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浮躁的很,怎樣才能靜下心來

2021-03-04 01:57:12 字數 874 閱讀 8508

1樓:秉燭求學

1、想要靜下心來做事,首先給要做的事排序和設限。人每天的精力是有限的

,所以要懂得給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設限,並排出優先順序。比如每天安排一項重要任務,三項中等任務,五項小型瑣事,避免瞎忙。做事的時候從那一項重要任務開始,逐步。

2、運用番茄工作法管理時間和任務。把大任務或者有難度的任務分割成一個個小任務,每個步驟(小任務)控制在十幾分鍾、二十幾分鍾內就能完成。這樣做的好處是:

即便任務中被打斷,也可以調整步伐快速繼續任務;即便是零碎時間,也能就任務的某一個步驟環節,快速進入專注狀態。

3、不想做事的時候嘗試任務切換法。做事的過程中,我們難免會出現做著做著就不想做、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碰到這種情況時,不要勉強自己「耗著」,也不要馬上停下來去玩樂。

而要先去你的「待辦任務清單」中挑選一件你有點心情、不那麼排斥的一件事情去做!如果在待辦任務清單裡還是沒有找到想做的事情,那就想想:半小時後我可以做什麼、晚上可以做什麼、明天可以做什麼?

做個規劃、或者列個任務清單。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是在浪費時間,其實不然,這既可以給自己增加動力,同時也是尋找方法的策略。

4、適時休息和調整,管理自己的注意力和意志力。當你發覺自己累了、注意力不集中了,就起身動一動,比如喝杯水、伸個懶腰、洗把臉等等,這都可以讓你注意力再次集中起來。做幾分鐘的冥想練習也是非常好的,不會做的話,可以搜尋看看。

或者參考我用過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靜心調息」,這是一個呼吸冥想和想象冥想的練習,裡面會有聲音引導著你放鬆,調解狀態。軟體中的「舒爾特表、整體感知、點選數字」等基礎練習都可以練習集中注意力。我有時候工作學習累了,就會開啟練練,調整一下。

怎樣才能快速靜下心來?很煩很燥,怎樣才能快速靜下心來?很煩很燥

一輩子其實不長。能遇心愛的人,是多麼幸運的事。為何不緊握著他的手呢。一輩子只愛一個人,並不丟人。心裡明明知道,除了他外還會有更優秀的人出現,可是一個人不能這麼貪心的。我非常躁動不安,特別燥,怎麼能靜下心來 運動體育運動 冥想靜坐 吐納瑜伽都可以 我也很煩躁,總是想靜一會。越想越靜不下來,越煩。看著扯...

怎樣才能把心靜下,學習,怎樣才能讓自己靜下心學習

你要想靜下來,得問自己為什麼總是心神不寧,還是想的太多,受環境影響?找出幾點,然後再針對性的去克服它。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真的想靜下心學習,就排除一切雜念吧。你可以為自己制定學習目標,每次學習之前看下,暗示自己,要集中注意力,配合合理的學習方法學習。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功夫不負有心人,加油!首先要找...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好好學習,怎樣靜下心來學習?

根據我的經驗,讓心自己靜下來是絕對不可能的,就是可能,那你已經老了,晚了 遲了,想好好學習,就要剋制自己,再想玩,在想看cd,可以,今天所有的學習任務,全部掌握,那你隨便消遣,沒弄完,在鬧心也得坐在書桌前學,實在不行喝點水,歇一兩分鐘接著弄。讀一些優秀的文言文,比如大學中庸,古文觀止之類的文章。可以...