而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像河流一樣曲曲折折,失敗當做積累自己沉澱自己,讓自己人生豐富多彩。不驕不躁剛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順境,不必驕,看淡些。逆境,不必氣餒,坦然面對。

關於順境更有利於人的成長的問題

18樓:豐秀蘭

你方是順境有利嗎?必贏。

成長,從身體上說,如果一個人從小就營養不良,或者勞累過度,長大後恐怕身體不好的可能性更大。從心理上講,也是同樣的道理,在人成長的過程中,心理還不成熟,不容易承受太多的挫折。

如果對方說挫折能讓人受到鍛鍊,那麼你們要明確,順境或逆境,是一種環境,是大的整體的環境,而不是個別的事件。在順境中人也會遇到困難,遭遇挫折。在順境中人在遇到困難時能夠獲得很好的幫助與支援,更好地學會克服困難的方法。

而在逆境中遇到了困難,就只能自生自滅。有些人確實在逆境中成長起來了,但更多的人則是在逆境中被淘汰。

其實最簡單的就一句話,如果逆境更有利於人成長,那我們都不要上學了,也不要住在家裡了,因為學校和家庭的環境太順了,不利於成長,哈哈。

19樓:雅思堂主

不言自明……為什麼要建設國家要強盛,強調家庭要和睦,社會要和諧?不就是這樣的環境有利於一個人的成長髮展。如果逆境有利於人的身心健康,持久戰亂的第三世界理應人才超過發達國家。

當你身處順境和逆境時,什麼樣的人是真正的朋友?

20樓:百度使用者

處逆境容易。處順境難。 因為人往往在順境時很大意。

那麼紕漏就在順境時被人鑽了空子、 所以逆境時需要個腳踏實地旳人。給你逆境不是叫別人伸手幫助你, 而是叫別人提供讓你表現自身旳機會、 順境需要循循善誘旳人

21樓:爪機粉絲

你想要傳說中的朋友嗎 那麼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 沒有 什麼有難同當 有福同享 那都是屁話 等自己過了30你就會明白 都有自己的愛人 孩子 家庭 不可能對你100%付出 都得為自己留私利 而且是大部分 對朋友要求太高 你會交不到朋友 朋友之間的心眼,矛盾,輕傷害 這些都是最基本的 還有朋友之間 好聽點說就是互相幫助 難聽點說就是互相利用 當你完全沒有利用價值時 你沒有資格讓別人來幫你 記住,求人不如求己 人沒有完美的 更何況朋友怎麼會有讓你完全順心的呢 趕緊把對朋友的要求降低 否則你將慢慢失去朋友 最後會覺得很孤單 只要有人願意拿出自己的1%來與你分享 那麼你就應該把那個人當成是朋友 這樣朋友才會多起來 好朋友也會更多 聰明的人是讓人把你當成好朋友 而不是你把人家當成好朋友 好象聽起來有點難聽 但這就是現實

22樓:_濃

處於順境時,能告訴你樂極生悲的人 處於逆境時,能伸手幫助你的人

23樓:黎約天罰

處於順境時,能和你一起分享快樂的事 處與逆境時,能和你一起分享災難的事

在逆境中成長的人

24樓:倪燕子蒿夏

非常贊同樓主的觀點。任何一個甜美成熟的果實都必經一段青澀的過程。人生成長中的煩惱,痛苦,磨難是人生經歷的寶貴財富。

順境與逆境作文怎麼寫,高中議論文《順境和逆境》怎麼寫有關順境和逆境的例子

人生就像卷軸,會有褶皺的一段路,也會有平直的一段路。逆境出人才 每個人都很熟悉的一句名言,所謂逆境,就是人生中的無數艱難困苦成了阻礙你人生道路上的障礙物,許多成功人士經過了種種困難後成為人才,這就是最好的證明。孟子也曾說過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

怎樣和老師相處得好些?(急用!)

想和老師關係處理好 就要在聽課時認真聽講 無論你學不學 聽時要認真 不要課上搗亂 這樣不尊重老師 還有多和老師溝通 老師吩咐的任務要完成 給老師留面子 配合老師的工作 做人要正直 多和老師做心靈的互動 還要在班裡樹立自己的威嚴 這樣老師才放心把事情交給你管理 也可以幫老師分擔一些顧慮 不要送老師禮物...

如何正確對待人生際遇中的順境和逆境

順境與逆境,對於人的成長來說,都是外部環境條件,在哲學範疇中稱之為外因條件。而外因條件的好壞,並不是決定人才成長的關鍵因素或者說變化的根據,必須通過自身的努力學習與勤奮鑽研,也就是內因,才能有效地 充分地利用所處的外部環境條件的剌激使自己成才。也就是說,不管你處在順境中還是逆境中,自己都必需自覺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